美其名是請了一天病假,其實早上九點還是跑出門。

今早起來的時後全身痠痛得不得了,頸部以下好像被無限草人插針,加上昨晚幾度睡到有點缺氧反胃,其實根本也沒睡好。


但還是跑出去,該辦的事還是得辦一辦。


跑到麥當當吃早餐,我根本就高估自己,早餐吃兩口就放回去,再吃我又要犯噁心了,還好奶茶微涼,稍稍讓一直微發燒的我感到好很多。


在麥當當坐的時候,我觀察了好多人,我常在想這些人,是帶著什麼樣的故事來這裡閒坐,

反觀自己,心裡竟一點也不羨慕他們此刻的自在。

現在的我,有一點像是禁錮在鐵籠裡玩羽毛,

我的身體不自由,但我的心情很自由。


有些時候,在做這件事的時候,我的心情是滿足且踏實的。


我很開心的是,我的毅力,讓我即便病成這個樣子,卻仍舊執著,並且把自己調適得很ok。

一點點都,不放棄。


在台北車站與行人擦身而過的時候,從車廂內湧出的人與我背道而馳,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像一條逆流而上的小小魚。


很渺小,但是很努力地去做一件事。


有那麼一句話,忘了曾在某處看誰這樣說過,後來看到彥良跟仁廷的暱稱都這樣寫,但出處已不可考,原文大概是:

「我們選擇做這件事,不是因為它很容易,是因為它很難。」


我看著那些行人,感覺這世界有好多不切實際的虛華,

我告訴自己,我是特別的,

我不想,像他們一樣平凡,

所以選擇辛苦而踏實,寫一部屬於自己的故事。


怎麼說?


當別人時間到了吃飯、時間到了睡覺,

而我選擇不吃飯、不睡覺地去堅持著我的堅持。

這是用很具體的事情去形容一個很抽象的狀態,但大致上是這樣。


「我們選擇做這件事,不是因為它很容易,是因為它很難。」

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就是很吸引我,往往在我極度疲累的時候,會跑出來為我充電。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魔羯座的頭是山羊吧,

山羊膽子很小,天性裡卻又擅長走懸崖峭壁。

尾巴是條魚,所以我常要求自己不管在什麼狀態都要遊刃有餘。


這大概是我像魔羯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