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這個周末,我經歷了一件「急診事」。
 
主日的凌晨,am4
一個不知名的夢讓我醒起,醒轉後發現,喔~我的胃好痛,按照痛的位置,以及接下來出現的症狀判斷,跟年初時一場「腸胃感冒」極為相似,差一點隻身而起,抓著錢包就要自己叫車到醫院掛急診......
 
還好最後我還是叫了我媽……
 
am6
當我在急診室病床上,痛到呼吸都顯得困難,聽到遠方傳來:「蔡小瑋的家屬請過來一下!」當下我真是慶幸我有「帶我媽來」,要不然這下夥是要我怎麼辦,用爬的爬過去護士小姐那兒嗎………
 
本來我以為左手打一針止痛針,右手打一針止吐針就可以收工回家。
 
但當護士拿一筒點滴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整個人開始害怕,因為我沒有打過點滴啊!人家第一次......(扭手帕)

而且打點滴前要先抽血,護士小姐對著我的手背開始找血管,我覺得天都要黑一邊了……

雖然不痛,但是當血流逝的時候,我感受到已經很虛弱的我,最後的氣力,也在消失,然後我開始一直發抖、發冷、發抖、發冷………
 
急診室的冷氣太強了吧......
 
am7
止痛針開始發揮效用,胃痛的感覺消去,我感受到的是------很餓。
 
前一晚本來就沒吃什麼東西的我,加上半夜爬起來抓了好幾隻兔子,胃早就空掉了……但也不能怎樣,因為我頭上的點滴架上很不上道的掛著「禁食中」。
 
也許是止痛針、消炎針……(我自己都不知道被灌了幾針),相繼產生效用,我開始陷入昏睡,間中被推進推出做檢查,照X光、照斷層掃瞄……連心電圖都做了,我整個呈現在「你忙你的,我睡一下」的超好擺佈狀態中。
 
說是這樣說,其實我還是有清醒啦。
 
只是覺得,去香港都沒從飛機上掉下來,怎麼會栽在這個小小的胃痛中咧。
 
但當我躺在病床上,被護理人員推來推去的時候,我望著白光光的天花板,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像回歸到初生嬰兒的狀態。
 
當然這種感受很快就消失了,因為,當我發現我還是得自己從病床爬到檢查床上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不是嬰兒,我長大了,哈。
 
在做斷層掃瞄的時候,先試掃了幾回,突然間,我的身邊不知道何時冒出兩個護理人員……
 
女:我們現在要打顯影劑唷!會有點熱熱的!
 
男:(輕抓著我沒插管的另一隻手) 會不會痛?
 
我:(其實根本沒感覺啊,沒事你幹嘛抓我的手,我又不會跑掉…-.-+) 不會…
 
這兩個人突然就迅速地消失在我旁邊……(這……是拆彈小組嗎......)
 
在我還搞不懂怎麼一回事的時候,夭壽~我的左手就有一股熱流向上漫延、往胸口、往右手、到軀體、再一路到下肢……
 
而且越來越熱……越來越熱……有一度我覺得我好像要自燃了!!
 
酷斃了這個,就是護士口中「熱熱的」感覺嗎?
(但也太燙了吧!!)
 
還好這感覺一下子就過去了……
 
 
am11
報告顯示我的白血球指數達到15000,我不知道這個數字代表什麼,但似乎每個醫生聽到之後都抖了一下…(一定要這樣嗎......)…回頭我自己查詢的結果,一般正常人的白血球指數是4000-11000的。
 
當下就覺得,哇~我的白血球也太茁壯了吧……(不知道為什麼腦海裡一直出現三百壯士的畫面……)
 
急診室醫生一度懷疑我是盲腸炎,真是把我嚇個半死,

我心想:盲腸炎?!要開刀?!住院?!住多久?!三天?!五天?!一個禮拜?!那我的節目呢?!
 
然後默默慶幸自己從香港回來後有一直不斷超前進度製作節目,好險,現在終於派得上用場了(?!)
 
(鬆一口氣)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我的腦袋裡到底都裝什麼啊?!)
 
(整個很單細胞生物……)
 
pm12
幾個醫生會診之後,觀察斷層掃瞄出來的片子盲腸部位看起來不像發炎的樣子。
 
加上我媽堅持簽出院同意書(因為我一直在昏睡,她只能看我睡,她很不爽,哈哈)
 
出了院,回到家,止痛針剛好過去,我又在一連串極度疼痛及想抓兔子的感覺中昏睡過去,偶爾因劇烈胃痛而醒來,神智不清中還記得給電台請個假,就這樣歷經了將近30小時的昏睡……
 
隔日去看另一個老醫師,跟他略說了醫院檢查的結果,老醫生聽到白血球的數值也抖了一下……(一定要這樣嗎……)但老醫生診斷的結果,只是一般的腸胃發炎…(吧)!

他說:要是盲腸炎妳不可能這樣走進(診療室)來的。
 
然後老醫生一邊「示範」了盲腸炎的「走法」……
 
我心想,哇靠~我昨天就是「長這樣」的啊!!!
 
現在想想,老醫生你也太活潑了吧………-.-+
 
因為免疫系統太弱,所以看完老醫生我在診間竟又感染了小感冒……
(所以進出醫院場所還是戴口罩比較放心啊~)

 
不過現在已經都好得差不多了,唯一不確定的是白血球有沒有變紳士一點……
 
總之,八月過後,我終於可以重回運動的懷抱了,真的是有運動有差,畢竟身強體健才是正途。
 
經過這次的「急診事」,我下定決心再也不要因為生病而踏進急診室。
 
越小的願望越難達成啊~
 
不過我會努力的!!!


這種急診經驗,不要再有下次了......
 
 下一張(熱鍵:c)
老了~該是時候每年許願都要加上健健康康這筆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