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感謝主,我留在台灣參與挺到底最後一站
同時也是巡迴的最後一戰,在the  wall

很開心因為我星期一就跑去上班,所以這個星期六不但不用補假
還可以毫不心虛地請了半天假←好啦,我承認我的確還蠻心虛的...而且因為下午偷溜,害得我晚上十二點還需要開會開到三點多...-.-+

所以這個下午,我坐在電腦前
想著怎麼那麼快,一下子20天就晃過去
我看著上次河岸別人拍的影片
聽著大家很有默契地在古調裡齊聲唱和
眼框就這樣紅了

小小的休息一下之後,我開始準備,快五點的時候跟著學妹出門
延路找找東西買買東西
到這牆的時候大概六點左右吧
我們先在下面排隊,還好就比較不悶熱
我坐在那裡開始搞定我的禮物,還有寫寫小卡
打電話給大頭妹
當我跟她說:......我們好像...排第一個耶...
她竟然愣了一下然後大笑...

沒禮貌(指)
(笑)

過了一下喬也來了,其實我看到的第一眼就覺得是喬,不過我不敢亂認
喬跟我們確定了我們也是來捧Biung的場之後
喬居然認出我的聲音...歐...太驚訝了~
我當然立刻為我在家族上耍蠢認錯人的笨事向她道歉

排了一陣子,我們被拉到樓梯下排隊
一些飛鼠也陸陸續續出現,不過因為不認識,所以並沒有打招呼...
後來大頭妹出現了,我們七手八腳的把禮物裝好
禮物讓大頭妹笑死了~

後來大家就是聊天,聊到泡泡跟miki來

然後獵狗們也慢慢出現
駭客還記得我,真不簡單,一下來就喊我rabbit
不過他看起來精神很不好
我直接嗆他說怎麼那麼累現在又還沒十點←他說他是十點就睡的人...
安迪下來也跟我們打了招呼

不過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理當該讓我們進場也都還沒有...
Biung也還沒來

崡子已經不行了...←比駭客還差ㄋㄟ妳←Biung的口吻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其實也累了...

下一張(熱鍵:c)
當時覺得大家錯錯落落站的鏡位很美...
但那種很美的角度實在是抓不出來
又不敢拍太多張...

等候的人越聚越多,樓梯變成窄窄的一條,我想,Biung這樣要怎麼走下來啊
說時遲那時快,Biung就咻咻咻走下來...
我很本能的喊他:王宏恩...
然後他就稍做停留一下跟大家打個招呼又衝進去...

後來泡泡說,我根本不用擔心他走不下來半路被包圍之類的
因為Biung的歌迷都很冷靜...

我們進場的時候都不知道幾點了
大家慌忙地搶了台前最中間的位子,後來發現也根本沒人要跟我們搶
大家都站後面不然就是站旁邊不然就是訂了位
跟乘涼一樣咧,沒有太陽的啦,幹嘛那麼躲啊~~

下一張(熱鍵:c)
偷拍我們後方的模樣,那時大家還沒完全進來...

等待的當中,大家就開始胡亂玩

下一張(熱鍵:c)
我跟可愛的miki自拍,但是另外兩位在哪呢...

一定要把她們兩的惡形惡狀公諸於世~哈~
她們在給人家偷拍貼在舞台音箱上的小抄歌詞啦~
下一張(熱鍵:c)



大概快九點才開始吧...

一開始,很有山林的氣氛
我以為我走到了木柵動物園的夜行動物館咧~哈~
有一種山林裡夜靜的喧鬧←夜靜的喧鬧,語法有沒有像謝避風的「一動也不動,但飄來飄去」
然後只見Biung一個人,拿著口簧琴,站在台前表演起來
我一看到,哇~口簧琴耶,從來沒有親眼看見親耳聽過聲音的口簧琴耶
一時激動幫他多拍了好幾張,太難得了
下一張(熱鍵:c)
重點是這天山上一直起大霧...放乾冰啦~~~哈

回上一層(熱鍵:b)
不知道什麼時候出來,在一旁準備的安迪...

一開場,就是山林的呼喚
那幾個早已因為Biung而熟悉的音階,現場聽見竟然如此動人

那時候的我,心裡又平靜又激動

我想說的是,謝謝Biung,一開場就唱我最愛的「天空」
很感動很感動
從前兩拍我認出是「天空」之後,那一刻起,我就知道,這會是個美好的夜晚

Biung看起來很累,整個人看起來就一副快枯萎的樣子
但是也感覺得到他很開心因為他唱歌一直一直在笑
我也覺得這次他很快就看見我們站在台下挺到底
他後來也說,這場是他最看重,但也是最沒時間準備的一場
為了原民台台慶的歌曲錄製,他已經三天沒睡,但是看到我們,真的很開心

當他這樣說的時候,我就知道,我的眼睛也亮得咧,我都明白

果然,在我位子站得好(又再度在Biung的正前方)
又死命拿扇子引他注意之下
他這次在唱第二首歌的時候就看到大頭妹特製的「王宏恩限定挺到底扇子」囉
不但立刻跟我拿去揮,還...還...還塞在衣服裡...是怎樣...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28601/1923033  ←有影片有真相

重點,這扇子可是要給你的呀~~歐~~我好想把扇子偷偷扣留啊
但是沒辦法...因為答應了大頭妹了...歐~~~扇子掰掰~~~:P

(Biung應該不知道最後送他的這把扇子被他自己塞到衣服裡去過吧~哈)


這次是挺到底的最後一場,我還是常常想起第一場
大家坐在小小擠擠的空間裡
我們還有一群支持宏恩的好朋友一起跟宏恩唱著

那真的有一種在部落的感覺

這一次,雖然有兩位朋友無法到場
但其實是帶著她們的祝福一起挺到底的

同樣的,這一場過後,不曉得下一次這樣聽他唱歌是什麼時候了
所以前面情緒都很激動,才唱到迷霧中的河流時,我就忍不住掉眼淚了...
(我怎麼都不知道我跟「迷霧中的河流」這首歌感情有拿麼好哇)

所以這一場,很多時候,就像「月光」或者是「最美的祝福」甚至於是我很喜歡的「親愛的朋友們」(mutu  bunun)
我其實很想閉著眼靜靜聽著
但卻發現我只要一閉眼,眼淚就會流下來
所以還是張著眼看著Biung忘情唱著,唱到哽咽

老實說,當他哽咽的時候,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在台下為他喊些什麼加油打氣之類的
也很有一股想要擁抱他的衝動...
不過結束後去到後台反而就沒有這種衝動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有搖滾區的我們比較嗨
給他做足了反應
所以不只當時我覺得他唱歌啊講話啊一直會看著我們,後來看影片的時候,還是這樣激動地覺得

後來唱大笨牛的時候,他居然忘詞,我想是他三天沒睡的關係吧,前兩句空白
他還敲了自己的頭一下,幹嘛這樣,好心疼啊,我正這樣想的時候
他居然刁我說,拿扇子還不提詞
我...我...我自己也不會唱前兩句啊XDDDDDD
重點是,每次Biung一指我還跟我講話還幹嘛,崡子就把我推到搖滾區的前面←我們搖滾區跟舞台還是保持一點距離的,沒有整個貼到舞台邊邊去,不然脖子會超酸

尷尬啊,我能怎麼辦
只好彎腰跟他對不起,再退回後面
他居然又刁我說站第一排不要燙頭髮,我都傻眼了,這也好被你拿來說...
但是為了做反應給他,我就故意撥兩下捲髮給他看
他接著說什麼站第一排其他的人頭髮都直的就我是捲的...反正就一直重申不要燙頭髮之類的吧
我就兩手一攤問他為什麼
他就很含糊的說什麼在燈光地下光澤怎樣blabla的,我就知道他又開始胡言亂語了

然後就說等下叫我唱歌...我整個嚇壞了,大笨牛耶,我的死穴耶...就拚命跟他搖手(其實是搖扇子)
他老兄居然大剌剌地在台上說:我不管!

還我不管咧,真的是有夠霸氣有夠man...-.-

沒有辦法,最後他手一揮我還是乖乖地站到前面去,我故意走有點慢啦
他mic都伸下來了,我還沒走到:p
少唱兩句...所以只唱了兩句~哈
不過他還是很豪邁地大喊拍手~歐~~天啊~~真買我的帳~~~

其實那一刻我很想跟他說:我可以幫你跳戰舞,你不要叫我唱大笨牛好不好...
不過幸好我沒說,我後來發現我戰舞跳得好難看...

雖然他有時候會突然陷入意識不清的狀況下
(好比他說他以後要選原住民立委(最近開始在選了),大家就很開心地問他什麼時候,他低著頭想了一下說:...去年吧...大家全傻眼了,我倒是用了高八度的聲音很自然地就吐出了疑問句的「去年?!」他才突然回神地笑著說不要理我,真的還蠻妙的...)

但是他講的笑話真的是太好笑了啦
他說有原住民聚集的地方千萬不要靠近←我聽到這句立刻跟泡泡對看笑說:這不是伍豐前陣子的MSN暱稱嗎
他前陣子幫原民台兩周年慶寫歌,找了一堆原住民歌手錄歌
(我前幾天剛好在族語新聞看到報導:剛好看到他們錄音狀況的畫面,正常得很啊,底下的字幕還打布農一哥王宏恩咧)
tank跟范逸臣喝到亂錄,哈~真的辛苦Biung了

我想是什麼事被Biung一形容,悲傷的事也會變得好笑,搞不懂為什麼有人講話可以這麼好笑
這已經超乎幽默絕對有點風趣的內涵了...

這一場最期待的就是他的新歌,他一上台就說上次承諾要唱新歌
我很訝異他會這麼說,因為上次在河岸結束的時候就是我一直一直跟他說:下次要唱新歌唷~:P
除此之外他就只在廣播裡說過了

我有時候會覺得訝異,他的記憶到底停留在什麼地方

上次在河岸其實很多梗他在廣播中都講過了,他仍照講不誤

但這次講到「結分」的時候,他居然突然問說,這是不是講過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也點點頭,然後他說講過了那不講了

我後來想想,其實不應該點頭的
因為在場有很多朋友應該沒有聽過我們的訪問吧

不過總之呢,我很喜歡他這次的新歌
更喜歡他幫原民台台慶寫的這首「看見」
因為上次新聞看到,所以副歌其實我有一點點小熟
唱到後來,Biung也帶著我們唱,那是一種,很融洽的氣氛
雖然學了中風的胡德夫跟酒醉的范逸臣
但是正常的王宏恩唱「百合隨風搖擺芬芳」超級標準超有韻味那個聲音超斯文超好聽
這一定要為他歡呼的呀~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asoco&b=64&f=1206392964&p=48←完整版是這個
還自己說:還蠻好聽的ㄋㄟ.........
確實啦,真的很好聽真的很好聽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28601/1924201←這個版本就有錄到Biung最後還虧那個男生

「看見」的前面有一點悲,我聽著聽著其實偷偷鼻酸而且心酸
「一條看不見的路  一首被遺忘的歌」
「過去不曾被看見」

但沒兩下還是被Biung逗笑了

我很喜歡這兩句「我們要傳唱神話的深邃  讓全世界因為我們而美」
很大氣,真的很美

我也很喜歡他在唱「消失的眼」這首歌
最後帶著我們一起唱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28601/1924497  
一直叫我們大聲一點,說:要將我們的感謝將我們的平安唱出來,我們能夠站在這邊...真的...
(我已經又開始激動想哭了)很想回應他大聲唱著,但實在是激動地唱不出來
最後他唱:因為你們我才能站在這裡大聲一點我要聽到你們的聲音
(真的很感動,我完全感覺得到他的感謝)

就是這樣,互相挺到底,好不好

就像他在台上說的:很多人都說我的音樂影響了你們的生命,其實你們也影響了我
然後他停了一下,低著頭,笑著說:我們就一直這樣互相影響下去吧

我聽到有人笑了出來,可能以為Biung又在講笑話吧
可是我卻是,很深很深地被觸動,被感動

就像最後,我們在很趕的情況下搶時間給他簽名送他禮物之後
很開心他又主動跟我握手,我已經記不起來是第幾次了,但他就是這樣大方地伸出手來
很扎實地握過之後,我以為手會鬆開,沒想到又被他提起
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低頭看著我的手
居然看見他把我的手提起來,很實在很用力地,反握,就是很bodybody的那種握法
我嚇了好大一跳,抬起頭來看他,看見他抿了一下嘴臉上無比堅定的神情

於是我對著他笑了,就像上次在河岸他唱「天空」我若有所思突然被他抓包時,那種完全明白的笑

那一刻,我完全明白「挺到底」這三個字的真正意涵
那不是一種張狂的口號
那完完全全是我們彼此心裡都有的一份感激,一種回饋
就像是一種要繼續互相影響下去的肯定跟應許

我為著這種特別而感到竊喜,是無可厚非的
然而感動,卻是更深的

而且我這晚也很神智不清地一直盧要跟他合照
但因為後面等待簽名合照的人還有很多
我每該一次,Biung就用一種寵寵的笑臉看我,叫我等一下

其實我必須要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我當時在任性什麼
但真的謝謝三天沒睡的Biung,這麼樣的善待每一個支持他的朋友

後來想想,雖然Biung那時都笑笑的,沒有半點不開心的樣子
但我覺得我的任性很丟臉,很無意識的盧

泡泡後來安慰我說,沒關係啦,這樣他才有明星的感覺啊
說得也是齁~~~那讓我來當那唯一超不冷靜的瘋狂歌迷好了^^"

其實我本來有帶東西要給Biung簽名的,可是後來跟學妹講了一下,還是決定不簽好了,佔Biung太多時間
結果才講完我一回頭
就看到Biung像小孩子一樣很開心的拿著喬做的閃亮亮加油牌要我看
Biung那時候的表情真的很可愛
我想起上次他來接受訪問的時候,一開始也給我們看了他手機裡很多的照片跟影片

就是這種信任,還有把歌迷當自己人一樣分享的親切
是我願意挺到底的理由

雖然最後泡泡在問記不記得她是誰的時候,我突然白目地湊上去問他記不記得我是誰
他很快地說:我記得妳...但是...
只見他整個人都快枯萎了卻還是低著頭老樣子手扶著眼睛努力想著我的名字
當下覺得我好殘忍啊...-.-
他跟伍豐求助,伍豐也記不起來...歐...因為我跟伍豐說我叫Aping啊...
我自己是不怎麼介意啦(雖然我有偷嗆Biung說你是三個星期沒睡了齁,他還認真的回我說:三天啊)
但還是演得一副心痛的樣子出去那個小房間
沒想到泡泡劈頭問我說,他記得你嗎,阿咧,我能說什麼咧
我一回頭,就看見伍豐在跟Biung咬耳朵...然後Biung一副了然於心的樣子叫我:rabbit...←可以想見他那個表情吧
難得他記起來了,當然要繼續嗆他啦,我說你這欠很大唷
然後他說:真的~~~又過來跟我握手,然後又講不要再寫評論之類的...←我剛進去房間的時候一見我就叫我不要再亂寫評論了現在又多講一次,怎麼我的臉上就充滿了對你戰舞的批評嗎,哎唷~

算了啦~其實這個晚上,看著他看著台下的我們笑,看著台下的我們講笑話,看著台下的我們唱歌
那已經很美了
開唱的前十個小時,我幫大頭妹把製程寄給他的時候,在信中說了:祝你今晚跟我們有完美的互動

我想他沒看到信,肯定是沒有,但完美的互動,已經留在我心中了

雖然Biung這晚很累,一直都處在胡言亂語的狀態
泡泡看照片說他眼睛都紅紅的了,但在台上還是活力四射跟過動兒一樣
就是這種敬業的態度,讓我想起上次訪問時他也已經累到眼睛紅紅口音都出來了
卻還是說著不累的可欽
讓我百分百的折服

但是正因為這樣,覺得這晚的他是更真實,更不假修飾的真情流露
所以這晚唱著歌的他,特別動人...


後來在外面,跟安迪聊了一下
又聊到pilis~哈~
最後要走的時候安迪還叫我幫他代禱,重點是要代禱什麼也不講
就說要來我這裡留言...神秘兮兮的...怪詭異一把的:p

不過我還蠻意外他居然有來看我的網誌...

BTW
每次Biung一走向前,講話找人唱歌要扇子什麼的,崡子就一股腦的把我往前推
推到後來我都快火大了...-.-
尤其是找人唱巴冷公主那一段,她為了推我,還往我腰上結實地捏了一把,痛得咧
真的是齁~自然有人會上去啦~不會有人逼妳上去,妳也不用逼我上去啊~幹嘛一直推我啊~(雖然Biung一直看這邊,看到我都心虛了,不過巴冷公主也是死穴,我就算了...)

但是後來結束後去後台找Biung的時候,他一看到我們兩個,我們兩個果然被他念了:一直躲一直躲是在躲什麼...歐~~~


ps
還有啊親愛的學妹我一定要噹妳,妳還不是不會唱嘴巴沒有跟著打開結果被Biung抓包(指)
笑死我了,Biung還在台上邊唱歌邊比劃叫她嘴巴要動啊~
哈~Biung原諒她是陪我來的啦
她還會唱月光的母語版,有惡補過,精神可嘉了啦~

但很謝謝涵子的吉他,它已經在我家寄住很久,被我摸了很久都已經有「感群」了
不過因為被Biung簽了名,涵子就送給我了~
話說
簽了名的吉他弦居然變得比較好按,聲音也清亮得多耶(我想是涵子在我家有偷調音啦)

說到底,其實這一場也是我送給涵子6/2的生日禮物
希望妳這晚開心,一直把我往前推的帳就不跟妳算了~:P

也謝謝大頭妹讓我一路拿著她要送給Biung的扇子
雖然最後還是送給Biung了,但是好歹也跟我相處了兩個小時,也算有感群了啊

不過,這樣就夠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