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還繼續著一點工作,因為最近節目實在趕太兇了,還是來找點資料讓自己心安一點,晚上好睡覺~~哈哈。

話說最近音樂節目的部份做到金曲獎入圍方面,是認真的感覺到兜來兜去都是那幾組入圍的人馬。

我一直很想努力回想今年所謂的遺珠到底有哪些,但我真的老了,時間一逝不返而記憶也是,那些曾經好喜歡好喜歡到在節目裡動不動就想要播放的歌曲,時至今日我忘得一乾二淨。

這就是淘汰殘酷的地方吧,真是不應該!!

上網看了一些資料,發現其實遺珠真不少,再仔細比對這次入圍的名單,發現根本不該是這樣,也許警察總是在事情都解決的時候才會來,而評審總是習慣給予群眾遺憾,這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我猜!!


好比是JS,雖然他們的創作我沒有太多共鳴,可是「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真的是超優的一首歌啊,而我記得這張專輯裡,優秀的歌曲也不少,但是怎麼沒有入圍呢?嗯,這是廣大鄉民的遺憾!

好比是小宇,他的歌大家都好愛唱啊,實在是拿來練練聲帶九彎十八拐的好範本,樂壇裡就屬小宇跟方大同是這方面的翹楚啦,莫非是一山不容二虎,有大同就沒有小宇,哎~~~這也是廣大鄉民的遺憾!

好比是929的「也許像星星」真的好好聽啊,每次聽到就覺得好感動,但是怎麼沒有入圍呢?嗯,這都是廣大鄉民的遺憾!

好比是小豬,他一直都很努力啊,怎麼沒有人要給他入圍呢?嗯?小豬的歌曲老實說真的都蠻好聽的,不然至少「撐腰」的MV要入圍一下吧,就這一點而言,羅志祥覺得小豬真的是大遺珠啊!!

新人獎的部份,像魏如昀的「層層疊疊......」大家都說歐我好愛唱啊,可是也是沒有入圍啊!!像黃靖倫我覺得他的聲音真的很有辨適度也很有特色,重點是我好喜歡他聲音流露出來的味道,他的歌也很好聽,但就沒有入圍啊!!還有那個弦子,我個人對她的音樂沒有太多接觸,但大家都超喜歡她的、覺得她開創了一番新鮮的音樂風格不是嗎?可是就沒有入圍啊!!

女歌手的部份,我只是覺得,戴愛玲又沒有入圍啦!!那種感覺跟李聖傑又沒有入圍的感覺是一樣的,就是,怎麼可以這樣啊!!

除此之外,在歌聲上好比說品冠啦,李玖哲小胖啦,今年也都無聲無息!至於好久不見竟然出專輯的張信哲,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在專輯中有一首「天使的眼淚」,跳脫了張信哲那種斯文白淨近乎完美的舊自己,用一種很真實很貼近的唱腔詮釋了這首歌曲,雖然聽起來有些瑕疵,卻是有血有肉讓人感動的!但是突破自己這個主題也沒有讓他入圍啊!!

至於陳小春的「獨家記憶」這張專輯,感覺上應該要可以入圍一些創作的個人獎項的,但是也沒有入圍半項啊!


最後,講到熬了好久終於熬出他的新專輯,但是來不及宣傳就跑去當兵的黃建為,我個人私心覺得他是大遺珠,雖然這張「Come to me」跟他之前得新人獎的那張「Over the way」專輯的風格調性不太相同,但可喜的是他不斷地走出既有的框架在自我精進。

像水晶球般包裹一個幸福不變小天地的「青鳥」、
當你開心傷心I will stand by your side的「come to me」、
每個人都需要勇氣在徬徨時繼續相信的「也無風雨也無晴」、
唱出我們心裡流不出的淚水的「明天的事」、
只要能跟你在一起什麼都不重要的「嘟嘟歌」、
每次聽到這首歌我的靈魂就會開始變得好用力的「Everything」、
童年迷茫的遺問現在面對著而我們到底還是不懂為什麼的「童年的遺問」、
還有那一份甜甜的渴望有你支持與陪伴的「羅盤」,

我這算是點點名嗎?!因為他的歌曲真的是安慰、是觸動,這張專輯真的很優秀耶,到底有沒有從頭到尾聽一遍啊!!好歹也要入圍一些創作的個人獎吧,但是怎麼沒有入圍呢,真的是你說說看你說說看你說說看看嘛!!!


最後的最後,我真的要很認真的說說本次金曲獎,我心裡最大最大的遺珠,是這次出擊卻鮮為人知的易桀齊帶來的「有你真好」這張專輯,也是每一首歌都好動人的一張專輯。

有著「有你真好」的感激、
對失去感到遺憾的「世紀末煙火」、
笑看過盡千帆才能看見幸福的「幸運的我們」、
堅持守候的「一如既往」、
表達真愛能超越一切阻礙的「生時間的氣」、
最後要大推大推大大推的是在夢想中拉扯老去卻依舊執迷不悔的「20世紀少年」,

易桀齊用他好動人的歌聲娓娓唱出好動人的情緒,這麼優秀的專輯就這樣被忽略了,我真是一把心有不甘啊!!


這些大概就是今年,我所約略挑選的、被我遺忘但是我覺得還不錯的遺珠名單。

我沒有太多評論的想法,真的,我瞭解音樂真的很主觀。


我只是想,除了推薦他們的聲音跟音樂之外,也是想要提醒自己不要船過水無痕、忘了曾經從中得到的感動。




也許,我們都有責任,讓好音樂不要被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