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S.H.E五月天 作文滿級分    【聯合報╱李測生/退休人士(高雄市)】2007.06.09 03:48 am

日前基測成績公布,外甥女回家告訴了我們一個連學校老師及校長都跌破眼鏡的事情。

他們班上有一同學,各種模擬測驗的作文得分從來沒超過三級分,沒想到基測時,他的作文居然能擠進全國八千多人的滿級分行列。老師特別請他說說文章大概寫作內容,好讓其他同學參考。

沒想到他居然因為不會寫,所以把時下歌星S.H.E的最新專輯裡的歌曲「五月天」歌詞從頭到尾抄一遍,「……五月的天,剛誕生的夏天;我們之間,才完成的愛戀;緊握的手裡面,有好多明天;五月的天,夢開始要鮮豔;前方蜿蜒,一長串的心願;我們一天一天,慢慢實現……」抄完了,再加上一句夏天就像戀愛的滋味一樣,如此就滿級分了。評分老師可能沒想到有這一招吧。

【2007/06/09 聯合報】@ http://udn.com/


親愛的閱卷老師,你的生活,出闈了嗎???

我很納悶很納悶很納悶
歌詞啊

這麼跳躍的描述方式
妳感覺不出來這是歌詞嗎

作文啊,難道也接受這種奇怪的格局嗎???

我想起剛剛在聯副看到的一篇

這什麼東西

我垂著眼,淡淡的笑了

我覺得很受傷

並且一直覺得,這種感受跟biung沒有入圍金曲是一樣的

那不是創作的目標但至少我覺得沒有輸
沒有輸卻沒被看見
那到底是輸在哪裡???

後來的我
我還是關心這一塊的,但越關心卻越困惑

還是定位的問題吧

語焉不詳了

像你們這些浮在空中的人
才不會明白我們投注了多大的感情跟力量在生活著

才不明白
這種不明不白的傷,有多痛

像你們這樣浮在空中的人
自以為高調地不實在地生活

你們才不明白,這個世界有多幽默


謹以此文      同情      那些作文沒有抄歌詞便沒有得到高分的倒楣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