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2點半,我遠遠聽到包包裡傳來微弱的振動聲

你打過來
聲音很熟悉,很有活力

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想起你

我心裡兵荒馬亂,最怕你會叫我猜你是誰
多麼傷和氣
你體貼的自動報上名
真的是你!!

你問我過得怎樣,現在念哪裡
你說你無聊看手機,剛好看到我的電話,突然想知道我好不好
你又說我的電話是老沈前兩天給你的,你剛從大陸回來,去拍戲

你還是一樣,驕傲又霸氣

你說很久沒聯絡了,大概六年了吧
我說沒那麼久,記得高中時的某個過年你還打到我家來跟我拜年
你都不記得了

我其實是不願意去記這些事的
我是女孩/你打給我/我惦記著/你卻忘了
是我不喜歡的現實組合
只是這幾天又突然記起
約莫是在感慨人事全非,浮雲蒼狗類的
沒想到你就打給我
在我脆弱的時候

你那邊很吵,你說在和平東路那邊的pub打工
閒聊了一會兒,你叫我給你我的msn,然後交談就算結束
不著邊際
雲淡風輕

現在才想到我竟然一直沒有問你好不好
也許是我心裡還偷偷討厭著你的驕傲吧

可是現在我在這裡一點一滴把你記起
竟然剩下都是美好

認識你是在青澀的國一,剛開學的時候你在班上很特出,同學老師都注意到你
我心裡覺得你特別,又遙遠,那時候我的理智告訴容易動心的我,不要注意你
第一次段考全班就只有你跟我數學考滿分,我只覺得得意,沒有別的想法
宣佈成績的後一天早晨,我背著書包才踏進教室
你對我說,聽說妳數學考100分啊,恭喜妳!!

我突然意識到你的貼心,和溫柔

我是個沉默封閉的人,所以剛進入新班級的時候很孤單
偶爾你會經過我的座位上,笑著丟下幾句客套話

慢慢的就熟了

我悄悄的聽說別人悄悄的流轉著你喜歡她的傳言
但又不知不覺與你越走越近

那一天你在電話中說你喜歡我,問我願不願意跟你交往
我覺得你的台詞好日劇,忍不住要噴飯,卻荒亂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
你一急,就問我,到底喜不喜歡你嘛
我說,大概是這樣吧...

後來聽說我們就成了戀人

我一直不覺得我有答應你或是拒絕你
可是你卻把我從這邊拉到那邊
告訴了他,她,他,和她,甚至是實習老師和那個長得有點像張信哲的輔導老師
我是你的女朋友

那是我和你在一起最驕傲的時刻

書架上有一本很久的星座書上這樣說魔羯座和魔羯座的愛情
答案是「太像的不適合在一起」

不可能不可能,我嘲笑那些文字
小我8天的你跟我個性無一處不像

更重要是我有愛情

只是你的多情我的沉迷,讓我突然發現原來你心裡還是她的時候
眼淚抹掉我心裡你愛情的模樣

從朋友到戀人再到朋友
沒有說明,不動聲色
你當然不知道我為你哭過
你後來對這段戀情的解釋是「不了了之」
我只剩苦笑
說得彷彿是我不努力似的

但至少有你親口說
那時我們是愛過的
或多或少罷了

聽說你後來考上藝大戲劇,大一時曾想過找你來拍戲,只是輾轉聯絡不到你和他

不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前幾年聽說你組了個band,還簽了約,也小有粉絲
我覺得你還是你,一點沒變

可又突然覺得你離我好遠
不像是從前牽起我的手,假裝叫我推你結果反而被你拉進懷中
在電話裡叫我寶貝,在我耳邊溫柔唱歌,把歷史講成故事的那個你

過去,竟像一場夢

我後來思考,如果我有從你身上學到點什麼
一定是魔羯男的情話不要多聽XP

我的第一個男朋友,卻是一個溫柔的陷阱...

果然

太像的人不適合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