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了
很意外的這四天我們居然走了三個部落

很棒的一次旅行

尤其是昨天晚上,我的肝肺跟大腿都貢獻給部落了
不過真的相當棒的氣氛,連一向很刁的達味應該也很難忘吧

我真的沒有喝醉
我真的可以走直線!!!

我本來就是嗨咖

只是都沒有人相信我沒有醉,氣死我了!!
只是沒想到頭一次認真的跟大家喝,居然找不到對手,有點悶啊,哈哈

可是深夜點著蠟燭喝酒唱歌真的是好美的一件事
我們應該要一直唱,唱到啞了繼續唱啊!!!

不知道下一個曲冰的夜晚還能不能這麼美


每一次離開曲冰都會哭
我不喜歡這樣
可是每一次離開曲冰都會忍不住掉眼淚

真的是被下咒了吧我

每一次都是離開的前一晚,很開心
隔天就會特別地沉重
心裡很像有一塊大石頭壓著
有一種情緒很像不小心就要爆開來
一種讓我很想放聲大哭的情緒
可是我還是忍著
只是假裝昨晚喝多了胃不舒服,所以很安靜
其實並沒有
我好得不得了,很清醒,沒有宿醉,除了胃真的有一點悶痛

Diyang說,要離開了,今天就安安靜靜的吧
所以我一個人偷偷跑上樓去再看幾眼我最留戀的山景
藍天藍,白雲白,綠樹綠
這三句話是我這四天最常說的話

我還是覺得,南投的山上是全台灣最美的地方

就是因為這麼捨不得,所以多看一眼就多掉一滴淚...

我很努力忍住
所以冷冷淡淡的離開

但是下山的車上,看著窗外的風景
我還是覺得霧社到曲冰這一段的山景最美
美到相當不真實

心裡每讚嘆一句
眼裡就忍不住融出眼淚

結果就被達味看到

雖然他本來是要嗆我,為什麼這麼無情,離開曲冰一點哭聲都沒讓他聽到
但是一轉頭看到我眼裡的淚光
他嚇到的表情還蠻好笑的

可是我還是不喜歡被發現
被發現我其實有這麼留戀曲冰...


走了四天部落的斜坡
爬了兩天的山
回到台北走在平路上,突然很不習慣

在捷運上,mp3主動地為我送上了國語版的月光
我笑了
閉起眼睛想到昨晚喝到最後只剩我跟Diyang的時候
我一個人在外面
輕輕地唱起這首月光,我一個人唱給曲冰聽,唱給自己聽

到了我家這一站
捷運開走時吹來的風,我竟有種山林吹來的風的錯覺
然後我的MP3竟然就自動地為我播放了「來到台北」

我不自覺哼起那首歌:
情若相見恨晚 我的心思越向險路鑽
一如上海動盪越顯光芒 絢爛不怕愛多災多難
我偷了一夜和你續迷惘 我知道纏綿亂了終須斷
嘴裡說再見 手卻不肯放 你我究竟要怎樣
我偷了私心和你愛一場 滿滿的罪意卻願為你犯
背叛了情人 用遺憾補償 別後就把你遺忘

Diyang老是說,大家都是過客,離開了這裡就把這裡發生的事忘了吧

其實很難,尤其是要承認我只是一個過客
那真的讓我感到好心酸

「別後就把你遺忘」
昨晚我半躺在通舖上忍不住一直唱著這句
大頭妹被慫恿喝酒而頻頻胃痛沒有理我
Diyang一直笑,以為我醉了

雖然我也有一點希望,昨晚在場的大家能把我昨晚墮落的樣子忘了吧...

只是那模樣太真實
連我都捨不得忘掉...

下車前達味提醒了我昨晚有唱到這首歌:
路過的人我早已忘記
經過的事已隨風而去
驛動的心已漸漸平息
疲憊的我是否有緣和你相依 

我忍不住又哼著

達味說,回到原點了,明天又要開始如常的生活
我沒頭沒腦的回他說,原點就是起點啊

只是我也不知道
這一個起點,要走去哪裡

我本來以為,離開部落後,我有更多向前衝的能量
卻不知道原來
原來離開之後的我,反而不想要去思考太多事
也不想要在生活上衝刺了

很多想追求的,竟也動念想放棄了

而明明,Diyang叫我,要好好加油,要學會提得起放得下

可是我卻...
一切都不想要了...

怎麼會這樣!!

我猜到開頭
卻怎麼樣也想不到是這種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瑞比特 的頭像
    瑞比特

    我愛故我在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