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一扇藍色大門,你現在知道你是什麼樣的大人了嗎??


剛剛看過第八集的wawa伊啦~嗚
地點來到了宏恩的故鄉,武陵,以及他的母校,武陵國小...

ending是宏恩坐在他國小的菩提樹下,背景襯著操場中央那一片綠草綠,還有好天氣的藍天藍
他照舊抱著一桶童趣的糖果,像木雕精緻的仰角,悠悠地懷想著他國小的一切

小的時候他在學校的合唱團裡,如果覺得自己唱得不好,他就會坐在這棵菩提樹下反覆練習,也反省自己哪裡唱不好


他說,再一次坐在這棵樹下,心裡有很多的感慨


聽著宏恩的老師說,小的時候學校有為他們開創作課程
宏恩每次都很快的譜好曲,跑去請老師彈給他聽,宏恩覺得哪裡不好的,就立刻再修...


隔了大概一年,再看這一段,心裡像地熱一樣冒出很多發白煙的嘆息.........


昨天晚上宏恩在花蓮有一場講唱會
當然,我沒有去,不過剛剛大頭妹找到了一個有去聽演講的朋友的文章給我看
我看了,感動著那位朋友的文字

更感動著宏恩這一路對音樂的態度

哪怕我其實是個從來沒有聽過他演講的人...

但我總看著,不管是誰,都會用一些很類同的話來形容他
那些對我而言再熟悉不過的語句

每一次看,卻從未生膩,總是覺得很溫暖...

因為我知道大家形容的...

這就是他.........



我永遠記得,藍色大門的最後,孟克柔說,現在的我們是什麼樣子,以後就會變成怎樣的大人

在宏恩的身上,我突然地體會到這句話是如此真實地存在著


原來,過去的我們是什麼樣子,我們現在就會長成怎麼樣的大人?!


於是剛剛在吹頭髮的時候,我突然地意識到自己是個大人了

那麼,我成了我想要成為的大人的樣式了嗎??


老實說,我好像不太確知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但我想,現在的我,一定跟我當初所想的,不一樣


小時候的我一定覺得我未來要成為一個努力認真然後發光發熱的成功的人
我可以不爽這個社會很多不合理的事,我可以改變這個世界很多很多的人


現在的我,還是很努力認真的面對生命中的一切
有沒有成功,其實我還不知道

只是我更努力想要變成一個樂觀積極打不倒的人

我很努力去改變原生性格當中冷血自私偏激悲觀驕傲一板一眼的部份


我努力,變得溫暖

這對我來說一直都很難,但我一直努力去做

在嘗試轉換的過程中,我發現,這個世界不是只有一個模樣

只有在用負面的眼光看它的時候,它才變得不可愛



父親過世之後
我唯一學會的就是更積極地面對自己的生命
並且抱持花開堪折的心態輕鬆玩

輕鬆玩
不代表對生命不負責

我只是期許自己能夠快樂地面對所有生命裡必然與非自然的挫折
然後我希望我可以將這份快樂感染給別人

於是我學會了很多事都不那麼尖銳
我不想要再用高傲的態度批評所有我看不慣的事情

在黑暗的生命當中,如果可以舉起火把點亮,為什麼要冷冷地把它吹熄
如果可以流下甜甜的蜜,為什麼偏要讓它流下黏膩的血


很多讓我們憤怒或沮喪的事,並不是透過恨就可以解決的


今天IZ給我看了一篇文章,我很感動

它說:

「......使人盲目的不是愛,而是憎恨。先入為主的觀念、高傲的眼目和嘲諷的態度,才會使人盲目。反之,愛開啟人的雙眼。愛使人見到一直在匆忙和冷漠中被人忽略的事實。愛矯正我們的亂視,使我們能用正確和欣賞的眼光,來看待那些因自私而被扭曲的現象。......」


恨才叫人盲目,而愛是開啟人的眼目,看見了缺失,也包容了它...


所以
even我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還是免不了隨便被指著叫草莓
我介意,但我不能就這樣與人針鋒相對

輕鬆玩,不代表就是草莓
選擇微笑,不代表沒主見,不代表不關心,不代表漠視了那些我不喜歡的缺點

但我更希望我能用同理心來瞭解
為你打氣

我只開始學著把口袋裡那隻拿來為別人打分數的筆丟棄

我只是開始學會在口袋裡兜滿了糖
當你難過的時候,當你撒嬌的時候

誠願我能用最陽光的態度肯定你,再一次看見你的微笑


很意外的,我後來竟然不是憤青了...



走過了藍色大門,我變成了一個,跟我小時候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的大人

可是

很開心我變成了一個,我喜歡的大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