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去清「已接來電」的紀錄。

那是一種很沒必要的舉動,只是因為我想要保留一個特別的朋友難得打來的紀錄,所以我時常很費功夫的這樣做。

上一次發生這樣的意外是因為頭兒在某個午後一直打給我,在沒有警覺心之下他的「已接來電」紀錄就被洗掉一些。
我悶悶不樂了好幾天。

後來才稍稍釋懷了一點。

因為我想,真正最難得的那一通來電,是他那個午后,打電話來跟我討論那場表演他想要怎麼做。
20分鐘的通話時間裡我們各自在電話那一端叫著笑著。那是暴風雨前的寧靜,變卦前的歡樂。
我無端賺到了幾個他唱作俱佳演繹的故事,還有他即興而來的歌聲。

但其實那個時候的我,對這一切已經沒有什麼想法。上帝真的很奇妙。

那20分鐘裡我當時真是覺得講好久、講到我都累了、疲乏了。後來的日子每當回想起那一個午后也總是下了這樣的短評。

可是現在卻覺得那一切很不長。



於是,就算被洗掉了之前很多的他回電的紀錄,我其實也不太難過。

至少我還保留了最後那一通、他真心打來的電話。

那大概也是第一次他真心耐心地聽我說出我的想法吧。


沒有人知道,在那通電話之後,我們之間掉入一種類冰點。就像從沒有在乎及被在乎過地成為了兩條平行線。




前幾天我還特地清了一下我的來電紀錄的。
可是這一陣子發生了很多事,沒想到我一個不留意。

最後那一通讓我想要珍惜的、他的來電紀錄,也被洗掉了。



淹沒在那些紛擾的絮語中、不著痕跡沒有道別便已離開。



我先是愣住,然後有點生氣,氣著自己的粗心,然後,竟然有一點心痛。



這一次我真的有點難過,真的。

雖然我對這一切已經沒有什麼想法,也真正退回到我當初對他微笑的那個起點,真的。

雖然一直到現在都沒有人相信我真的已經可以這麼坦然,真的。



但是這一次我真的有點難過,真的。



原來,失去真的比擁有容易得多。

只是我總是微笑得太幸福了,沒有發現這個危機......



我不在意你,只是我太善忘,所以我很怕遺忘。失去了我很想珍藏的東西,就像一併忘記你曾給與過的溫暖。
以及你曾經的誠誠懇懇。



我怕總有一天我會忘記關於你的一切,就像你悠悠淡淡地掠過這一切一樣。所以,

這一次我真的有點難過...............


哎...我真是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