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舊是很快樂的一天。

昨天晚上很晚了,我還是跑去跑步,很意外的昨天晚上睡超好。睡很飽的我在今天的早午餐聚會裡嚇到了大家,我過去的反應也都很快啊,也都很有梗啊,但我承認很多次確實我的精神狀況都不太好,只能傻傻的在旁邊陪笑。今天就像瘋子一樣的歡天喜地,哈哈,因為我開心。

被我們逼的(其實是可欣的緣故)需要一早來聚餐提早慶生的高廖,今天說我好像不只是「中猴」還有「爆走」的成份在其中~:p 而且還不是兩個極端,是兩個往不同方向岔出去的面向。

我覺得這幾天真的很快樂,雖然依舊忙亂,壓力依舊沒有從心底消散多少,可是至少我還承受得住吧。

只是下午回家後小睡了一下,我以為我會睡得很好,卻被很多的聲音打擾,睡睡醒醒。

我一直以為我睡了很久,可是真正醒來的時候天還很亮,我看了一下時間,不過也才睡一個多小時,可是這中間我竟然被吵醒了五、六次...

所以醒來之後我的心臟很不舒服,胸口很悶,我很努力想要呼吸,可是突然覺得自己的肺容量有限。整個人都沒有力氣了。

然後胸口有一處一直悶悶地痛著,我用手扶著,才發現那幾乎要是心臟的位置。

我想起那個午后,我發現了我的心臟。


那一天,我很習慣地碰到床就趴著睡,那表示那時候我的狀態很舒服,近似於隨時都可以陷入睡眠。那一天我帶著微笑,趴著,突然感到胸腔有一個頻率在跳動,就像把一隻小動物藏在胸口一樣,牠活著,並且跳動。讓我竟一時間有點不忍趴得太扎實以免壓得牠喘不過氣。

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心臟在那邊,於是我起身,微笑,用手確認了一下心臟的位子,有點像是,跟一個親蜜相處了24年的網友,終於要見面了,那樣地令我興奮。

然而手指才對上感應到搏動的位置,我的笑容就消失了。

這不是我偶爾會突然間悶痛起來的地方嗎...


原來是心臟。


前陣子我的左手常常酸麻,而且很沒力。在走路或爬樓梯的時候我也常覺得腳很沒力,很像氧氣永遠送不到腳一樣。
前陣子我常常在午休的時候驚醒,短短30分鐘的休息時間可以驚醒4.5次,所以醒來後我的心臟都會不舒服好久,那種感覺就像是坐了30分鐘的雲霄飛車。所以午休起來我當然會不爽很久,坐了30分鐘的雲霄飛車,這樣心臟會爽,才有鬼!!!


我不是這麼不在乎,但我卻沒有跟人說,一直到今天下午我醒來之後發現我的心臟突然很不舒服,整個人很沒有力氣,我突然地感到害怕,於是我打開電腦,試著要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可是很久的一段時間過去了,我的情況還是沒有好轉。


後來我換了比較輕鬆的衣服,跟我媽去教堂。我媽看到我穿短褲,竟然又開始碎念我穿得不莊重去教堂。

我很不想跟她辯駁,我有氣無力的跟她說,因為我心臟很不舒服,所以才穿得比較寬鬆。可是她聽不進去,又補了幾槍。

我覺得我真的脾氣被磨得越來越好,要是以前的我一定又被氣得爆炸,然後打死都不肯再跟她說話(雖然總是連兩個小時都維持不了)。可是今天我真的很沒力氣,所以只是跟她說,我已經說了我心臟很不舒服,妳要再這樣說,我也不能說什麼。


她就沒說什麼,叫我吃個藥,說去完教堂然後再帶我去掛急診。

我心裡想,希望我可以撐過去教堂的這段時間,如果發生什麼事,我希望我們都不要被後悔壓得太深。

不是這樣嗎?!


每一次聽她跟奶奶講著父親的事情,有時我會不由自主產生一種憤怒,因為她們總是說疏忽了當初父親的病徵,那一點看似微不足道又八竿子跟心臟打不著邊的小痛小苦,其實是心臟的危機。

我常想,那又怎樣呢?! 失去了一個父親,我似乎感覺不到我的健康狀況比較得到關注。

我從小就是一個很能忍的人,印象中最誇張的紀錄是高中時葡萄球菌感染,明明就發燒又痛到快死了,還可以在學校跟同學人來瘋又說又笑,可是一回家才發現,我只有痛到在床上打滾兼飆淚的份。後來當然緊急跑去找醫生約會了,但那一次之後我也才知道我的忍耐力驚人。

所以我很少說我哪裡不舒服,一旦我說了,就是我真的也很害怕會不會怎樣的時候。


所以今天晚上我一度很想大哭,難道我踏馬的就是一個這麼不得人疼的人嗎?!
我不懂為什麼心臟不舒服這麼可小卻可大的事情,而我媽卻對我生氣又冷漠。

以前的我也會連帶著對自己生氣,然後想著算了要是真的有什麼的話就讓你們後悔死好了。
可是現在我快要25歲了,快將活到了人生的1/4個世紀。我知道生命是建立在對自己負責之上,而不是建立在任性及意氣之上。

爺爺離開時留給我們的家訓就是負責、價值、尊嚴。
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肯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價值,一個有價值的人絕對可以得到別人的尊重。

這是他的話、他的教訓、他的啟方。


在教堂的時間裡我還是有著憤怒、不滿、不解、及很大的哀傷。
對於我的心臟,及母親的態度。

於是上主帶著我思考了很多的事情。

每當我身體不舒服時,母親都會給我一些解決的方法。即便是我的臉上多長了兩顆痘痘,我的母親都會為我皺起眉頭。

可是每當我說我心臟不舒服時,她就會生氣。

上主給了我一句話:因為她害怕失去妳。


我才知道因為害怕而來的不想面對,所以讓她每次對於我的心臟不舒服而生氣,甚或讓我感受到她的冷漠。


離開教堂時母親還跟朋友說說笑笑到教堂都關了,我還是有一點難過,因為她沒有守信立刻帶我去掛急診。但是每次都這樣,拖拖拖,每次急性的毛病都被她拖成慢性的病徵了。

幸好遇到了好久不見的培榕,跟他聊了很多,心裡好了很多。


後來也沒有去看醫生,因為今天都沒有醫生吧,搞不好還掛不到一個正統的心臟科。
所以我就算了,反而是跟我媽去夜市買晚餐。

走在夜市裡,人群中她突然很用力地牽住我的手,把我的手握得很緊很緊,然後時不時捏一捏我的手心說妳的手怎麼那麼粗。

手粗也比不上心粗來得傷人啊,我才知道她真的是很怕失去我。

所以一度,她稍稍離開去旁邊攤位拿我的雞排,而我留在原地等她的臭豆腐。在她離開的那一刻我突然間感到害怕,如果這一秒我突然倒下,就像父親突然倒下的那一刻,那會怎樣呢?!


我還是會找個時間去看看我的心臟到底安不安好。


但此刻的我更希望,如果有一天,在生命中無法預測的意外到來之時,我的家人跟好朋友們能知道我欠你們的那一句,我愛你。

但是不是我好朋友的,就不要對號入座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