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光陰的故事,戲裡演著年輕的一代,因為面臨了分別,所以相約打了最後一場籃球賽。

不怎麼有力的廝殺,交參著童年時的畫面,我不曾那樣長大過,卻深切地體會到那樣美好無憂的日子確實一去不復返。


不知道是從哪一個點、哪一句台詞開始,我就像被點了哭穴,眼淚不斷的流下來。

我蹲在空蕩的客廳,沒來由的一個人放聲大哭了起來。


我想起曾經說要保護我一輩子的人,已經不在了;曾經想要好好維護的,也不知不覺間失去了;曾經的夢想,變成一頁即撕即丟的歷史。時間的洪流還是不停地拍打我,我覺得好痛。


真實的人生,也不是技術上的剪接,轉瞬可以從蒼老跳回年幼。

很苦很苦的,哭了就停不下來。

才知道,原來人可以說有多脆弱就有多脆弱,而我好渺小。


我探入心窩,發現我還沒摸著這一路得到了什麼,卻已經感受到了不斷失去的不堪。


吃到難吃的菜我可以說不要吃,玩到難玩的遊戲我可以說不要玩,看到難看的節目我可以說不想看,想到難過的事我可以說不要想。

但是我說長大令我太難以負荷,我卻不能不長大。

在我掙扎耍賴的同時,醜陋的現實還是一層一層被扒開,那是深夜裡眼睛不張也看得見的夢魘。


我不想妥協,卻不能不長大。


那都是光陰讓我著迷卻又深惡痛絕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