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著電腦發呆,身後電視被打開
從一種電波轉換的音源,雜雜說著:遇見一個最愛原住民的漢人.........

不知道為什麼,就苦笑
那個人一定不會是我

然後有一點點嫉妒,有一點點酸
誰家幸運的孩子這樣被認可

而我太嫩

你太醉了很多

於是我清醒一點點

早上搭捷運的時候,遇到一個拄著拐杖的老先生
我穿著高根鞋,幸好已經習慣了列車這種不著眉目沒有預告的晃動
旁邊擠著一個怒目的老太太,老太太的視線裡有一個
睡到嘴巴微啟的女大學生

雖然她坐到博愛座,但我腦海裡轉的還是前一晚看見的新聞
學生坐到博愛座不讓座要記過

我媽說:怎麼可以這樣,也是有學生很累的啊

對啊,也許她身體很不舒服呢...

我看著,其實有一點同情那個女孩兒
想必很累,真的很累...

姑且,我們不談,她是不是因為爬逼灌水凌晨六點才睡的累

我只是想
難道那些坐在不是博愛座上的人
就真的可以不用讓座得如此理不直氣還壯

我離開列車

才發現老太太身後還帶著一位看不見的朋友

是誰被縱容了啊,到底~

我希望是我被縱容著默視

忍著極疲憊的情緒
肚子狂餓的體力透支
還有隱約要爆發的頭疼

擠上捷運

討厭的,妳,故做氣質,矯情,假正經
仰著臉撥一下妳的直髮,自以為仙女喔妳
把身體整個靠在扶手上

雖然我跟妳中間隔著一個人,但我實在是急怒攻心
妳那張驕傲的馬臉難道沒看到旁邊兩個女孩因為妳整個身體靠在扶手上所以握著扶手握得多尷尬嗎

扶手是妳的喔,那妳幹嘛不一輩子黏在扶手上過日子咧

就因為妳要靠在那裡,所以妳擋在那,妳身後有一塊空地沒有人擠得過去
就變成整個擠在我身邊

我看著妳一副不食人間煙火不知民間疾苦的混帳神情
很想把妳的臉捏爆

妳誰啊!!!
充其量不過是自私的死瘦子

到站了
雖然走出列車跟走向妳是反方向
但我真想先走近妳
然後用我不算厚的鞋跟
用力地踩爛妳的腳背

妳如願以償
從此以後妳再也不用辛苦地搶到扶手然後將整個身子靠上去了
妳晉級直接跟人搶博愛座

都怪我,太軟弱

火大地打開新聞

看見一個父親為了自己眼睛生病的女兒,成立一個舞團(還是劇團)
然後繼續到處為病友表演
付出關懷跟愛

他們的壯遊,從一隻眼睛開始

我看著看著,心就柔軟了起來

我也很希望我的壯遊,不單單是我和我自己的
我的壯遊也要是分享的,寬廣的

你醒了很多很多

我開始醉了,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