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見陳孟奇的歌聲,是在2008年的夏天,透過他的全創作專輯,來自於IZ的推薦。沒想到之後卻變成是我常常在節目裡播放陳孟奇的「手牽手」這首歌,彷彿聽了之後再怎麼傷心也可以一瞬間充滿勇氣。

第一次見到陳孟奇,來自於聽說四季如夏的新加坡,他看起來似乎不太能適應真的有冬天的台北,初次見面在他有點冷冷的外表下、交錯著我害怕面對陌生人卻依舊要撐出一個主人模樣的情緒,我感覺在他大外套跟圍巾之後,好像藏了一個拘謹的靈魂。

我跟他寒暄,得到的都是他客客氣氣的回應。
我一方面在意著他的放不開,一面擔心著等下訪問是否能夠順利進行。

在帶他前往錄音室的途中,我還是只能嘗試問著「什麼時候來台灣什麼時候離開」諸如此類不著邊際的問題,沒想到他卻開始輕輕地跟我說起最近在忙著為新加坡電影製作音樂的事情。

在節目開錄前,我跟元愷都還試著要跟他多聊一點,但孟奇沉穩的外表下還是讓我們嗅到了一絲絲的不自在,而我很希望他能輕鬆點。

於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問他要不要去洗手間,他一直說不用,我還嚇他說現在不去等下開錄之後要兩個小時才能再出去囉,結果看到他臉上閃過一絲驚恐。

但事實上是我想要去上廁所,只是大家都stand by 好了,所以我不敢跑出去,終於是在錄音的前一刻,我忍不住對著麥克風用氣音說「其實是我想上廁所」,沒想到孟奇也立刻用氣音說「我也是」............當下真的超好笑的!!後來我帶他去洗手間的時候,他偷偷跟我說他覺得我長得很像Stella,我就順勢拿前陣子看到他跟Kelly的新聞跟他開玩笑,可能就是這樣,他開始變得沒有那麼拘束了。

錄完一集節目之後,他還自己加碼說可以多錄幾集,我還頭一次遇到這樣的來賓,讓我好驚訝,而且他還一直說要開放一集給我們問八卦,重點是我們又不是八卦節目,還第一次遇到這種有人雙手奉刀來給我們屠宰的,真的太有趣!!

而且說好我們可以問,我才剛碰到個邊、問他對女朋友會害羞是怎樣的害羞法,他竟然又害羞到說不出來......整個就是......搞笑喔你......

而且才錄完一集他開始也變得比較活潑,還調皮的要在節目裡訪問我,問我為什麼要叫瑞比特!我說所以你現在是要訪問我就是了,他就說對啊,我立刻說那你要給我車馬費啊,他就笑著大叫說妳好現實!!!

哈哈哈,開玩笑是我交朋友的方式啊。

而且他竟然一進節目立刻就問我為什麼叫瑞比特,讓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害我說話都結結巴巴的......

不過很開心他能夠在節目裡玩得盡興,在三集節目裡會聽到他偶然間耍耍冷、害羞賴皮裝可愛、還有被胡阿景說心機重時不小心嗆到的有趣片段.........

我這兩天都一直聽,聽了自己快笑到內傷.........

也驚訝於他的生命中有許多我們一般人不曾有的經歷,卻在上帝的保守下安然走來.......

聽他說著他的故事,分享他的音樂,真的會很感動


在這個冷冷的冬天,從建為到孟奇,我一直試圖邀請不同的朋友帶給大家一些面對困境的力量,因為我相信,快樂悲傷我們都會陪伴在你身邊,讓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by 永遠都在你身邊的瑞比特



來自新加坡,入圍2007新加坡金曲獎,也曾為蔡依林量身打造「馬德里不思議」,並為多名歌手譜詞曲。這次由陳孟奇親自當起製作人並與多位知名製作人一起合力製作完成這張專輯......
他要真誠地唱進你的心裡~

點此收聽節目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