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離開辦公室時,天正熱,十字路口似乎也蒸融著我的思緒與視野,在我急著離開這種塵煙瀰漫的茫然時,有人彎曲著步履擋了我的路,

我悄悄白了眼,不耐煩的蔡小瑋,

穿越,以為自由,

一個媽媽突然間說起話:有沒有人要過馬路??

沒有人理她,

我想的是,都走到這裡了,那...不把馬路過完,難道要卡在馬路中的綠地嗎???

她自顧自地解釋說:有人要過馬路嗎?我不敢過馬路,車好多,我只要看到好多車我就好害怕......

我瞬間微微笑了,脫口而出告訴她:不要怕,有我在!

然後我走到她的外側,對向我們開來的車子揚起手,示意請讓我們先過,一邊留意她的狀況,

過馬路了。

她告訴我:過馬路了,我要去搭捷運了,謝謝妳的陪伴及安慰,感恩......


聖經上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又說: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會不會有可能,我就這樣遇見了天使?


這是種很奇妙的感覺,只有我自己知道,在我闊氣地告訴她「不要怕,有我在!」的前一秒,我很小家子氣的在心裡對路人甲乙生著悶氣,帶著都市人的自我與驕傲,

誰知道...


這是種很奇妙的感覺,我明明就是過馬路,但卻莫名收下了旁人的感激;我不是很單純地做了一件本分的事嗎?卻無意被附加了某些價值。

好酷!


這個世界什麼事都有可能,

我都跟人說:自從謝安真離婚後,我就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這當然是一句玩笑話,我只是拿一個眾人皆知的故事來當例子,

我想要表達的是,

這個世界上,什麼事,都有可能。


最好的方式是,拿出真心來應對,

如果這就是生活,我還在奢望什麼?!


聖經上說: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我很開心,我找到了我的心。


它在一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