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06 這是最食不下嚥的一天


比起我這段時間只關心頻尿的問題,好同事們及家人只關心我的食慾及排氣的問題,

小姑爹說:還沒排氣是吧...走,我們去樓下買地瓜給她吃XDDDD



其實啊,醫生在我開完刀之後就說我可以吃東西了,是我一直堅持等排氣,

但最後也被頻尿問題所苦,所以最終只有到「視為」排氣的狀態,我就開始扒一點白粥,

因為已經四天沒吃東西,當同病房的人大吃香噴噴的香菇雞也讓我不為所動,我怕再下去我可能會產生心理厭食,這樣就有點麻煩了,加上奶奶來看我時心疼得不得了,因為我的肚子整個是凹下去的,

沒吃,就沒體力應付這些上床下床跑廁所的狀態了,所以我就加減吃一點粥,

每一餐大概都是如此,乖得很,連配菜也不太敢吃,

畢竟當稍有份量的食物經過腸道的時候,還是會有幽幽的痛感,



但是這天早晨,醫生來巡房時,對我說,復原狀況很好,腹水排的狀況也很好,那麼,等下換藥的時候就來拔一根引流管吧......

我一聽到,簡直快昏過去......

醫生覺得我的反應很妙,一直安慰我說,不太會痛......

我還回他說:外科醫生說不太會痛應該就是很痛的意思吧.........

讓醫生只好乾笑...... 


但這頓早餐,真的很食不下嚥...... 




12.06 am09:15 @雙和醫院 病房
這是最食不下嚥的一餐......


隨便扒個兩口...就過繼給我媽了,我躺在病床上,還發簡訊請人陪我開賭盤,賭要拔一號引流管還是要拔二號引流管,

沒想到回傳的結果,節目部主任竟然猜兩個都拔,這個超怕痛的人沒想到竟然這麼心狠手辣......-.-+



12.06 am09:12 @雙和醫院 病房

為了不讓自己瘋掉,於是我開了賭盤,要大家猜是要先拔1號管還是2號管......


收了早餐,本來想要走走散散心,結果才走到我的床尾,就看到醫生推著換藥的車,從門口進來,

那一刻真的很難以形容的微妙,因為

在看到醫生的那瞬間,我發自內心大笑,

醫生邊推車進來邊說:妳要出去走走喔?

我說:沒~有~我只是站起來恭候您的大駕...............我還真是頭一次看到你發自內心的大笑.........

看,我竟然跟醫生說這種話,真的是嚇瘋了.........


換完了藥,醫生就要開始拔引流管,因為怕我扯到,所以管子是用縫在我肚子上的線綁住的,要拔管,就得要先拆線,

我看醫生拿超利的刀片割斷綁在管子上的線,我心臟簡直要停止,心裡想:醫生我今天沒有打算要剖腹,謝謝你請小心......

還好,有驚無險的割斷了縫線,然後,

醫生就從我的肚子裡將埋了大約15公分的管子抽,出,來,了,

那瞬間,我抓著病床的圍欄,忍不住對醫生說:你的技術超~好~~

結果醫生就大笑了.........


好吧,我想我應該是稱職的好病人......(自我感覺良好)


拔出來的引流管,是埋在靠近橫隔膜的地方,我猜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右肋骨下方有個點常常會隱隱作痛,

但拔掉一根引流管後,我覺得我的人生又更加開闊了啊~~~~~ 


12.06 pm12:13 @雙和醫院 病房

拔掉第一根引流管的這一天,是個好天氣......

醫生說~我明天拔掉另一根引流管之後,就可以出院了......


對了,開賭盤我輸了說,我賭二號,因為二號的水比較少,但比較濁,而一號的水比較清,卻比較多,我想說,一號的水還多,所以應該要留下一號繼續排水,所以好事成雙壞事退散,我就賭了二號,

當我問醫生說,你要先拔哪一個?

他告訴我,先拔上面那一個?

我:蛤?上面那一個......(低頭快看)......

說時遲那時快,醫生的手就過來把糾纏的兩根管子分開,然後,拿著一號給我看

醫生:就拔這一個......


我一看到一號管,心情整個就開心不起來,

這一段,是我整個生病的過程當中,繼前兩天不能洗頭很不開心之外,另一個很不開心的一段.........


很無聊吧~

把不開心都放在這種無聊的事上,

在面對那種接踵而來,每天翻新的,身體所承受的痛楚,

反而可以,

坦然且勇敢了,因為

許多意想不到的情況真的一直來,

包括......在這天,連我一向都偏晚到的生理期,都提前一個星期,來了.........


剛開完刀就那個來,是有沒有那麼喜歡湊熱鬧啊......... 



12.06 pm12:11 @雙和醫院 病房

我們跟另一個夥伴說再見囉~從此刻起,我只剩下這個寶貝相依為命了~

但話說~開的賭盤~我輸了~

因為我猜的是拔......2號......

總是希望惡耗離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