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13 回診

這劇痛困擾了我好幾天,一直到現在我在打著字,我的身體還是隱隱作痛著,

於是我提前一天回診,好巧不巧,在去醫院之前,我的痛又發作了,於是在坐車短短約10分鐘的車程,整個已經讓我快要崩潰,

進診間的那一瞬間,醫生看到我口罩下痛苦不堪的表情,問我怎麼了?

自此,開始一段漫長的看診歷程,

我的傷口長得非常好,但我劇痛的部位真的非常詭異,連醫生覺得非常奇怪,

醫生一邊觸診,我一邊把自己所有的猜測都說出來,

結石?(醫生:斷層的照片沒看到妳有結石啊)

發炎?可是我沒有發燒啊。

我不會是疝氣吧? (醫生:斯.......歐......開刀的時候我沒看到妳有疝氣啊......哎......我沒印象了......←陷入回憶中......可是如果是疝氣的話妳會長一大包......妳也沒有啊......)

離院之前我一切數據也都正常,身體裡沒有不好的東西,但怎麼會這麼莫名,

並且是劇痛,比闌尾爆掉還痛的痛,

怎麼會這樣呢?


觸診的時候,醫生捏我的傷口都不會痛,所以他就不斷找,到底我哪裡在痛,就在他壓著我的下腹部,壓來壓去的時候,突然間,

還真的被他壓到了痛點!

我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縮住,一張眼看見醫生的表情有夠妙,他竟然眼睛發亮露出有點嚇到又有點驚喜的表情,

(我就說外科醫生真的都很殘忍.........)

他又重新尋找那個痛點,後來還真的有找到,只是我立刻正色告訴他說:就是那邊......但是你不要再壓第二次了,因為超痛.........

可是那個地方又不是膀胱,而是痛在比較淺層的地方,

我告訴他,我覺得是傷口的痛,反射到我下部的皮肉上,他告訴我,神經痛不是這樣的,


於是,我們陷入長長的,長長的,對峙,


我還真是沒有看診看這麼久過,


看著醫生束手無策,我對自己身上仍帶著的劇痛感到難過,但同時,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興奮,

那時光中,我與醫生,彷彿並肩作戰那樣,

我不斷提出我的觀察與疑點,再一次一次被醫生從對證中推翻,

然後我在證明自己的腦袋,同時也在吸收養份,

老實說,那種感覺,蠻過癮的,

而,那個老是意氣風發的醫生不見了,

坐在我旁邊苦思卻不得其門而入的,好像是我的好朋友,


就這樣,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因為太無解,我們反而忍不住大笑,

我說,你不會開刀的時候偷偷給我埋一顆定時炸彈進去吧.........


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開一個刀,我的身體,器官神經,好像在重新甦醒,重新,尋找與彼此的正確連結那樣,

又或者,是上帝要我透過這次的病痛,把身體一次翻新..........


最後,又驗了血跟尿液,排了後天要再照一次斷層掃描,因為舊的斷層照實在看不出異樣,


醫生說,再不然,就是住院做檢查,會最仔細,


就這樣,在挨了無數針之後,我又挨了一針抽血,

離院之前,在電梯處又遇到了醫生,他已經變得像老朋友那樣,親切了,

但我看著他的背影,高高瘦瘦又有點駝背的樣子,單薄的身影突然間有一種心酸,浮現,

總也有醫生束手無策的時候嗎?

而才是當事人的,我,又該怎麼辦呢?



回程的車上,我請媽媽讓我在便利店前下車,


我突然間很想要吃點巧克力,於是帶回了一個巧克力蛋糕跟一包奶茶,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間好想回家大吃甜食然後開電視到最愚蠢、最嘻笑怒罵的節目,然後任由他們放肆,而我

放空,


如果,短期之內又開刀或住院,那會不會是一件很酷的事??



在漫步回家的路上,我一個人,靜靜的,沉澱著,


無論如何,都要勇敢起來,


畢竟前頭都已經痛過一次了,如果真的要再來一次,


至少可以不用怕,

我有自己,

當我的

reference............


星期四做完斷層掃瞄,還要再等五天才知道結果.........


在這段時間裡,止痛藥不挺我,所以我只能完全靠自己的意志,與痛楚

拼搏,


咬牙,


關關難過關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