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好像,慢慢的可以,超越了。


重感冒第二天,早上看過醫生後,醫生說我的鼻腔跟喉嚨都發炎紅腫了。
牙一咬讓醫生在喉嚨上擦了藥,乖乖你個隆叮咚,擦這個藥還真不是普通的痛!!!

帶著不亞於拔智齒的痛苦還是去上班,因為接下來一週接著一週忙碌,我沒有那個福氣請假。



但因為不能說話,每說一個字,整個肺好像要被撕開來一樣,我避開錄音的工作,想清掉這些日子來有待處理的後製。
也儘量躲在錄音室裡後製,避開人群避免開口說話的機會,


你知道的,有時候我一顆心不見得是自制力不足,往往
我只是太捨命陪君子。



但不能再這樣子撩落去,因為我還是沒有放棄也許星期五餐會上要開口唱歌或主持;
沒有放棄兩場活動的表演;
沒有放棄好不容易有點開竅的「跳舞時代」。


我要好好保養我的喉嚨。



正當我為我做得不錯而竊竊自喜的時候,一集急要用的小單元,消。失。了。



如果消失的是另一集,那我可能還可以等下星期喉嚨好一點再重錄一次,但因為消失的是這星期就要用的這集,我掂了掂時間,似乎我不得不在今天錄完它。


反倒沒有想太多,我打開麥克風,錄音鍵按下去,啪啦啪啦就錄了起來,還蠻順的,一集,一下子就錄好了。



喉嚨好痛,但,至少是錄好了。



我才回過神來,突然間覺得好有趣。




我常覺得「好巧不巧」,

我可以在一個鬆散的星期五午後發現,阿靠夭,有一集錄好的不見了,只好收收心重錄;
或者在一個吃很撐的早晨發現,阿靠夭,有一集錄好的不見了,只好收收心重錄;
或者
或者
或者



但偏偏,在我重感冒,偏偏醫生特別交待不要說話,偏偏我像避債主一樣避開所有需要說話的片段,然後鬆了一口氣;結果咧,


真正耗我精神說話的卻一直橫躺在我的眼前冷冷看我怎麼去面對它。


原本我應該要在錄音室飆髒話,或者潑婦罵街,或者或者讓思緒去回憶去跟過往連結,或者去埋怨那個莫非定律。


但「反而」,不,應該要用「竟然」,



竟然都沒有!



有一度我對著自己苦笑,原來壞運氣還是在跟我勾勾迪.........



但一個念頭一轉,


不對!!!



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壞運氣,也根本就沒有什麼衰神,


連日來的不順遂,催逼著我,壓榨著我,
讓我絕望,讓我無力,


讓我以現在之無有去論斷未來所有之可能。



卻忘了,這也是課程之一。



一個小小的聲音再次出現在耳邊,祂告訴我:



這是挑戰!



古人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 益其所不能。



如果在高處跌了一跤,就算跌得再重,因為心境的關係也就無所謂了,更不介意下一次會不會再跌一跤;


如果在低處跌了一跤,剛開始會怨天尤人,再來會自哀自憐,久了,


反而能夠笑笑,雲淡風輕。




發現一集單元消失了,笑一笑,不動聲色,沒有太多情緒反應,迅速把它補錄起來就行了。
錄完了,也不會想為自己鼓鼓掌,也不特別心疼自己的喉嚨,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只是默默覺得自己似乎又超越了一點點。


感覺不錯。



挑戰是吧,要磨,就來吧!


我欣然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