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筆電無預警在開學當天壽終正寢之後 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好運氣
我的手機在早會後 也掛了
這是我壽命最短的手機耶 真是讓我傻眼了!

其實一直以來朋友們都不斷地要我換智慧型手機
⋯⋯ 但我嘗試著與弟弟的iphone培養感情 未果
我知道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要 也不需要 一支智慧型手機
然後 我花了許多時間備份手機資料 弄得焦頭爛額卻心平氣和......因為我打算把手機送修

這是一種...執著或念舊嗎?

也許是知道 這支手機 曾經陪我渡過一段特別的時光
它其實是有點功能障礙的手機 自從初買時加了一張4G的記憶卡之後
它就經常在使用記憶功能的時候失憶
經常 就是在手邊沒有相機的時候 信手抄了手機來拍下只得一次瞬間即逝的美好
卻眼睜睜地看著它當機 然後
在我默默重開機之後 剛剛拍下的照片啦 跳舞時的影片啦 都沒了......

獨獨 在我開刀住院的那段時間 一直到後來繁瑣 且讓我總是絕望想哭的復診期間
它完全挺我的 為我記錄了所有的歡欣與眼淚 一反常態的 它沒有當機過......
我謝謝它的貼心 讓我在深刻的苦難中 還能享有這唯一的記錄的快樂

那段期間 我每拍下一張照片 都由衷地感謝讚美神 讓天使一直陪在我身邊 沒有遺棄這個在病中吞下許多苦頭的我

當然 我知道身為一個消費者 我理所當然有權去擁有一支無功能障礙的手機
但 這支時常不遂我意的手機 卻時時提醒了我:

沒有一種愛是理所當然的

沒有什麼是該理所當然的 於是 那之後
在我每一回 面對手機 在拍下照片之後等於沒拍的當機
我都更真實的被提醒著 要珍惜

因為沒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包括擁有一支無障礙的手機
當然也包括與人交集的情誼

所以我願意把它留在身邊 再久一點
再久一點
直到我真的學會
理所當然的 珍惜

感謝玫瑰有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