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看到你,我們一樣打了招呼。
後來吃飯的時候,我一直一直想著你
兀自陷入一種難言的沉默。

我想起當初在我的世界天崩地裂的時候,
你告別我悄然迷戀你的日子,正式走入我的生命裡,給我安慰
讓我很快的從苦痛裡站起來,
我以為這是上天絕美的安排,你來自我的天堂,
你是我的天使。

也許是你跟那個我好迷戀的人很像吧
所以我也好迷戀你
我以為我可以無條件愛你一輩子,你是我這一生不需理由所愛的人
當我用了一些女孩的方法接近你,讓你被我制約的時候
雖然我一度以為我們會這樣開心的一起出現在眾人面前
但我突然又有種生命如此,夫復何求的豁然!

每一次遇見你我都會想起這些
想起那段愛你的心情
你的我的月亮的預言
想起我這麼傻,曾經把你當做永遠。

但現在我很愛他,而且已經不愛你了
這是多麼神奇的事,我想

要如何轉換這種心情,時間的流多麼令人心驚
還是愛情裡柔軟的旖旎,包覆著我神魂難全

也許,現在的愛情只能證明過往的愛情都是神話
仔細想想,我真的遇到很多人
我也時常想起他們,因為特別
他們都是我愛情裡的理想狀態,我渴求那樣的戀愛
讓我擁有一個屬於幻夢中的人
但我只知道他們擁有我迷戀的人的相似面容
忘了其實我們我們都合不來
如果生命有遺憾,我想就是這樣吧

但是如果我們都沒有過去,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們
就不會有現在的愛情
後來我想到,現在的他在最初的時候也是我理想的典型
與我所迷戀的人相似
所以其實,愛情裡沒有什麼
有的只有合不合吧

合則來,不合則去
人生,大概不該有遺憾。

雖然我還是常會想起你們,然後輕輕嘆息。
看電視聽音樂的時候,會彷彿你們就在身邊
但我已經明白,自始至終
你們和我所迷戀的他們一樣,都是遙不可及的人生
我無緣追求

現在的我很快樂,並且能夠忘記無緣的人而專心愛自己想愛的人
我想我很幸福吧,並且他就在身旁

在我兀自感動自我的領悟時,
他突然黏黏膩膩黏過來向我撒嬌
一時間心鬆了,也軟了
我遺忘人群將頭靠向他的肩
突然覺得也許愛情不是神話但可以像童話

我預想的理想愛情
也許不能說全無遺憾,對於愛過的人
但其實也不能算遺憾

只要我不把它當遺憾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