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們在櫥窗邊看了許許多多大小胖瘦的貓
我看見大貓咪比看見小貓咪還興奮
你說:你受不了牠們那種吃胖睡胖好吃懶做的感覺
我倒開始想像起那樣一隻貓偎在我胸前向我撒嬌的模樣

我從來沒想過要養貓
忘了是哪時候開始
我突然很想養一隻貓
一隻又大又庸懶的貓

也許那是我拚命的軀殼內一隻懶惰的靈魂吧

我老是想像那日子

在我青春還在的時候
一個閒適的午后
風輕輕吹動飄舞的簾
耳邊是軟軟的樂音
窗邊有晒得暖暖的陽光
有小點心,有咖啡,有花果茶,有書報
還有一隻又大又懶的貓

一個人,一隻貓
人躺在貓的肚皮上也好,貓躺在人的胸前也行
時睡時醒都是幸福

這是我內心如懶貓的靈魂
我渴切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