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在剛剛的聚餐中能見到妳
我已經好久沒看到妳了
自從上次吃春捲的那個午後

而那個午後之前
我有多久沒這樣跟妳們好好聚聚了
這樣的日子我不敢數算
一算大概就一年吧

一年
對於感情融洽親密的我們
一年不見太久了

自從上次聚過之後我老是想起那些很幼小的年紀
青澀的日子
我在家族中排行老大
距離最近的我弟也差了四歲
與妳們更不用說了

在我還小的時候
沒有妳們
在我成長的時候
妳們還很小很小
我一直是一個偶像的大姐姐形象在妳們心中

後來我越來越大
慢慢的不喜歡和妳們一起玩
也因為我的年紀尷尷尬尬
漸漸的我與妳們越來越遠
妳們在房間嘻鬧,我喜歡在客廳聽大人談天
那是一段我們各自成長的日子
而今妳們終於大了
像我一樣大了
彼時似乎是我拋棄了妳們
如今我不孤單的心中卻有種被妳們拋棄的遺憾

上次午後的相聚
妳們一個一個都高了,面容成熟了
只有我沒變
我看著你們,好感動
我想妳們一定很大很大了吧,小大人
但在我心中妳們還很小很小,
那些妳們只高及我腰,膩在我身旁煩我抱煩我玩的日子
我淚眼模糊地想起
感慨得不能自己

妳們大了,我老了
大人們也老了
妳們還會更大
我還會更感動

但在我們失去的那一段歲月中呢

我後悔那一段日子好像是我自動放棄與你們共同成長的機會
現在雖然我們還是很好
但間中的空白呢
也許永遠無法彌補了吧

所以我看著妳
心裡悄然嘆息
妳比我高了
美了
EQ變高了

我還記得妳小時候任性驕傲得令眾人嘖舌
只是因為妳弟弟的出生
妳就失寵了
因為有比妳更任性更驕傲的弟弟,還有重男輕女的父母
所以妳堅定了,成熟了
完美了
我常想起妳的過去感到不可思議

我更喜歡現在的妳
不知道妳知不知道我一直都是這麼疼妳
我永遠記得那時妳給我媽帶的時候
有一次撞傷了下巴
我們帶妳去醫院逢了幾針我不記得了
但我記得我居然無意識的一直掉淚
我想我真的很疼妳吧

不管是現在還是過去

妳們真的都是我很愛的人
我好想再有個機會和妳們一起吃飯一起聊天
在我們都不忙的快樂時光
我會給妳們一個大大的擁抱
填補我消失在妳們生命中的那一段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