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來的時候大概是去年了吧
我邀她來到歷史博物館看展覽
我們仍舊懷抱著夢
依依還似踩在朦朧夢中康莊大道上般 天真
各自留了半張的手描台灣地圖
相約成為往後記認的標誌

那一個午后
我們還逛了一大圈植物園
荷葉還是那樣綠油油的一大池
荷花粉紅粉嫩地不誇張的點綴
用點綴言 就是代表實在不多
但至少陽光下綠油油的一池還在

一年過去
那時在陽光下晒得暖暖的夢也變得不真實
我們也都還在
不過都變了

與他來到植物園
頂著讓人不耐的烈日
原本我此行的目標是科學館
不過科學館沒開還是沒開
我硬生生是一年等過一年
不開就是不開了

我竟然有些懊惱
心情不好

星期六的午後 天氣大晴
原本以為人潮不少的植物園
意外的沒幾個人

我吃力地推開那扇旋轉門
映入眼簾 頭昏眼花
過往那一大片耀眼的綠油油
是從小看到大
不管我跟家人跟奶奶跟她來時
都不曾改變的綠油油
不見了

熱烈的午後 金黃的陽光 水色粼粼
那一池只剩一小圈一小圈荷葉的便顯得淒涼

荷花逐年少
沒想到連荷葉也快將消失了

岸邊多了一大叢橘色的小花
其實很美
但我不甚喜歡
這橘色的小花一眼讓我直覺聯想與荷的消逝有直接關係
誰知道呢
是因為荷少所以種上橘花
還是因為種了橘花所以將池中的荷全部移走呢

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
過往20年的歲月裡 我儘有的認知便是植物園等於荷花池
而之後的20年再20年應如是

但是現在呢
早知道要留下遺憾當初不該留下記憶

而關於童年的記憶
最怕被抹滅

難道人一旦年紀大了
連原本所擁有的也又逐漸失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