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越來越多矛盾

我的自我矛盾

那個星期日我趕回家的時候
突然從後方衝來一個男子
他大跑步 超越我
在巷子口探頭探腦的望
我看他他也看我
然後他離去

我警覺他也許是壞人
這時後面又出現一個看起來比較不像壞人的男子
我心一橫緊隨著他的腳步
我想 跟著一個人應該就不用怕壞人了吧

走到了一個彎
那名男子走了一個與我不同的方向
這時與我同方向走出了一個婦女
我改緊隨著那名婦人的腳步
並不時回望

我覺得安心 因為不遠的前方有人同行
我想
如果我遇到危險她應該會回過頭來救我吧

正暗自得意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
如果今天是她遇到危險呢
我會立刻救她嗎
能不顧一切的救她嗎

我茫然
疑惑

我不確定我會救她還是轉身逃離

如此一來
我又怎能要求或希冀別人會來救我呢

我想起我常在節目裡對大家說
要盡可能的幫助別人
但是一旦是我遇到狀況呢
我要怎麼反應

我要怎麼再像個道貌岸然的人向我的聽眾說教

我能做什麼
我在說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