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地數算起我這些日子來想做該做卻又遲遲延宕未做的事

想學好廣東話,想學好英文,想學好西班牙文,(想學好日文),想學好keyboard,想學好手語,想學好爵士鼓...
最近又想學心理,想學哲學,想學電影,想學聲樂...

約莫是因為昨天的自我介紹中又被問到關於未來想當什麼之類的問題
我毫不遲疑的說出我想當導演
說出口前沒有想太多,當下當然也就不願去思考其可能性
又或者是全然當成一個夢

關於夢想,我這個人似乎已經全然無感且庸俗了

曾經是那麼地想要到香港演藝學院去修習導演
儘管他們都說,為什麼一定要去香港演藝學院
只是因為我喜歡香港,喜歡電影,所以想去香港學電影

後來又覺得北京電影學院似乎比較不會讓我有說出口的難堪
至少感覺上比香港演藝學院聽起來正統多了

但是現在呢
很怕自己最後的結果是牽牽扯扯留在台灣終其一生

但是
如果我真的去了那些地方
充其量也只是我做盡了我想做的事

而最後那個我,一定就是那個我想要的我嗎

夢想它其實並不太遠,遠的是遙不可及的未來

記得過往我都意氣風發的對人說
也許有朝一日我會一無所有重新開始
但我會了無遺憾

對於遺憾是不能說沒有的
或大或小罷了

我想我最先需要克服的是我的膽怯與懦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