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
其實是很閒的一天,感謝大家的厚愛,讓手腳笨拙的我除了充當小小孩的保母還有跟小黑玩之外似乎沒有幫到太多忙
而這天晚上就要開始大會合的比賽了
其實我很緊張,不要笑我,我真的很緊張
這份緊張當然是跟安妮的表現有關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當初他們要我指導安妮的動機,但至少讓我自己感到一種莫名的壓力
好吧,就當是幫安妮分擔的吧

這天下午,紅色的武界人跟黃色的過坑人都陸陸續續的來了
可愛的婷婷跟著方濟也來了
我就說大會合才算是回營活動吧XDDD
連過坑跟曲冰的小隊員也齊了

帶了婷婷到diyang家落腳,逼了她換上聖召營的營服

晚上的晚會,是diyang跟pilis主持的
diyang一直很緊張,我去房間拿遺忘的項鍊時意外被我發現項鍊在緊張的diyang的手上
看他這麼緊張,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只好幫他戴上項鍊,希望能給他一點安全感

晚會一開始就要我跟孟宸跟婷婷三個聖召營代表帶四連跳
我一直一直發抖,越想表現自然就越抖得厲害,大家都離我很近,我想一定看得很清楚吧
為了想消除緊張,我就一直努力微笑...越笑越抖...這是哪門子的惡性循環...

前半段的部份diyang一直在搶話講,pilis一直在旁邊笑,pilis真不虧是老手深知台上不進則退的道理
倒是diyang什麼都講,亂扯一堆,害我跟孟宸一直笑一直笑
中場的時候提醒他之後,兩個人的配搭才正常化

聖歌演唱的時候,因為看過他們練習,深深知道他們的缺點在哪裡
所以很自以為是的偷偷跑到後面幫他們加油,叫他們要笑要笑要笑
老師在講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聽啊(丟筆)
好啦我承認是我眼睛不好,但是曲冰連老師臉都僵僵的,只有文進跟萬鈞自然一點orz
不過因為真的唱得很好,幸好拿到了不錯的成績

經句背訟讓我很傻眼
阿評審都不抬頭看的唷,很多孩子忘了詞就直接在隊伍裡不張嘴,很誇張ㄟ
不過幸好曲冰在這項還是拿到不錯的成績

安妮的國語演講,我站在後面也是提醒她要笑,心裡祈禱著她不要忘詞
偷偷聽到她拿第一名的時候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最後的要理問答,郁婷找我一起當計分員,很害羞ㄟ,真的不用穿show  girl的衣服嗎
pilis整個不知道在幹嘛,就是這個時候被我偷發現原來他是基督教的
diyang倒是穩得很,穩到讓我默默的又崇拜起他來了...

聽說去年武界的成績不是很好,今天又很缺人,所以所有的重擔都落在方濟肩上
雖然我跟孟宸算是兩隻腳都在曲冰的圈圈裡,但還是默默的很心疼方濟的辛苦
有時難免會覺得天啊,大會合不要辦了吧,真是折磨人,尤其是看到方濟一緊張就咳嗽的樣子
可是也是因為有這個維持了60年餘的傳統,才能讓部落的孩子更靠近天主吧,也更貼近彼此

熬了很久,久到讓我不停不停偷偷的問郁婷還有多少題目偷偷算著還要多久才會結束的要理問答
終於結束了

大家終於可以休息,因為明天是一連串的肉搏戰,也許,改用體力戰會好一點吧...囧

這天晚上,孟宸一直很想喝,我其實也有一點,可是就因為我在上山的車上多嘴跟孟宸說醫生交待我內耳發炎不能喝酒
所以孟宸一直禁我的酒
哀求了半天,才得半杯啤酒,真慘

孟宸這個晚上聽說是直接喝掛的
當然是不是喝啤酒喝掛的...是婷婷灌她高梁(聽說是孟宸自灌)
這樣喝悶酒當然不是為情傷,是因為她不想要星期六就回去當星期日的堂慶司琴

8/12
因為孟宸搬掛
所以這天早上安排她的工作她也放了maya鴿子

星期六整天都是運動會
一開始曲冰搞了個花式-運動員進場
然後大家升旗,我跟郁婷升國旗,小3跟maya升曲冰旗

想姐姐我掐指一算也有十年沒有當旗手了
果然國旗一到手,國小的那種榮譽感像鬼上身一樣全回來了...
我彷彿回到十年前...(想我十年前的身高跟我現在的身高一樣呢←沒什麼好驕傲的,真的...囧)
看著大家望著國旗唱著歌,曲冰風大,讓我忍不住要伸手抓一下我的帽子...
其實哪有什麼帽子呢,果然,我也不是十年前的我了...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趣味競賽,把三村的人打散去比,所以大家都不太有勁
每個遊戲都指定很多人參加,搞得廣場像disney land,到處都是排隊的人...囧
diyang跟pilis兩位應該主持得蠻心慌的吧

下午的比賽熱血得多,因為黃藍紅又歸隊
玩了不少趣味競賽,這才真有了曲冰之家前的廣場活過來的感覺
pilis也是一整個好笑,一直在胡言亂語
我吼到喉嚨都要爛掉了,可是很過癮

只是間中有太多規則沒有細定,導致一些比賽無效,挺可惜的,難得孩子們如此賣力演出

不得不說,躲避球比賽真的很猛,我還頭一次看到人家打躲避球用策略的
之前聽diyang說打躲避球還要職前訓練,整個讓我傻眼
果然曲冰個個都是強將(除了陳安妮之外XDDD)

後來的踩氣球,還蠻瘋狂的
當邊界的時候,其實我也搞不太懂規則,還偷教氣球被踩掉的孩子進去踩別人的氣球←我真是大壞蛋XDDD
幸好孩子們都搞得清楚狀況,沒有被我亂帶帶壞

最後範圍越縮越小的時候,聽見曲冰的孩子叫我的名字,偷偷叫我放她們水
老實說第一次聽她們叫我瑋倫,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一種很大的激動
當然要罩一下啦XDD←啊啊啊我真的是壞人...

晚上的晚會,老實說我覺得普普
唯一讓我興奮的就是曲冰的表演
可是連合唱團都聽到會跟著唱了(我跟孟宸真的跟著一起唱XDD)
曲冰的聖經故事戲劇,我特地衝到前面去看,整個讓我笑翻
後來打聽才知道是小3一手撰寫的劇本,當下就是佩服佩服,我整個輸掉(神雕小龍女算什麼東西...)
萬鈞跟硯竹旁若無人的誇張演出更是讓我看傻了眼
曲冰的大孩子們果然潛力無限
當然曲冰的舞蹈是我一看再看百看不膩的
我還是特地衝到前面去幫他們加油,還不小心叫太大聲嚇到一個小孩XDDD

我想我是人來瘋吧

比起曲冰,我覺得其他的表演對我而言已經是毫無吸引力的小兒科←這樣會不會太自大XDDD
倒是色胚diyang只要輪到過坑的表演一定衝到前面看
過.坑.是.美.女.村.嘛
色色色你就是色(指)
氣得我真想把他鎖在廁所裡!!!

這一天就在爛喉嚨中過去了

8/13
這一天是高廖寶貝的生日
原諒我的手機在曲冰就變成廢物一支啊

一早參加曲冰的彌撒,是期待很久後終於又可以親臨的布農彌撒
我尤其喜歡他們用布農古調唱詩歌,很動聽,很有畫面
大會合果然不是蓋的,很多人都回來了,我還見到diyang的姑姑...姑姑是很親切的人
不過其實原住民在外地待久了,再把自己擦得白白的,就會不像原住民了耶...

彌撒過後就是這三天大會合的頒發典禮
為了這個頒獎禮,diyang又一直在緊張...拿他沒辦法...
不過每次他緊張歸緊張,上了台還是表現得很好,除了有時會像中邪一樣亂講話之外,倒是不會讓人有想把他趕下來的衝動

山上果然是你的地盤吧
下次試著把這份勇氣帶到山下啊XDDD

中午吃過飯,diyang又忙著跟ABC們social,你這個崇洋的討厭鬼

我因為很累,跟孟宸還有婷婷在diyang家看電視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後來孟宸把我叫醒,說方濟要回武界了,問我要不要去送

我跟她們衝出去,可是突然間很害怕道別
於是我在廣場上瞎晃了半天,半聲再見都不敢說
這是一種我自己的彆扭

人去樓空之後的悲哀,就是要清場
大家分工掃一掃搬一搬其實還挺快的
我還偷跟diyang看他們之前道理班的照片,很妙ㄟ,看到好多大家的小時候

最後搬大垃圾袋的時候小帥哥硯竹還來幫我提
整個就很貼心^^

聽婷婷說,部落的孩子其實很小就會抽菸喝酒了
可是我觀察曲冰的大孩子們,他們都很乖,雖然大家喝酒喝得快樂,但他們永遠舀仙草蜜吃
讓我深深覺得,這群大孩子,會是曲冰一股很大的力量
懂事而且識趣是他們很大的優點

打掃完廣場之後,又回去小睡片刻
媽媽們在廣場大聲的唱個卡拉OK
我在貼著廣場旁的房間裡居然睡得著...
一覺醒來之後,突然意識到明天就要回台北
就要開始忙碌的生活,擾人的工作壓力,讓我快要喘不過氣

我看著在為期三個星期的道理班課程中,當營長的你
在大會合過後卸下一切重擔後睡得不省人事

聽你說的壓力,接過你情緒失控的電話
希望你好好的衍生出的給你的安慰的話語

看過你們的努力,在很少的人力當中,我看著你,還有你們
突然覺得我是一個好幸運的人
我也是當過營長的人,也是辦過只有九個工作人員的營隊
但是很感激的是我的每個夥伴都非常合作,任勞任怨

背負了來自四面八方壓力的,仍在磨合的你們,在這一次的聖戰中仍是值得嘉許的

我突然想著你說過,在這次的過程中,如果你得到任何正面的讚賞,都是因為我在你身邊的力量

我想起第一天到曲冰的時候,你一直一直唱著新造的人
偷偷被孟宸笑了很久你都不知道

我就要離開了,這一次離開曲冰,會是很久很久喔
開學之後你到台中,大四的你將會面對什麼壓力,你跟我說過的
我想也許,不亞於這次大會合吧,更何況是一次長期抗戰
到時你壓力大的時候,喪志的時候,難過需要安慰需要力量的時候
我不能在你身邊照顧你的時候
該怎麼辦
很不捨即將離開
很不捨我與你,將在兩個城市各自奮鬥
難過得哭了
一直到你醒來...

後來你終於醒了,天都要黑了,你載我去霧社晃一趟
這是一趟奇妙的旅程
一路上有很多的感覺一直一直冒上心頭
有很多的話語在腦子裡繞圈圈
太多紊亂思緒打架的時候,於是我便沉默
寧靜去享受這一切

晚上回來,那條路入夜真的挺嚇人的,難怪你一個人的時候不敢騎XDDD

等你開了一場批鬥大會,然後去文進家喝酒

一路上你說批鬥的內容,然後說一切都說開了,沒事了

於是你語重心長的說你們會變得更強的

我望著你若有所思的背影,心裡想著在部落當一個青年楷模的你,當然你也有你的叛逆與想法
但那又是一個什麼樣的擔子呢
如果可以,我更希望你能夠自在一點

你像小老頭一樣的背影,不知道是習慣不好還是被什麼壓力壓得有點駝的背
看起來真的很讓人心疼

到了文進家,除了pilis他們四個返鄉服務的人之外,曉奇硯竹耀祖也在這邊聊天
每次看到硯竹,就會有一種很複雜的情緒,因為覺得他是一個很脆弱的人
雖然想要接近他,但也只能遠遠的對他微笑釋出善意
也是這樣,每次對他笑的時候其實都很惶恐,總害怕他一時的情緒撇過頭去
但他每次都還是會對我笑,讓我感到很安心
常常看無意間的時候,突然看他,然後發現他也在看我
我常常會默默的想,他看我的時候,是不是在思考著我的一些什麼呢

可是後來大家越聊尺度越開,大孩子們覺得無趣,就先閃了...

pilis真的是一個活寶,很難想像他才是個大二生而已
講話妙得很,不知道從哪裡摸出的吉他開始唱一堆奇妙的歌
也許他那一套已經反覆搬演成為一種慣例了,但對我們而言
真的很好笑
還當場示範陳建年的吉他指法跟王宏恩的指法
有強到,讓我也偷偷想要抱著吉他睡覺
還即興創作(應該是吧)我偷偷的覺得婷婷有被電到XDD

當他彈痴心絕對孟宸唱著我和著的時候
當他彈著海洋大家一起唱著的時候(很意外也很不意外大家都會唱)
當他彈著思念遙遠故鄉,diyang跟著唱著,我也發現自己竟然默默背起了歌詞而唱起來的時候
當他彈著唱著一些我沒聽過的好聽歌的時候
當最後他彈著月光讓diyang唱給我聽的時候(雖然我要很任性的說我真的比較喜歡國語版的XDDD)

但是那個晚上,是這一趟去曲冰一個很好的句點

一群人,沒有火堆,有一把吉他
還有說不完的笑話
唱不完的歌

夜很黑,很涼,有一點星星

包括最後從曲冰的天堂離去時pilis給我們每個人一個大大的擁抱的那股力道

這個晚上的一切一切

在我回到台北後,面對一切的壓力,屈辱,還有質疑與磨合
在我情緒失控傷心絕望落淚的時候
在我獨自靜默祈求心靈平和的時候
我就會閉起眼睛,感受夜深
回到那一個曲冰的晚上
有一種天真,安寧,熱力,還有最純粹最純粹的快樂

曲冰的天堂星空下那一群不怕的人不怕的笑聲還有那些吉他與歌聲

那群人也許這輩子很難再湊在一起,甚至於是遇見
但當時的快樂,卻像煙花火綻放後的炫麗永遠刻在記憶中,煙火燃燒的熱度,可以暖起受傷的心情
那個溫度,一輩子都很夠用

甚至於是那個擁抱當時的力量
還有後來diyang帶著我在教堂廣場上看星星的畫面
一切一切常常就像黑白紀錄片尾搭上OS的慢動作剪接蒙太奇

只是這一次,OS無聲更換成感嘆

最後離開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這一次在曲冰,還真的是除了孟宸仁慈賞我的半杯啤酒之外我滴酒未沾
來到曲冰不喝酒真的有點怪
就在我大聲嚷嚷的時候遠遠的被pilis聽到了
結果他就約了隔天早上來喝...

這真是一條不歸路啊XDDD

8/14
來曲冰兩次,就屬這一天睡得最晚
醒來沒多久,婷婷跟孟宸就急著去找文進喝...(這到底是在急什麼呢)
後來跟diyang到學校幫他姑姑送東西,他還逼我騎他的125>"<
雖然是輕125,可是它畢竟是125啦,我腿又短...是怎樣...
騎沒兩秒我就全身發抖求饒了...

diyang果然心狠手辣

後來回去的時候孟宸跟婷婷才要去找文進...這一切是怎樣呢...
我就跟她們兩個去了
去了之後文進家沒人...
等了一下,文進才回來...
又等了一陣...pilis他們才回來
然後就是開了兩瓶,倒了大家輪著喝,輪著喝ㄟ,真的又更有原住民的感覺了
但是我喝了兩杯就有點暈了(酒量越來越差是怎樣...)
加上只有兩瓶,不想喝太多,就讓給孟宸擋(看我對妳多好)

乾了兩瓶,文進就載我們去等下山的公車

等了很久,公車都不開
等到diyang跟文進先走,讓我們三個傻眼(這像送人的人嗎...)
公車才開

我在車上睡死了...

然後就是不斷的換車→睡覺→換車→睡覺...

回到台北的結論是...這是睡死的一天
清醒的時候就是中午喝酒的那一段時光...

這就是所謂的醉生夢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