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這一張,笑得很可愛^^(我跟biung有像嗎)
2006/8/25
biung王宏恩發行了他的第四張專輯「戰舞」

2006/09/16
這天11點半到了台北車站,因為跟崡子還有高廖約吃飯...(怎麼那麼常約吃飯啊-.-+)

是大家都默默變有錢了嗎XDDD

因為約的是12點,所以就跟崡子去逛逛

去光南 !!當然是要買CD啊,因為我早打算好這天買個CD然後下午3點就可以給biung簽名哈哈哈

已經不知道幾年沒有買CD的我...這個星期下手買了第二張王宏恩的專輯
你是巫師嗎biung...-.-+
這是什麼...撒錢蠱嗎...

就在12點的時候,高廖打電話來,一副剛要出門的樣子...(你真的很好意思ㄟ...)

所以我跟崡子就繼續逛...

跟崡子出門就可怕的就是...我永遠都在陪她買東西
可是我永遠也在撒錢出去...

我不懂ㄟ不懂不懂啦>"<
為什麼跟崡子出去我也會跟著東買西買咧...
妳也是巫師吧(指)

逛了很久...高廖終於來了

我不懂為什麼每次約12點吃飯可是每次都是1點才真的吃到飯...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啊啊啊

這天吃的是momo---我覺得我們三個一整個是去惡搞的吧←此行有吃飯照的連結
崡子老愛弄奇怪的鍋拍照...生紅肉鍋、空心菜鍋、肉鍋...五花八門
高廖就是裝醉裝喜憨...真的很喜憨ㄟ,輸他了,那張照片肯定能幫他得到喜憨兒烘焙屋的工作證

三個人其實吃很快,因為用餐時間只有1個半小時
吃一個半小時的牛肉...我整個大喜...肉食性動物啦哈哈哈

高廖的買一送一中杯啤酒喝得他們兩個醉醺醺
(崡子還一整個發起了酒瘋,害我跟高廖都傻眼)

不過那個帳單也挺讓人抓狂的XDDD

後來隨意聊聊就三點
他們兩個就陪我殺到樓下去
我在KMALL裡聽見王宏恩在外面講話的聲音
就像腦神經突然斷裂一樣失控的尖叫衝到會場裡
(對不起害兩位丟臉了)

王宏恩的場子真的很優ㄟ,人不多...-.-  
讓我可以一口氣衝到台前

biung就跟我好近好近唷

不知道簽唱會有沒有延遲開始,崡子聽了一兩首歌就衝去上班了
留下有情有義的高廖陪著我XDDD

我記得我有聽到"太陽的孩子"這首歌,NANANA的時候很開心ㄟ
總覺得場子裡的人也很開心^^

因為第一次近距離看到biung很開心,所以有一點放空
老實說在裡面真的很享受,因為biung很可愛,也很有舞台魅力(但我覺得是電視看到的四成吧,會不會是天氣跟人數影響了他的鬥志呢...)
唱"信仰"的時候我有點小失望,因為這首歌是我在專輯裡覺得最強說愁的一首歌

一開始的時候人少少的,到後來看熱鬧的人越來越多

有一群小女生,應該是原住民吧
挺死忠的唷,每一首歌都會唱,還唱得很大聲

接下來唱na  lu  uan
黑人跟biung在台上就演起一段講電話的爛戲碼...收不了聲差點爛尾踩歌XDDD
愛耍寶咧
我超喜歡這首歌的啦,總覺得應該要跳個原住民舞蹈還是什麼之類的
大家一起大合唱也很high(不如星期五找diyang一起來個大合唱吧XDDD)
可是場子還是小熱而已...就覺得biung好可憐唷
姑且不論這一次主流市場的買氣與非主流市場的評價如何
但可以感覺得到他很認真的在做好一張專輯
也投入了很多的創意跟想法
唱歌的時候也很賣力,很努力的又唱又跳想要搞熱場子

沒辦法嘛,颱風天啊
雨時狂下時停,風更是不留情面的吹
biung頭髮也亂掉了XDD
但還是狂野啦,有型!!!



唱到"紅葉傳奇"的時候,因為大家一起喔咧喔咧~所以越來越愉悅
biung跟黑人真的很合拍啊,兩個人一起耍蠢

我喜歡看biung跳舞,雖然是很隨性的那種,好吧我承認也許是有一點愛現啦
不過看得出哥哥有練過XDD

"吻過幸福"這首歌,終於聽到王力宏...的名字...XDD
好啦~也算是陪我聽王宏恩忍受重低音,幫我撐傘(因為我要唱歌又要拍手~~~我很忙XDDD),幫我跟biung拍照還閃到腰
唯一可以回報他的XDDD
雖然這天力宏沒來,看宏恩也是一樣的嘛~~

"天空"這首歌我也很喜歡
biung真的是小聲音人ㄟ,我整個聽不到他的聲音
沒辦法,這張專輯使用的音樂元素太多了
而且他一唱到高音的部份就會不見...囧...

我們這不是來對嘴的ㄟ...大哥...
就看到你嘴巴動啊動,可是歌聲完全聽不到...
好難過唷~

可是biung跟我一樣是小聲音人
開心

來了兩首抒情歌,"到底"這首歌,我超愛的啦~
第一次聽到就很喜歡總覺得有"我不瞭解妳的明白"的味道
這時候人好多好多喔,越來越擔心自己會簽不到名或排很後面...
可是好HIGH呀
biung一直在忘詞...沒辦法,誰叫他的歌詞這麼多
忘詞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他小小的心慌然後又努力想鎮定蒙混過去
看到他偷笑然後偷偷臉紅紅...真的很可愛啊...

專輯裡的最後一首歌"最美的祝福"
黑人在biung準備吉他的時候講了一段話
這首歌是biung阿媽過世的時候寫的,"月光"也是為了阿媽寫的
黑人在講的時候,我一直偷偷看著頭低低忙調音的biung眼睛裡有沒有淚光
心裡想著的是,這樣一個與音樂為伍,為了親愛的家人創作音樂,把自己熟悉的文化展現出來
這樣的一個人,是怎麼樣的呢

那種感覺,有一點點複雜

"最美的祝福"也許是多了一段意外的口白,聽起來,也意外的動人
臉上的都不知道是雨是淚(誇張啦~)

但是"最美的祝福"後面接著"月光",布農語版+國語版
天也慢慢的暗了
人也越來越多了
biung越來越幽默了
我時不時的環顧四周,存在著各形各色的人
路過的死忠的看熱鬧的找地方休息的剛倒完扁的...

biung是一個只有吉他才配得上的歌者
他的聲音,也只有在吉他的陪伴下才顯得出深情與狂熱

於是現場的這些人,會不會因為偶然出現在台北街頭百貨公司前的吉他聲,還有一把清新斯文的聲音
開始喜歡上台上這個人呢

不知道~

專輯的歌唱完了,大家熱情的喊安可~安可~
被黑人虧最近兩個字的口號喊得特別順XDD
於是biung帶來一首三歲小孩都會唱的"我不瞭解你的明白"
喔耶~high翻天
那種感覺真的很過癮啊

一首歌唱完大家還不滿足,不知道是誰拱他唱"親愛的寶貝"
然後黑人又開始講這首歌是寫給921一瞬間失去父母的孩子們
天啊,又要掉淚了我(誇張)

越聽biung的歌曲
就會發現,他雖然試圖往商業靠攏
但是他音樂構成的情感、文化與單純卻是主流歌手永遠不會擁有的大優勢
那些商業大牌歌手天花亂墜、似是而非、詞不達意、強說愁的詞裡
失去的,是一種人文思想與人道關懷

這也是王宏恩動人的地方
也許我不像diyang那樣聽熟他前兩張以母語為主的專輯
甚而我不明白原住民或直接說是布農族的文化
所以我沒辦法用全面的角度去評論biung"走風的人"與"戰舞"這兩張專輯在文化上的價值是否真如此高張

但以一個聽者的角度而言

王宏恩的存在是必要且動人的

大家本來還不打算放過他,但我覺得時間真的晚了吧...而且他感覺要破喉嚨了,因為一直跟樂器在比大聲
(只能說你活該,誰叫你這一張要這麼吵XDD)

然後就開始要簽名了,我因為離台近
所以無意的排到第四名,我還讓一個旁邊的女生排我前面
我看她感動到快哭了咧


這是排第四名的紀念自拍照

後來上台,因為我從沒有給人簽過名ㄟ
(第一次真是給了biung了)

所以腦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能不能帶高廖上去幫我合照



可是好近好近看他唷,很開心,開心到昏頭了我
(biung鼻子真的很大ㄟ,大到不像真的了...-.-)



我也超喜歡這張的...他的頭髮...喔...超有型...
雖然頭看起來有點大...
不過他整顆頭除了那個笑容讓我昏倒之外,就是他的頭髮會讓我讚嘆了



這是我看到前面一個女生有朋友幫她拍照,於是用哀求的眼神看台下的高廖
然後他就衝上來幫我拍
聽說他閃排隊的人群還閃到腰...雖然應該要謝謝你可是我一直很想笑XDDD
不要討厭我>"<
下次還要幫我跟biung拍合照唷^^
高廖匆忙的跑上來之後,很匆忙的按下快門,還帶閃光...
我整個囧
兩個人一臉就是還沒準備好的呆啊~~~
我的合照...好啦~算了其實挺OK的...

一上台的時候biung就很親切的說感恩感恩...我只能會心一笑
於是斗膽的問他可以幫我簽TO aping嗎
一面想著他應該可以理解這個布農名字怎麼拼吧
他想都沒想很爽快的說好啊好啊,然後一面飛快的寫上TO 阿...
然後很可愛的抬起頭來問我...哪個並...

囧了我...囧oooo...

你是布農族的嗎...別騙人了...身份證給我拿出來看看...

我就跟他說,呃...a.p.i.n.g...(可是旁邊的音樂真的很大聲,我聲音很小...信仰是吧...還是太陽的孩子...我恨你...)
他又一副了然於心的樣子簽上bing...
然後又很可愛的抬起頭來問我對不對

對啦對啦王宏恩你真的很可愛所以我一定肯定絕對我發誓我原諒你啦

幫我改名字就對了...那我離開曲冰那天幹嘛煩惱那麼久最後在文進還有diyang的慫恿下決定要叫aping咧

你不如直接簽to 阿biung算了
反正跟你名字只差一個字...

話說回來~當天旁邊就是倒扁會場...
他不會一瞬間想到的是阿扁吧...

我自己越想越囧ㄟ...

biung我發誓我沒有在拿你開玩笑啊
雖然你聽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愣了一下...

沒關係...就下次吧

我會把我的名字先寫好給你看的...



簽完名之後我整個人還是空白一片,然後很興奮
(這跟喀藥有什麼不同)
重點是...(ㄟ...重點哪),很想再去買幾張然後再排隊給他簽

因為我想起來我沒有握到手

囧啊囧啊我囧oooooo

囧斃了~~~

算了
難為高廖陪我站在那邊一個多小時
於是陪他去逛街
他在新光廁所抓頭髮的時候,我在樓梯上拍了這張照...

傻子颱風天衝簽名會首部曲之美麗的錯誤大集合

雖然簽名簽錯(到現在我還是懷疑阿bing到底是誰)(也懷疑王宏恩你是布農族的嗎...你不要騙了...你出來...)(好啦~後來diyang有說,南投的布農跟台東的布農語音上還是有差的...也許他一時會意不過來吧...)
拍照沒準備好(後來思敏學妹跟我說妳可以跟他靠近一點啊,我超想的啦...>"<妳不能想像我有多想再靠近一點...但是...算了...有人應該會默默臉綠掉吧...還是這樣的距離就好...)
忘記跟他握手...

但是...沒關係...
親愛的biung我等待你的第五張專輯
再來幫我簽名...orz

更多王宏恩在我和我的王宏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