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往捷運站的那個轉角,你從路的那一邊突然回過頭來看我

於是我看見了你,原住民

你只是看,幾乎要一步三回頭

我猜你大概想不到我的年紀吧,小朋友

到底在看什麼呢?我的捲髮?我的側臉?有點短的裙擺?還是這雙靴子?

我揚著嘴角斜斜的笑,覺得有一點像電影的特寫鏡頭

從那一個轉彎你就另覓一道了

我腦海裡還是你藍色的制服,心裡想著如果我還是你這樣的青春那該有多好

高中生!!!

在你這個年紀的我,應該是個不起眼的人吧

如果這時的你遇到那時的我,很可能你會不屑一顧



想著想著於是我走進車廂裡

一回頭,你正迎面向我走來

我想你一定看見我看見你那一刻不小心流露的驚訝

沒有隱藏地張大了眼

我以為我們有的是不同的方向

我從玻璃的反射看你,這是長久以來搭捷運所學到的技倆

你沒有發現,所以被我發現了你還在看我

我假裝很專心的聽著我的音樂,其實心裡很得意


列車開了門,我很瀟灑的離去,本來想戲劇性的回望你一眼

但又嫌多餘


我坐在長椅上,突然間看見你也下了手扶梯


列車門關上了,而我從玻璃的反射中再看不到你

所以你到底有沒有看我呢,我想我不是太在意了

畢竟一場偶遇被延長,還支離破碎得像拖著死不完結篇的鄉土劇


在轉角的那一刻我怎麼沒有想到你最後還是跟我進了同一節車廂呢 

從這一節到那一節,都是同一節

我開始失去耐性

但仍覺得這是一個幽默的早晨


如果可以,我還真想告訴你

小朋友你到底在看什麼呢,姐姐比你大很多唷


這樣叫原住民殺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