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敷臉的當中,我打開電腦,隨便看啊看啊看到一個不是太有趣的東西...

我打開那個網頁...哇屋...IQ測驗ㄟ

很久沒有聽過這種東西了...


我記得國小的時候還蠻常做這種測驗的,幾乎每學期都要做吧

那個時候每次做IQ測驗都超開心的啦,因為這樣那堂就不用上課(國小就這麼不愛上課...哀...)

然後很莫名的寫著一些莫名的問題,我常常在懷疑設計問題的人會不會其實是個神經病
(那我們還乖乖的做他的測驗這麼多年...還真的很神經病...)

可是那時候做測驗幾乎都石沉大海似的一去不復返,做了那些年,我從來都不知道我智商到底怎麼了

彷彿一切都只是學校要拿去留做案底一樣...


到了國中,一切終於比較人性化了,因為我終於知道我智商是怎樣...

可是並沒有出來一個絕對值,而是出來一個相對值---98%

是怎樣啊...

據說是100個人裡面只有兩個人智商比我高,這就是98%的由來...

我不覺得這樣有聰明到哪裡去ㄟ,光整個台灣就多少人了,開玩笑

區區2%算一算還是很多人啊,多到每人吐我一口口水就可以把我淹死,神經病

如果不是金字塔頂的人,我想我是不會開心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老師就一直對這件事很生氣

可能是我那時候怎麼也考不到前五名吧,國中嘛,在我們那個大校要在班上前三名也不容易啊

況且我早說了我是一個不愛讀書的人,我是說課內書啦

所以老師老愛說我是高智商低成就,當然不在大庭廣眾之下直接這樣酸我

而是她會指著我前前前男友這樣說,有點指桑罵槐的意味吧,也可能是我前前前男友智力也頗高

那時候其實非常想知道要是我的相對值代算出一個絕對值的話,會是多少

因為總是聽人說最高是180,當然我想現在這個數字應該也不是最高的吧...哇嘛唔災啦...

總之那時就自以為很聰明的把180X98%,算出來靠夭四捨五入都還有176ㄟ,我它馬真是蠢得可愛...-.-

當然不是這樣算的啦,用屁股想也知道...


總之我的智商一切成謎,只是被國中三年硬生生被導師叨叨念了三年的高智商低成就

卻沒有人知道我在國二那一年的測驗,因為當時青春期加上憂鬱症,讓我整個亂做題目

出來的成績變成94%還92%的樣子

害我還哭著跟我奶奶說我變笨了

也讓我覺得這一切不過是個屁,到底準在哪裡

又到底憑什麼可以就這樣念了我三年的高智商低成就

到底高在哪裡啊,它馬的!!


我高中不過也就推甄的時候吊車尾吊進去中和高中,然後繼續再混三年

沒辦法

我對台灣的教育制度一直有很大的偏見


但是我對智力測驗,整個就已經到了不信邪的地步了

如果沒有疑問,我想我應該是會越來越笨的吧

總有一天,會變成一個平凡人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過去在讀到這一段的時候其實還蠻黯然的


所以我突然間很想知道,以一個絕對值來說,我的智商到哪裡呢

很快樂的做完之後,出來的結果是147,我回到頁面,看見上面寫著140以上是:天才


這是怎樣呢


我開始回想起今天,vivian轉述那天我帶晨禱之後,厚恩哥對我的評價

據說是言語及肢體很吸引人,會讓人很想聽我講下去

在我佯裝開門小姐的時候,vivian又突然說我有模有樣,有那樣的氣質,感覺得出來家裡教得很好

家裡教得很好,家裡教得很好,家裡教得很好,家裡教得很好...

我很想大笑

其實是因為國中的時候,有一堂輔導課,老師要我們寫對別人觀感的小卡,那個時候幾乎全班都有寫給我(這是在炫耀人緣好嗎哈哈哈)

還有一個不是太熟的男生(我實在太會social打屁了)居然還說我很有氣質,感覺得出來是來自良好的家庭教育

我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

原因實在太鳥了

一來我跟他真的不熟,二來是我來自良好的家庭教育??!!!!!

我怎麼記得我媽很白目而且很愛自以為瓊瑤的把生活演成爛戲碼

我爸平時不兇的時候很幼稚,兇起來什麼罵都罵得出口


我常想,應該是摩羯真的很ㄍ一ㄥ吧


這跟智商有什麼關係咧,離題了


剛剛在電視看到一個小女生,很厲害,在日本拿了不錯的圍棋成績

她爸說她三歲就會背九九乘法表

我媽歪了一下嘴角笑一笑,說那有什麼,我(指的是我)兩歲就會背英文字母,還會認字母

三歲會講一個完整的童話故事...(這樣算很厲害嗎...不知道...我離三歲的時候也夠遠得不復記憶了吧)

隨後她又說,我只是欠栽培而已


欠栽培???

我欠什麼栽培啊我


我是不會樂器,只會吹口風琴跟直笛吧...吉他就不要講了,講出來丟臉,整個荒廢掉了我...

但是我會跳舞啊

如果當時妳狠下心把我送去蘭陽呢,現在的我會怎樣啊???

或者是我就這樣一直學芭蕾下去了呢

嘖嘖嘖,我不太敢想

畢竟仍然愛跳舞但已不想以跳舞為業


所以我到底欠什麼哉培呢,我常在想,該哉培的好像我會好好哉培我自己吧

就像我想寫,我就會常看

我不也寫出了點像樣的東西嗎,前幾天小狼還問我幾時要出書...(神經咧,網上有免錢的看啦,不要害出版社賠錢了)


我喜歡做,我就會哉培我自己

就像我喜歡電影我就自己鑽進去摸索,管他片子冷不冷門咧

等到我鑽出來的時候,小祺就對我說,妳可以試著把影評投稿啊


其實我想我真的原生欠缺什麼

但是我實在想不出來我還欠什麼需要...


我媽昨晚突然問我,飛碟(電台)好嗎,我說,就一般般囉...

然後我媽接著說,那妳怎麼不進飛碟

那妳怎麼不進飛碟,那妳怎麼不進飛碟,那妳怎麼不進飛碟,那妳怎麼不進飛碟.........

說得好啊

我為什麼不進飛碟,為什麼要問我


當初是誰硬是要我留在遠東的啊,害我還先實習少賺兩個月四萬多ㄟ

那時張製作叫我去他的原住民協會寫企劃當執行,妳們連考慮都不讓我考慮


有時候想想,就算真的天才又怎樣

上個月薪水東減西扣的連兩萬一都不到...


就算念廣播出來的也沒人像我這麼慘吧


so~

98%又怎樣呢,147又怎樣呢

不是所謂的天才,也不太肯安於平凡

這樣不上不下的才讓我覺得可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