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是一種安排

本來是很想逃跑的,就算我早已經掛了號

因為就在我從新竹回來之後...

, muy bien! 

但沒想到,就在前一晚我決定好要落跑當做從沒有掛過號這回事
這一晚,卻出現了可怕的睡眠障礙

這一天早晨,強迫症讓我不自覺又殘害自己的手指...

輸了,代價是乖乖到診間報到

我不想,不想看醫生不想被診斷不想吃藥

我是如此依賴,因此不願依賴藥物過日子

尤其是吃過藥體會過副作用時刻箍緊心臟威脅生命
誰叫我是那5%的體質...

可是勇氣一鼓,還是去了

我問我自己,目的是什麼?
還不是寄望安眠藥可以還我生命的寧靜

於是第一晚,故意地把另外一種藥丟到一邊
只吞了半顆安眠藥

於是這一天,我覺得浮浮的...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監聽的節目傳來阿信的歌聲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 無聲蒸發 我的淚

不知道為什麼,一邊啃著包子一面突然覺得情緒從胸膛一路滿到眼眶

我覺得好苦好苦

從來我總巴望著要喘息,巴望著救贖
數算著日子期待一個一個嶄新開始,我會重新得著氣力
但這一刻我竟發覺

我的期待
不過也是不斷地把自己從一個地獄丟到另一個地獄

醫生不停地叫我接受諮商
而我依舊在逃

我知道,很多時候是自己讓自己不得釋放,錯過救贖
然而苦毒,還是像一團團的荊棘纏繞著生命裡等我達陣的里程碑

穿透了靈魂,有時還不一定能破蛹

而我還在不停地追求,不停地承接

生命有沒有一種絕對?

我也很想絕對到底,單純到底

但是身邊牽制的人何其多
蓄意的,無心的

我也很想坦然,但手裡握著的只有無奈

不該再是我去諮商當阿Q

我從不想透過精神勝利法去獲得自信與快樂

我只是腳踏實地的低調
去接受,去痛,去化蛹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就算傷口入骨
我仍深信留下的印記會開出美麗的花

有人踩著虛空卻歌頌自由
有人懷抱所有卻作繭其中
當迷途的人看到燈火的時候
總是逃不過光陰無情的嘲弄

今天早上我一直一直想起這段歌詞

突然地覺得明白了

只是時間,從來不曾對我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