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很早就醒了,不知道是四點,還是五點
因為蚊子在我耳邊唱歌,我爬起來開液體蚊香就再也睡不著了

我不知道我昨晚幾點才睡著
印象中翻了很久
也許是因為睡前聽李培松耍蠢笑得太用力...
所以反而不容易睡著

又因為外公外婆住我家
難免是有些影響到我的生活吧
加上我胃痛...

所以六點多,我就爬起來了...
實在是因為天太亮,外面又太吵

我這人什麼都不怕,就怕覺沒睡好
偏偏我睡覺又怕光又怕聲響

但是這天我爬起來,精神卻出奇不意的好

我看著天光,感受著晨起的溫度
於是點起菸

那一刻我真的覺得,等一下要出門上課
或者是等下我爸會載我去捷運站,然後我去電台值班他去公司上班

我很像回到那些初夏的晨曉
那時我還是大學生而一轉眼我也就不是了

外婆也醒了,一直跟在我身旁走來走去
我原本以為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會是:妳怎麼這麼早起來
沒想到她居然對我說:妳怎麼還在這...

現在才六點多ㄟ

我上學都沒那麼早了我...

尤其是我媽跟著起來,然後問外公外婆怎麼這麼早起
因為我舅媽說外公外婆在她們家都睡到九點十點的

我就囧了

果然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囧

但因為太早起了,我居然還有時間可以擦隔離...
我已經"完全"素顏上班好幾個月了ㄟ...

出門的時候才七點十多分

在路上遇到一堆國中生高中生國小生...

第一眼看到學生出現在眼前的時候,心裡不小心講了一句靠夭...
我這也太早出門了吧...T_T

但是慢慢地就習慣,並且喜歡了
因為學生太多,突然間我覺得
這個城市,很陽光,很活潑,很生動,很青春

尤其是搭手扶梯的時候
結伴上學的學生們在我身後嘰嘰喳喳
我一瞬間記憶失控認知錯亂
突然也想要回過頭,問候談笑

我以為是還穿著制服的我們
排著路隊參加校外郊遊

無端一場白日夢,我低頭笑笑

彷彿我今天帶著出門的,只有回憶

於是,在城市漫遊

看遺忘時間的兩個女孩在路邊逗貓
看被時間遺忘的兩個外傭在路邊溜狗又閒聊

今天是星期四,小週末的小週末,上班日
不小心被我發現這個城市在陽光漫地裡踩快樂步轉著圓舞曲

而我,不小心闖進了一段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