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時前,聽宏恩在原民台唱過月光
聽他一直一直說著:這是一定要的啊
我瞪大眼驚喜的跟我媽說,這是我常跟他說的話耶,沒想到被他學了去...XDDD

期間當然還有:jingle不是都這樣的嗎
電視裡的他跟電視外的我
我們在不同的時空中竟又同時反應講了一樣的話XDDDD

很酷耶~我媽都笑了


我想起那些幽黑的Pub裡,幾盞投射燈
一個人一把吉他
母語的月光

我記得有一晚,三天沒睡後的真誠

我記得電台的沙發上,我像小孩子一樣問他等下可以唱月光嗎
宏恩淺淺笑一笑,開了別的話題
我很直接的嗆他說,怎麼這個時候就裝做沒聽到
他很像被戳破了似的笑一笑擺擺手說沒有啦~

我知道這首歌的意義

我想起有一晚,他執意只唱母語版的月光
那次之後我很怕,也算是討厭聽到母語版的月光
覺得憂傷太深,鄉愁太重

幸好在我見到宏恩之前,這些傷痛都不在了

我看著月亮,想起宏恩每次唱之前都要先嘆一口氣

我知道這首歌的意義

我總是偷偷看著他的表情,看思緒流轉透露出多少懷想
後來我明白了
他想著他的阿嬤,一如我想著我的父親

兩個小時後
我一抬眼,正好收了滿眼的月光

以前看月亮,總以為一定要聽陳冠蒨的欲言又止才算有氣氛
而今再看見月亮
還是會想起那些年每晚在陽台上吹著風看著月亮的傻氣

原來月光,早在他的歌聲裡,早在我的生命中


「一個光華四射的在心裡,一個有圓缺的在天上
志摩,那是兩個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