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病痛不斷更新、擴建、延續;我的決心天天被挑戰、自我質疑、再經歷一種不忠貞的擅改;蜚短流長如雷貫耳,我又當局者迷又旁觀者清,承接了許多的困惑,自己也藏起了數不盡的為什麼。每一刻都有炸彈被引爆,我需要離開,我需要休息。


反方向的列車,載著不知所措的狼狽前行。

終站。

是陽光讓我微笑。

太久沒有放逐,我坐在水邊,一個人,什麼都沒有,也什麼都不想。

離去之前,一首女版的「Quizás,quizás,quizás」,我最喜歡的歌曲。讓我想起花樣年華裡的浮光掠影。還有那一句,

係我,如果我有多一張船飛,你會唔會同我一齊走?



真的好累好累。

在捷運上我好幾次真的睡著。閉起眼再沒有意識地張開眼,眼前如夢似幻。


回到家後就昏睡了,好久好久。



最近的夢境裡,總會出現一種意識流的黑色幽默。

某些連自己都不瞭解的點,只記得我總可以在夢裡暢快大笑。

醒來後什麼都記不起來,但總好過前些日子惡夢不停不停地作。



每一個月,都有一些拉扯在心中。

老樣子。期許七月快快過去,卻又害怕面對某一種結束。


對於新生活,說不恐懼是騙人的。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真實、不倔強?



我媽偷看到了,問我怎麼做得到一個人亂跑,又問我怎麼不打給她,她好開車帶我去烏來。

順便想想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我笑了。

都好。


有時候一個人是不得不一個人,警告自己要獨立免得依賴到整個世界變形。


偶爾這樣,我才看得見自己的勇敢與成長。

雖然不想,

但也欣然,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