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過了十二點,經過了41小時的未進食,我終於吃到了食物
謝謝大頭妹的邀請,這一次的饑餓30的確是一次難忘的體驗

因為一天多未進食,對食物的想望其實也不那麼明顯,加上考慮到胃一下子有食物入侵,可能會有一點不適
所以41個小時之後我吃的第一樣東西是一塊我弟從宜蘭帶回來的蜜餞...

在吃到食物的那一瞬間,其實是很感恩的

有點難以想像,41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比起過去幾次長時間未進食的經驗(有幾次是忙得沒時間吃,有幾次是賭氣不想吃,有幾次是因為不餓所以沒吃...之類的)
但從沒有一次是像這一回一樣,用一種很認真的態度來體驗沒東西吃的感覺

在體驗之前就有朋友跟我說可以喝點優酪乳或牛奶之類的,比較能夠飽
在體驗的當中我也想過等體驗的時間一過我一定要吃個麥當勞早餐之類的
甚至於在體驗的過程中,無意經過一家甜甜圈專賣店,我本來想要買,反正今天不能吃,明天可以吃

所幸後來我並沒有這樣做,感謝主
因為這樣的話,體驗就沒有意義了...

如果我沒有跟自己定義好這一次體驗的意義,那麼這次的體驗對我而言會像是一場遊戲

不能吃固體食物那麼就多喝一點能飽的流質飲料
今天不能吃的東西我可以明天再吃
甚至到體驗結束之後,像突破關卡後要慶功一樣,大吃大喝來犒賞自己

就是因為我都動過這樣的念頭,才會驚覺自己是不是把它當成一場遊戲,還是跟自己的賭局

後來我要自己明白,那些真正處在饑餓中的人是不可能有這種念頭的
他們的饑餓,是完全找不到救贖的

因為這樣想,讓我在後來的時間裡對於食物完全喪失慾望

我想完全的體會那種放下的感覺
而不是現在忍一忍,明天就可以回到平常生活的期待

所以很開心,我覺得我做得很不錯
雖然還是可以喝流質的東西,但我有了選擇,我可以克制自己的想望

很開心,在昨晚進行正常活動後回到家,我媽笑著對我說怎麼一整天沒吃東西精神還那麼好
也很謝謝我媽,她一直很體諒我在饑餓30,一反常態地沒有阻止我...
雖然很晚的時候我弟很機車的還泡了泡麵...但我一點也不想吃...哈

我想我做到了
感謝主

雖然進食的第一餐,才吃一點點東西就讓我有種想吐的感覺...並且真的出現腸胃不適的現象
不過在晚餐時一切已經正常化了
應該說,比周末的正常還要再節制一點

透過這一次的體驗,我學到了很多
我學到了如何跟自己的慾望溝通,學到了節制

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我的確是個只想做有意義的事的人
並且,要做就到底

所以其實我是很想要參加大會師的
我承認王宏恩也許是個誘因,但其是更多的是那是件我從小就很想要參加的事,也更多想要去投入其中,感受那些特別的分享
只是因為大會師那天剛好是我爺爺的祭日
因為家族還沒有丟來邀約,所以我就決定要去參加大會師

我一旦決定好的事是不喜歡更改的

但是昨晚母親說8/4那天大家要一起去山上
我整個人陷入焦躁

很煩很煩

因為其實我很不愛去爺爺那裡,也不愛去我爸那裡
因為我知道他們不在那裡,他們其實一直在我們身邊

我覺得這樣沒意義

我不停將這兩件事放在天平上,到底要去完成一個感動,還是要討親人們的喜悅

夜深的時候,我突然聽見一個聲音問我:是王宏恩重要還是家人重要...
當然是家人重要啊,我在自問自答中有一種被扭曲意義的無奈
我只是單純想要做,我認為有意義的事...

雖然我知道8/4是一個黃金時段,如果不是參加大會師,那一天我可以做更多事

一直到剛剛,奶奶來我們家,問我星期六有沒有空,我跟她說可是我已經報了大會師了耶...
她就說那妳去做妳的事...

我突然有一種得到釋放的感覺

可是隨即又想,為什麼她可以毫不考慮地支持著我去做我想做的事

我卻因為覺得這些日子來大家都很自私,所以自以為輪也該輪到我拋開一切自私地去做我想做的事

但那一刻我決定
也許別人可以很自私,但我可能還是不適合當一個自私的人吧...

我知道,最有意義的事是什麼
那就是8/4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然後好好地陪著我最愛的家人

對不起,大會師,我不去了

但是精神與你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