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真的有種誤判情勢的錯愕。

還以為這個星期我可以多出一些時間來做處理、轉換、整理、沉潛.........
可是後來才發現,不是我把日子解決掉,是忙碌把我解決掉了!!

最近特別累,總是一陣一陣地免疫系統出問題,因此沉默了一年的臉部過敏又回來了,已經困擾了我一個多禮拜了,毀容啊!!真的是!!

但說到昨日的累真不是蓋的!!

走在路上都有一種很舒服的氛圍,
在公車上輕輕地閉起眼睛、再慢0.05秒回復意識的話可能我真的就跟著公車漫遊去了,
在廚房裡硬是要嘗試某些組合,轉身拿個東西只是想眨個眼睛,沒想到眼睛一眨就沒打開了.........

我自己都覺得超好笑!!

晚上進到房間之後行動瞬間變遲緩,爬到床上去的時候簡直要石化了,一躺平,早上我六點多醒來的時候才發現這一夜我都沒有動。

早上昏昏迷迷,我正在戴手環手錶,我媽問我要帶的東西呢,我很無意識又很遲緩地重覆她的話:......東...西......

我應該要跟我妹仔說,智商變成個位數的人,是我。


該說說正題了


回到這篇文章的分類!
同樣的,也是三分鐘熱度的產物,哈哈。

前幾天看頭兒午餐只吃紅蘿蔔+馬鈴薯+美國芹菜,整個讓我也好想要吃小兔子午餐!!

於是上周末跟我媽去買了食材,而且意想天開覺得生菜加salsa(墨式莎莎醬)應該還不錯,畢竟都是水果嘛!
可是我又誤判了情勢,只買了牛蕃茄卻忘了我家沒洋蔥......

所以昨天中午呢,我就只吃一根生紅蘿蔔加兩支大芹菜。當然不是很小動物的那種吃法啦,也是有處理過啊,本來要加油醋醬但最後還是把nini她們多的芝麻醬用掉了。

歐那個芝麻醬真的超好吃的!! 生的紅蘿蔔沾下去整個變清甜、超甜,本來該有的腥味也完全不見了!!
本來芹菜才是我的愛,可是紅蘿蔔意外變得超好吃之後,芹菜整個就失寵了哈哈哈!

nini快搬一箱芝麻醬來大家分吧~~


回到salsa

因為我已經一整天都在煽動別人生菜加salsa一定很不賴,所以回到家後雖然累,但累死也要撐著眼皮做出salsa。


不過因為我真的很累,加上突然不想用洋蔥,洋蔥太助眠了,對我來說不適合晚上以外的時間吃。

所以我用的食材超簡單:

大蕃茄-當初決定的做法是要川燙去皮的,但我10點半才有空進廚房,連拿鍋燒水都沒力了......沒關係,有人說帶皮有不同的口感,雖然我屬意不帶皮,但還是下次吧......

小黃瓜

九層塔

鹽&現成的油醋醬(因為我臨時才知道原來我家沒橄欖油了......)

先是把小黃瓜切丁,有多丁,等等就看得到!

第一次嘗試阿基師切洋蔥丁的方式來切小黃瓜,就是橫劃幾刀直劃幾刀,不到一分鐘一條小黃瓜就都變丁丁了,酷斃了!!當下真覺得我是天才!哈哈~

蕃茄我沒有去皮但我去籽,而且軟軟的不是很好切丁,當我想如法炮製的時候發現剛剛切小黃瓜丁的方式真是行不通,但卻意外地把蕃茄變成小螃蟹,哈哈哈,超可愛,要不是我把相機放在辦公室,就拍出來給大家看了,不過也只好等下次,因為螃蟹也變丁丁了現在。

然後玩玩了兩樣食材,我實在是累翻,簡單混了現成的油醋醬,加了一點鹽,但一直很怕會出水出得太嚴重.........

連九層塔我都拿在手上想了很久,不知道該怎麼加,想一起還是整團切都不切就塞進丁丁堆裡.........至少口味過重我還可以挑掉,避免碎九層塔挑不掉的窘境。


拌好之後,其實不期望它會好吃,畢竟對salsa一點概念也沒有,也找不到正統的食譜,每個人做的都不一樣......哭哭......

但嘗了一下竟意外成了一道還算清爽開胃的夏日涼拌菜~~

冰在冰箱一晚呢~~~果然出水得嚴重......-.-+

不過嘗起來味道還不錯唷,等等試著調一點蕃茄醬跟塔可粉,看口味會變怎樣!
回上一層(熱鍵:b)

一團九層塔在中間啊,我真是發懶到一個極點~:p

下次要再多跟著食譜走一點,也想嘗試甜椒、芒果、蘋果、西瓜、柳丁、優格、或是把蕃茄拿去熬。

這一輪玩玩後是想要學做好吃的凱撒醬,好吃的凱撒醬是女神啊!!!

最後,如果要問我這樣黑白參吃了不會拉肚子嗎?我只能說現在問我不準,因為不這樣玩我也是都在拉肚子啊,哈哈哈......


但這樣的過程真的很好玩,好像隨時可以觸發無限可能。

而且,重點是我同事說好好吃唷:)已經跟我order下一次午餐約會包墨西哥捲餅的時候我還要再做一次,喔耶~~~



所以,
再累都要玩創意啊,本來是打算叫「小兔子黑白參創意料理」,但見鬼了為什麼要搞一個分類名字那麼長,於是截彎取直,從此以後就多了一個「小兔子廚房」的分類。

聽起來有一種森林的柔軟和輕快,ㄎㄎㄎ。


這樣,騙騙你幼小且夢幻的心靈嘛,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