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你今天才知道原來星期一是七夕
我笑著,搖搖頭
從曲冰回來之後,我每天看著行事曆皺著眉,盤算著幾時有機會去台中找你
每個星期都被事情佔據了,我越看越心焦
於是,這一天,剛好是七夕前的第二天,我在心裡做了決定,卻按兵不動

剛好這天電台有活動,我藉機在七點多就跑出門
出門前還在我爸面前搬演一場心不甘情不願的戲碼
我爸笑著說,沒辦法啊妳只是實習,不能算加班
一方面很開心我爸居然信了我,一方面我也跟著苦笑,其實心裡想哭得很
我多希望他說的是,沒辦法啊誰叫你要交一個在台中的男朋友...

diyang,沒關係,我們都會努力的

為了這一天,我擔心了好久
我從沒有單獨旅行過,沒有一個人搭過客運去過外地
甚至於我是個會在台北車站大迷路的人
我很想見你,可還是忍不住要跟你哀嘆我的膽怯
感激你的大男人嘿,居然說妳給我過來!

你要我去,我便去了

我畫了張地圖,細細的記起路線
天主保佑,我到客運站的時候才七點四十左右

很開心的排了隊買票,沒想到票居然是九點五分的
天啊,我一時間簡直要哭了
可愛又親切的小姐笑著跟我說,妳可以去排補位啊
我很感激她給我上了一課--原來還可以補位的啊@@a

七點五十的車來了,補位的人只上去兩個
我.傻.眼.了
我看著前方算有點長的隊伍,心裡想著這樣真的不是辦法
我六點半不到就開心的跳起床,挨到這時刻卻要乾等到近午才能見到你
忍不住撥了電話給你,請你幫我查火車的時刻表
其實我也不確定我有沒有辦法從客運站再走回台北車站
不確定自己會不會買車票,不確定自己找不找得到月台,不確定自己認不認得那班車...

八點的時候一班奇怪的車來了,只讓補位的人上車

喔耶~

上了車我還不放心的問人這能不能到台中火車站
我想是天主聽見了我的祈禱吧

我很開心的開始東忙西忙了起來,撥了電話給你說我上車了,其實那時我已經坐到北桃園了
掛了電話,我很開心的睡著了

車上冷得可以,有幾度我被冷醒過來
再一次真的醒來的時刻,是車下高速公路的前兩秒

朝馬那邊是個很妙的地方,有一點像馬公,所有的建築物都是平地起的一棟一棟矗立的突兀又有趣得不得了
一路上看到很多有趣的店,酒店啊,一些亂七八糟的店
車子再開過去,看見了廣三西堤華納錢櫃好多好多地方
其實跟台北差不多啊
我好奇的巴著大大的玻璃車窗睜大眼努力的瞧
要不是有你來在這地方,也許我一輩子都沒機會來認識這個城市
很有趣很有趣,我微笑的看著,什麼都覺得新鮮

突然間看到很漂亮的建築物,上面幾個大大的字--台中教育大學
阿咧...這不是你的學校嗎,我愣在車窗前,想跳下車又怕你已經出門
下次就在這裡下車吧,省得你再跑來跑去了,我心裡想著

車子開了不太久,我一路看著路上的人車川流,心裡覺得其實跟台北沒有兩樣啊
久居台中的你,為什麼對台北人還是有偏見呢??

到了總站,跟著大家下了車
跟你約了地點,在陌生的地方我忍不住板起臉武裝起自己
一抬眼又猛地看見你的笑容就在前方
我突然地感到安心

在曲冰跟你相處九天,你的笑容加總都不及這半天我看見得多

你載著我回到你學校,沒有參觀到你學校倒是去了你的宿舍
看你比賽的照片,翻你的書架還看見你的獎狀,聽你說著球隊的點滴,還有你的榮耀
你說你室友想看我,他果然很準時的回來寢室
感覺他是個很好的人,還幫我們拍了照片
唉...明明把電池都充好還帶了八顆電池出門,卻忘了帶相機...

我已經想不起來發生幾次這種烏龍事,上次跟彥良去淡水也是這樣...
害我一路上看到很多東西都想拍下來,也沒有把相框拍起來...育萱我對不起妳>"<

中午去了一間原住民的特色餐廳
之前就聽diyang說這裡的老闆唱歌超好聽,可惜去的時候他不在
餐廳在美術館附近,這一地段都很美,從餐廳二樓看出去景色很棒
但最棒的是聽你說很多事
我很喜歡聽你說,你說什麼我都很有興味的聽
你還說了王宏恩的八卦,哈哈哈,去曲冰的時候我也要跟王宏恩的表弟敲敲杯啦>"<

聽你說了很多原住民的事,一些難解的結

我今天才知道原住民有這麼多的福利ㄟ
公費生念書住宿甚至連畢業旅行都有政府出錢@@
每個月還有政府給的零用錢...學期初還有置裝費...
你真的要給我好好念書啊,以後要好好回饋給部落,培育更多優秀的孩子出來為原住民還有社會貢獻

但是想到你還要再讀一年書,還要當兵,還要在曲冰當四年老師
我就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你說,等你當老師後你就會買車,這樣就可以每個星期上來找我
可是我覺得這樣對你而言太辛苦,也不公平
我也很怕那樣的分隔兩地
我想跟你共同生活,如果萬一我有孩子而你不在身邊呢,這是我一直以來都難以尋到解答的問題

我好玩的問你,喜歡男孩還是女孩呢
這是前一晚小狼問我的問題,我希望老大是男孩,因為我覺得老大比較有擔當,我覺得男孩子需要有肩牓
第二個就女孩吧

你說你喜歡女孩,萬一我比你先走,你還可以照顧她,而且她會長得像我...
你說你都想過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了,突然很想很想很想哭,只好別過臉去
也是感動,也是想起我們分別的那一刻,只有死亡可以把我們分開
我想起你之前對我說,你祈求上天讓你比我先走,因為你不知道怎麼面對失去我的痛苦
我覺得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這麼狠心,你卻覺得我失去你之後還是會有很多人對我好,疼愛我

其實我有一點,耿耿於懷

所以今天聽你這樣說,我突然有一種複雜的情緒在心底漫延開來

後來我把那個包得很沒有美感的相框送給你
沒有辦法,我昨晚真的累極了

那張畫是我的好朋友育萱畫的
那時她把她的拍賣場給我看,我覺得如果可以為我們留個紀念也不錯
於是就千拜託萬拜託到處跟別人磕頭要照片
拿到畫的那一天,我原本是想護貝之後在後面寫字就送給你
但是育萱她兜啊兜的半強迫我又買了相框,組裝起來真的效果還不錯ㄟ
我們兩個在護貝的沖洗店跟老闆娘快樂的把畫試裝了一次
又買了小卡片跟包裝紙
原本一件很簡單的事,默默的被我們搞得很複雜
可是很快樂,因為我的朋友是一個這樣有美感的人
更快樂的是,這一切是為了你
雖然那天我太開心了,忍不住跟你露了口風
被你猜到個大概,其實心裡有點小難過
因為這東西不實用,我實在怕金牛座的你不會喜歡
也不是太高貴的東西,我實在怕金牛座的你不喜歡
但是我覺得它很有意義,在第一個與你共渡的七夕
我只想得到用這個方式來見證我們的愛情
後面寫得那一大段文字也是想了很久,寫到眼睛快要瞎掉

拜託你一定要喜歡,不然我就不理你了~哼

吃過飯後,跑到華納看電影
在等待的過程裡還跑到樓上去玩投籃機
我的分數是diyang分數的兩倍多一些
哈哈哈~初培榕還說你很準ㄟ~diyang~

你說下次去曲冰來比真的籃框,還說要讓我五分
我只能說:你.做.夢
投籃機是我的愛啦哈哈哈哈

跳越時空的情書這部戲是我一直很想看的
你則是因為喜歡基努李維...好吧我跟他真的不熟...
不過你說你國中同學說你跟他挺像的
沒圖沒證據啊,你知道的(菸)

這部戲前面有一點悶,害我看得有點閃神
幸好diyang時不時跟我說一下劇情(你不會真的看過了吧...)
後來劇情越走越精彩
構想是還蠻奇特的啦,不過有一點單薄
還是挺令人感動的就是了...
我總覺得男生一直在等一直在等,等了兩年又兩年,兩年之後又兩年(是無間道裡的臥底嗎@@)
也許漫長的等待就是在等時機成熟吧
時機成熟的愛情就會芳香甜美

我這愛哭包的個性看喜劇都會想哭了
看這種電影當然會有想落淚的衝動
你還一直問我在哭什麼

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可惡(丟筆)

從電影院出來後去看了一下10月要去朝聖的法蒂瑪聖母堂一眼
就衝去車站了

感覺一切都很匆忙,也很混亂
票才買好發現已經到了上車的時間,差一點車就要開走了
上了車才發現還有個東西忘了給你,心裡懊惱不已
一轉頭發現我身上有你的味道
我懊惱懊惱著又想著你就睡著了
還沒上交流道又突然醒過來,發現我剛剛昏昏沉沉的不曉得把票根收到哪裡
找了一陣又一陣,終於是找到了,我望著票根發了好陣子的呆,想起電影的票根也還在你那裡
於是我把票收好,又睡著了

車上依舊很冷
我把帶去的小外套披著又睡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泰山

回到台北車站,我突然很想吃mister  donut,而且去了一趟單獨旅行,感覺膽子也大了
思路也明晰了
我居然在地下街找到了甜甜圈,滿心歡喜的再找到捷運站

開心的回到家拿甜甜圈孝敬父母

換下衣服,你的味道環繞著我,彷彿你就在我身邊

你之前常問我,做過最瘋狂的事是什麼

對我來說,跟你在一起算是最瘋狂的事之一吧
因為你,我遺忘了距離跟你在一起
我突破了我的恐懼單獨旅行,自己找到了客運站自己買了票自己搭了車
我不斷的在你之下成長
這是我一輩子都想像不到的瘋狂事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吃飯看電影都是你款待的讓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這是很美好的一天,我一點也不覺得奔波,一點也不覺得累(因為在車上都有睡-.-)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沒帶相機...>"<
不過你卻說這些回憶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的...
於是我釋懷了...

不過你沒有帶我去你高中母校中一中看看
還蠻遺憾的

哪一天我父母真的放心把我交給你的時候
我希望我可以帶著他們的祝福,安心的去台中找你
不用再像今天一樣瞞天過海的扯大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