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很意外地發現這天沒有任何服事
我心裡馬上浮起一個念頭,這樣也挺好,我可以安然地當一個教友
但隨即又聽見一個聲音,祂要我繼續向前走,祂會安排...

於是我向前走,遇到了早已經坐在堂裡的柔柔
我們聊了一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一直飄向台
有一股力量,很像有人一直把我往台前推一樣

但我心裡又退縮,總想著也許已經有人做輔祭了,我這樣冒昧衝去也不太好

上了唱經樓,突然聽見有人提起今天輔祭的名字
我想他們肯定是不會來了

我那一刻還是有點猶疑
但隨即轉身下樓

我想那一刻我的表情一定很快樂...
雖然這次我還是一個人當輔祭
但我知道,當我服事的時候,我深深感受到我是被祝福的...


結束的時候,元九跑來問一些輔祭的事
我覺得他很有心,但又深深覺得,這樣給這群孩子壓力,他們很可憐...

離開的時候,一個婆婆帶著她的小小孫子在堂裡安安靜靜的坐著
那個孩子突然間回頭看我
我看著他,很自然地舉起手向他揮揮
他竟也舉起手跟我揮起來

就這樣,我們揮手揮很久,還是時間根本在那一刻靜止住了

孩子就是這樣,很可愛,你一直向他揮手他也一直向你揮手
你的手不放下來,他也絕不會擅自放手
孩子的天真,從不曾放棄去溫暖任何一個大人
而他們總是在最孤單的時候被放棄了

不知道哪裡來的一股力量
我走向他,彎下腰,向他伸出我的手
一旁的婆婆很開心的笑著,笑著要他叫姐姐
謝謝妳的貼心,而不是教這孩子叫我阿姨...:p

他還是那張無辜的臉,伸出手
我握著他真的很小很小的手,握著

祝你平安,願主祝福你
印象中我一直笑著重覆這兩句話

當時我多希望,我能把所有的力量跟祝福都給他
讓他可以平安快樂懂事地長大

出來後遇到老是不承認自己是原住民卻長得超木雕的辣媽
她剛買菜回來要牽車
我悄悄走到旁邊,說:小姐...一個人嗎...

她就笑開了

無意間聊到她才小五的兒子,竟然要上補習班

我張大了眼跟萳萳對看
太不可思議

她說,沒辦法,現在教材被改得一蹋糊塗,她都不知道該怎麼教孩子了
只好送去補習班
給專業的來,她說

我們都笑了,但表情肯定是苦苦的


今天上廁所的時候,我突然間想到前陣子有一則新聞,說要把小朋友的下課時間改成五分鐘
大家都抗議:連上廁所的時間都不夠!!


我常想,我們的社會怎麼了,教育怎麼了
就連小金鐘都讓奇怪的新聞局長來頒獎,然後儘在台上說著無聊話
甚或不如與他搭檔頒獎的張君雅小妹妹來的穩重得體有氣度


我搖搖頭


看著身旁一些從小就被過度保護的大人們
看他們長成一副什麼模樣

沒有被壓迫過,沒有受過傷
沒有如常的社會經驗

讓他們唯我獨尊,像培松說的,有一種潛在的優越感
不step  by  step跟著他們的想法去執行的,就是爛東西?!


我總是,還是,想起藍色大門裡孟克柔說的,現在的我們是什麼樣子,以後就會變成怎樣的大人

我突然間覺得可怕

到底,我們想要我們的孩子以後變成怎樣的大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