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參加了詩班朋友父親的殯葬彌撒,那個心情是很複雜的
我知道大家都哭了
雖然我很努力地忍住,但看著朋友的勇敢分享見證
用她最美的聲音唱著奇異恩典時,我知道大家怎麼也忍不了

我在心裡,總是有一股抗拒,不太想要全心去感受這個場合
因為我怕太投入,感受會太鮮明
所以我只微微地感受到朋友父親也來到現場,只微微地感受到他的所在位子

我總是想起我的父親
不知道為什麼,事隔一年後,在這樣如此雷同的場合
真正跳出來看,我漸漸地可以原諒自己
當時那種,覺得這是一場鬧劇
頭痛欲裂地希望這場鬧劇快點結束的心情

我不知道朋友是不是這樣
但我是這樣

因為你知道,在公祭那一刻的零碎,喧嘩,以及注重輩份和名目

對於被失親撕裂的家屬們來說,至少對我來說,是很不堪的

很多很多的話一時間也整理不出個所以然...
至少知道朋友們會堅強


離開的時候天氣很好,我被我媽載著
突然覺得這是一個舒服的季節
可能是因為被太陽暖暖地晒著,啊~我果然是太陽的孩子

在這一時刻我突然間覺得,我的生命,好像又開始有了變化
我很像可以努力地去抓住什麼,去找到生命的定向

我想我的朋友們也一樣
這一些人生的變化,的確是能改變我們生命的步伐

雖然什麼都像沒有變過,我是說我
但的確在最近幽幽的情緒裡找到了出口

我覺得意外,冥冥中也許有安排

回到家後打開電腦,看見阿景哥哥居然在我的留言版上留言
我非常意外,意外這三個男孩竟然可以這樣貼心
我覺得很感動
雖然明知道到底我還是,只是一個觀眾,但在阿景在大咖的口裡我們好像是同一陣線的戰友

我喜歡那種,被當成自己人的感覺
強烈地喜歡著


晚上衝了一趟板橋,距離上一次站在宏恩的台下,應該相隔一個月了吧

這也是一場恩典
在小金鐘過後的第一場表演,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衝
但是因為大頭妹要回宜蘭,所以我就想,好吧,下次
可是昨天上班時大頭妹敲我,叫我找她,那時我正跟同事們在討論嚴重的事...
不過看到大頭妹的視窗,我的心裡產生奇妙的變化

果然,她臨時決定不返鄉,我們臨時決定衝板橋

感謝主,聽了我的禱告
真的讓我再次站在台下,可以跟朋友們一起大聲唱大聲笑

定了案,所以我在BBS上留了手機給一個說第一次要聽宏恩現場唱歌的板友宜臻
她很像很害羞,在板上大家又很像不太回應到她的問題點...
所以我留了電話給她,如果當場她害羞或害怕,找不到我們聚集的力量,可以打給我

我好像,對一切跟宏恩有關的人,都很放心
主動又積極的把電話給了出去
那也是因為,我知道,我們是為了什麼理由而聚集
挺著台上的,當然台下的也得把手握緊
這才是我們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