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女孩:

大概從上個星期開始吧,我變得非常地忙...

尤其是這個星期以來,每天都像個陀螺一樣轉轉轉
腦子也無時無刻在轉轉轉...

難得有一些休息的空檔,我幾乎都攤在椅子上整個靈魂像被抽乾一樣...

時間就這樣如飛而逝...
我再度感到一種時間的不受用...

不知道這種日子什麼時候會停...
但大概停下來我又會感到寂寞吧...

只是因為在這麼忙的狀態之下,身心靈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壓榨
常常會有很多事情想跟妳分享,卻不太有時間去整理思緒...

但有件事情我一定要跟妳說,趕在千萬件我想跟妳說的事情之前跟妳說

那其實只是一件小事,在跟妳說之前我要先跟妳提我剛剛看到的這篇文章:


哄功哄到搶匪  【聯合報╱文/王如斯】 2008.03.26 02:41 am

我兒子小的時候,就算哭鬧得聲嘶力竭,甚至耍賴的躺在地上搥胸頓足,只要被她一抱入懷,輕聲細語哄兩句,小傢伙立刻破涕為笑,變臉速度之快,常讓我聯想到川劇的變臉。她不但會哄小孩,還會哄老人。

有一天我陪老媽到醫院回診拿藥,有個年近九旬的老奶奶,坐在輪椅上在候診走廊大吵大鬧,堅稱自己長了頭蝨,頭癢得晚上睡不著。雖然醫師檢查過了,老奶奶沒長頭蝨,但老奶奶就是不相信,還認為院方故意不理她;服侍她的外傭想把她推走,她卻會拿雨傘打外傭的手,外傭因此不敢動。

老媽見狀,在老奶奶耳邊說了幾句話,老奶奶立刻安靜,然後老媽把老奶奶推到醫院外的草地上,只見老媽在老奶奶的頭上一陣摸索,再用兩隻大拇指的指甲相互碰觸,發出「答」的聲音,並對老奶奶說:「抓到妳頭上的頭蝨了,妳有沒有聽到『答』一聲?我把頭蝨弄死了,妳回家以後再叫外傭幫妳洗個頭,妳今晚就可以好好睡覺了。」

老奶奶滿意的點點頭,老媽一邊佯裝幫老奶奶抓頭蝨,一邊手舞足蹈的陪老奶奶聊天、唱兒歌。老奶奶在冬陽下開心的笑著,漸漸的把頭蝨的事忘了。

那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老奶奶「長頭蝨」只是藉口,她真正需要的是陪伴與關心。

老媽不但會哄小孩、哄老人,還會哄搶匪。話說有一天清晨,天還沒完全亮,老媽帶著一包食物要去山邊餵流浪狗。走到半路,狗還沒來,老媽的脖子就被人用美工刀抵住。那人說:「要命的話,就把身上的財物交出來。」

老媽一聽,放心不少,因為哪有搶匪要搶劫,講話還會發抖呢?可見這搶匪沒見過什麼世面。

老媽用力甩掉搶匪的手,搶匪手中的美工刀應聲掉落。搶匪彎腰去找,卻找不到,眼尖的老媽往草堆一指,說:「你的刀在草堆裡啦。」搶匪撿起刀,還本能的對老媽說聲「謝謝」,不過後來又假裝很兇,拿刀繼續對著老媽,結結巴巴的說:「快……快把財物交……交……出來!」

老媽氣定神閒的說:「我告訴你兩件事,第一,你不要那麼大聲,免得驚動山裡的流浪狗,到時牠們一大群衝出來咬你,你就完蛋了。第二,我是一大早來餵流浪狗的,身上沒錢沒金飾,你說怎麼辦?」那人不服的問:「那……那妳包包裡裝什麼?」老媽拿出一包狗飼料說:「是狗飼料,你要嗎?」

那人氣急敗壞的說:「妳怎麼只有狗飼料?沒有別的東西了嗎?」老媽說:「我平常都會再帶一點雞脖子給狗,可是我昨天沒時間煮……」沒等老媽說完,那人居然放聲大哭說:「妳怎麼不煮雞脖子,雞脖子我還可以吃,我不敢吃狗飼料啦,我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今天是第三天了,我沒錢沒家沒工作,好不容易撿到一把生鏽的美工刀想搶劫,卻偏偏遇到妳,我怎麼這麼衰?」

老媽仔細打量那個人,年紀大約四十,卻衣衫襤褸,一身狼狽,正絕望的蹲坐在地上哭得十分傷心,老媽也忍不住跟著掉淚。後來老媽把那人帶回家吃飯,臨走時還給他一千元、一袋饅頭、一包滷菜。 

.............

【2008/03/26 聯合報】 

其實這篇文章還有一個段落,我不想佔去太大的篇幅告訴妳,只因為我看到最後一段的時候鼻子跟心腸都好酸

當時我第一個念頭是,我們的生活到底怎麼了??

第二個念頭是,我想起今天早上在捷運上看見的那件事
也是我急著要跟妳說的


雖然今天因為身體上的不適讓我晚了點出門,差一點遲到
但是無巧不巧的,在捷運銜接得剛剛好的幸運之下,我只花了大約十分鐘在捷運車廂裡

但是我要很感動地告訴妳
在這短短的十分鐘之內
妳相信嗎
我看到了五個人起身讓座

我連現在恍惚想起都覺得好不可思議

在我第一次搭上的車廂裡,我身旁剛好有人讓座
那不是被貼上假性道德標籤的博愛座
可是座位上的兩個女子,同時起身將座位讓給兩個老人家
我覺得她們很美,從心底最柔軟處發出了良善的光

我正感動著

沒想到視線再放遠一點,另一個博愛座,又起身了兩個女子將座位讓給兩個行動不便的老人

這四個女子在我的視線之內,幾乎要同步完成讓座這個動作

妳可以想見當時的我差不多眼淚都垂到胸前,只差沒有落到腳尖

對不起,我要深深的吸一口氣,因為現在想起那個畫面我還是好感動
我不知道那畫面跟那感動我該怎麼用文字告訴妳
原諒我一向語拙

但我想妳一定可以瞭解,妳一定也為我所見的畫面高興著

我是如此幸運,在這樣一個身體不適的早晨看見了最美好的風景...

卻沒想到轉了一節車廂,在另一回短短的兩分鐘車程裡,我又看見了一個人讓座


我算了算,今天看見的讓座人數,一共是五個人呢!!!

五個人耶!!!

馬的,我覺得我要去簽樂透!!!


我不是故意要說髒話的,但事實上,我要誠實地說,那第一時間我的確過度興奮於是在心底用力的罵了下去
偷偷的,還一邊笑...


所以在我要告訴妳的千萬件事情,之前,我一定要先告訴妳這件事

雖然忙亂了一整天我幾乎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了,但所幸有這篇文章勾起了我的記憶


我們的生活也許真的怎麼了,或者是在大環境下被怎麼了
但是...

其實我也不確知我真正要說的是什麼,妳知道,整理思緒是花時間的

但我只是想要告訴妳,自從選舉結束之後,一切都異常的平靜
我覺得是好事,畢竟不管結局如何日子都還是要過的

但我很開心我用選票做了一件我認為是還不錯的事

妳知道我已經不再是個政治的狂熱者,但至少我對於未來一直都抱持著希望
爾後這種想望更甚


我也只是單純地想要告訴妳今天我所看到的事
告訴妳我們都要一直抱持著希望


最近很忙,忙到快失心瘋了
但是我很開心

很開心就夠了吧,我想妳一定也會覺得這樣很好

最近天氣超級好,我想妳的心情一定也很好

彼此祝福吧~

最近很想念日本,今天晚上很想念妳


愛妳的 A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