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的時候我一直在想一件舊事...


大學畢業前的最後一次廣播營,我沒有去帶營隊,只是偶爾為了公事或錄音(?)出現在電台裡
記得某一天一個學姐跑來跟我說,有一隊的小朋友猛纏著她問我是不是祁先生的女朋友

只因為我曾經從小朋友們面前晃過去,他們覺得,天啊!! 我跟祁先生長好像啊!!!
於是就發現了我是祁先生女朋友的事實...

不知道我當時是祁先生女朋友這件事有沒有讓孩子們對祁先生的幻想破滅了一點...好歹他也是個孩子王(?)

當我現在突然想起這件舊事時,只是突然地覺得好玩:
當時的我們已經貌合神離了吧 (?)
還可以因為長得像而被發現在一起

也算是奇聞一件~


於是我困惑著,長得像到底是哪裡像,五官還是神韻???

據說時常跟一個人在一起,也許是舉手投足的一些習慣互相感染,所以會給人越來越像的錯覺

據說時常盯著一個人的照片看,也會跟那個人越來越像...這我就不知道是為什麼了...

不過可愛嬰兒的海報一直都能有客源,也是因為待產的母親們希望未來孩子也能長得那麼可愛
所以就把海報貼在房裡天天盯著瞧...

可是這一招到底是有用沒用...
我沒有生過小孩所以我不知道...


會想到這些事,主要是因為星期日那天我跟幾個朋友進原視的棚錄即將要開播的「原視音雄榜」
也就是俗稱的原住民版的星光大道

更正,我們並不是去錄影的,我們只是去看王宏恩主持的英姿,然後權充一下現場觀眾

再兜回來

當天的評審除了李恕權、傅薇、再來就是我很期待的動力火車

果不其然,當顏志琳出現在我們正對面的評審席時,果然在我們幾個朋友間引起一陣騷動...

我們彷彿在現場看到兩個王宏恩啊!!!

於是我開始陷入恍惚
因為我只要一抬眼就看見彷彿是風中緋櫻跑出來的比荷‧瓦歷斯
可是視線再往下移,就看到王宏恩本尊站在面前...

好像啊...真的好像啊...
我在心裡叨念著,默默地被漩進一個黑洞...


王宏恩常常說他被誤認為是動力火車,只是我一直都不曾覺得他們到底哪裡像
但是自從「不死心還在」這支MV開始在電視台播送以來

我開始翻盤覺得,王宏恩跟顏志琳真不是普通的像!!!

是像到一個破表啊!!!


不知道宏恩被說跟別人長得像時會不會介意


畢竟YAMAHA那天我懷著壞心眼跟他提過一次他跟顏志琳長好像的這回事
他並沒有多說些什麼,也沒有什麼表情...
也許是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吧,或者是不想反應...

或者是他根本不爽得要命,默默在心裡已經把我絞死千千萬萬次了吧


「絞死」這個詞是最近跟一個對麥當勞很有反應的學弟學的
因為他超討厭麥當勞,所以我只要在他面前提一次麥當勞,他就會瞪我一次
然後威脅說要把我絞死

但事實上我覺得他在心裡也把我絞死千千萬萬次了吧

哈哈哈~我真的是個很故意的人!!!


再兜回來,事實上我很介意被說跟誰長得很像...
我也不知道我是在介意什麼...

但就是介意嘛!!!

其實如果那個很像的人,是認識的人,或者是好朋友,其實我也沒那麼介意

只是這陣子不知道是怎樣,diyang說有人跟我很像,以及我弟前幾天沒頭沒腦丟來一個人的部落格說這個人跟我還蠻像的
都激起我想要把這兩個人絞死的衝動

好歹我都說這兩個男人長得像王力宏

哪知道這兩個人一點都不上道

哪裡像了,我一點都不覺得啊...
而且我終於想到了你那個朋友是長得跟誰像了,總之不是跟我像,我已經找到更像的了,所以不要再說她跟我很像了何小diyang...

我介意啊!!! 非常!!!

一直以來,我覺得真的是有像到的只有這一個 
而且是像到連我媽跟我弟都傻眼的像

不過我媽說某個角度看就不像了啦~
但我個人實在是覺得很像...

有空可以幫我把她找出來,我真心的想要跟她認識一下...



其實在打這篇文章之前,我無意間發現一篇很久前自己寫過的文章
仔細地看過之後
才突然驚覺,其實我的大眾臉一直都不是過去式

這樣是沒有什麼不好,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長得親切一點...

而且初認識一個新朋友
我也是會找他可能面貌或氣質跟某個熟朋友很像來記憶這個人

所以我可以理解這種偶爾有人會興沖沖地跟我說誰誰誰跟我很像


但是下一次可以先篩選過再來跟我說嗎
我的心是會淌血的啊...


好啦,其實我的本意不是這樣

我還是很樂意知道在你眼中到底誰誰跟我長得很像
但是如果我覺得不像之後,就不要再提了

因為我不想提表示我介意啦!!

不然在我血淌盡人亡之前

你會先被我絞死!!!


就說我有雙重標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