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對三鶯的事情發表過感想
部落格中沒有
私底下也不曾跟幾個關注原住民的朋友談起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講,憑我這個旁觀又旁觀再旁觀的人,我能講什麼??

我只覺得無奈,一種很深的無奈...

一直到剛剛從家族裡連到了DaHu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突然間發現:
我們一直在說的,部落的土地會黏人
原來是因為先有了這群黏土地的人
才讓這片土地變得多情,開始會黏人...

我也是個離不開家,離不開自己生長土地的人
所以這份蒲公英的情感我瞭解

最近發生一些事,讓我覺得這個時代真的是一個circle
我並不覺得我們的文明進步了,科技發達了,真的就改變了一些存在在人性中很深的惡癖

好比說每一次要選舉,就有一些政客巧立名目開始挑起族群的紛爭
在看過風中緋櫻之後,我深深覺得這些王八蛋政客跟日治時期那些,挑起原住民同族各社間互相殘殺的倭寇,有什麼兩樣 !!!

再好比說政府強迫三鶯的居民遷移
在看過風中緋櫻之後,我深深覺得這些王八蛋官員跟日治時期那些,強迫原住民遷部落不管他們水土服不服的倭寇,有什麼兩樣 !!!

難怪會有霧社事件跟內本鹿事件

現在的政客就是太靠勢了,沒有被出過草,不知道怕!!!
(難怪上次聲援卡地布的遊行後,宏恩覺得遊行的人太多了,警察很防備 
((但事實上遊行的人也沒有多到警察需要擺出這麼大的陣仗,難怪宏恩他們這麼生氣,是把原住民當什麼,暴民嗎??!!! )) 
他說應該要派四、五個人假裝散步散到總統府.............
被我笑說遊行的目的只是希望訴求被聽見,他的「改良式做法」好像伺機掄鎗衝進攻總統府...

現在想想,他那時說這番話的感覺,整個散發出一種比荷要出草的氣息了...)


時代畢竟不一樣了啊~

(怎麼會講這裡去...)


反正,這篇文章我很喜歡
轉貼這篇文章,大概是我唯一能做的...

我們都要越來越好哇~台灣加油 !!!



03/24的晚上

漂流河岸 的校園巡迴影展 來到了文大 這一站

開始跟我們訴說 三鶯 橋下 浦公英 的故事

三鶯橋下的 浦公英花

是來自遠從花東地區的浦公英

二 三十年前 一些浦公英的種子

因為在故鄉 工作機會少 稻米獲利又不高 

所以決定離開自己的故鄉 

順著風的方向 飛去 大家嚮往的台北

剛落到台北 想找個花盆居住

因為身上流著原住民身的血 受到當地的房東 拒絕出租

當時的房租又很貴 經濟能力負荷不了

所以這些浦公英 決定在三鶯橋下 落地生根

這二 三十年間 又陸陸續續有其他的浦公英 居住 在此

最近幾年 政府派來的農夫 要砍掉 這些浦公英

二 三十年間 拆了N次 浦公英 也堅強的生長了N+1次

這些浦公英要開花的時候 政府就派農夫 過來砍掉

政府曾做ㄧ個 空有原住民文化圖騰的 花盆 準備移植這些浦公英

但浦公英們的根 依然緊緊抓住 這片土地的泥土

因為這是他們溫暖的家 有感情的地方!!!

這些浦公英 何時能綻放花朵 讓種子快樂的翱翔 依然是未知數. . .

p.s浦公英需要你們的支持 不管你支不支持 是否可以幫忙轉貼文章 讓更多人了解他們
==============================================================

個人感想:

也許

1。有些人認為他們已經觸了水利法 是違章建築 該拆

但治水線是在他們居住好幾年後才劃的

為何當地附近的砂石場跟工廠還有高爾夫球場 為何沒被畫進治水線裡?

且在當地計畫做個河濱公園 自行車道 露天咖啡座 似乎好像配合某個建築財團的政策在走

那請問一下 如果淹水了 那些東西被沖壞了 還不是全民買單 浪費納稅人的錢ˋˊ

2。有些人認為住隆恩埔國宅 一個月租金2000-4000塊 很便宜了耶!

別忘了 還有電費 瓦斯費 停車費 

這對那些一個月只打幾天臨時工的他們是一大負擔

且入住條件嚴苛 且住兩年就必須搬走 請問有解決到事情嗎? 

3。有些人認為不如就回故鄉 回山上阿!

他們已經再此居在此超過二 三十年 已經有了感情

你叫他們回故鄉 連工作的機會都沒有 你叫他們怎麼生活 日子不是過的更難過嗎?

這不單單只是個違建的問題 而是一個重大的社會問題

畢竟還有很多部落 也曾受這樣對待  

我想全世界多少也會有這些問題吧! 我們必須重視 

不只讓台灣的人知道 也讓全世界聽到我們的聲音

權力和利益 容易使人心智腐敗

那些原住民的高官 應該有更大的權利 為那些原住民 爭取 基本的權利

我想利益矇蔽他們的眼睛和心

選前靠那張嘴 端牛肉出來 讓大家支持他 

選後呢? 根本不鳥你 還說自己是歷年來 照顧原住民最好的縣長 真是諷刺 

原住民基本法 有用嗎? 有保護到原住民嗎?

政府解決社會問題 都是治標不治本 我想大家都看的很清楚!

如果蓋堤岸就不會淹水的話 為何颱風來的時候 總是淹水

還增加抽水機的數量 不如用那些錢在水土保持上 還比較實際一點

如果政府想通了 我想這社會上就不會有很多 不公平的事情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