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睡得很好,是睡到迷朦的那種。往往在我醒來的時候,發現做了很多的夢卻一個都記不起來。
我喜歡這樣的不在乎,彷彿一切的掛慮都不用放在心上。


可是下午我竟然夢到了初戀情人,很奇妙的一個點。
在我的公司附近,冬日的大風之下穿著大衣的我正要爬上旋轉梯,而他突然出現在下面,我看見他,害怕他快將離去,但是穿著跟鞋的我要追也不是,正要開口喊他,發現我的聲音被冷風吹散...
他轉過身來看到我,看著我笑,於是我就心安了,還是忍不住開口喊了他的名字,才發現我的聲音沙啞到發音不完全。
我穿著跟鞋,壓著被風吹亂的裙擺,小心翼翼地要走下樓梯,可是竟然連轉身都有困難,連站都站不穩...


然後我就迷朦地醒了,覺得一切又荒謬又可笑。


不知道為什麼要夢到他,知道他忙,我們也已經不再聯繫。但每一次想到他,心底只有一句話:謝謝你讓我知道我愛過也被愛過。


很普通的情懷,單純要向那年撒落遍地陽光的青春致敬。


這兩天晚間,我都會一個人到家附近的公園快走,流一點汗,相當快慰。

本來我很排斥這種孤單,可是明知道這種孤單可以讓我跟自己好好對話,心裡也就從排斥轉為享受。
所以本來是我請我媽跟我一起來,被我媽拒絕了之後,她反悔想跟,反而是我執意要一個人。


我常想,一個人的性格也許就決定在出生的那一刻。就像我是冬天生的小孩,所以我超怕熱。而我是在凌晨出生的小孩,所以我在黑夜裡反而很安然自在。


雖然是城市中的公園,公園四周圍的光害還是很嚴重,相較之下公園內就顯得平靜漆黑。我也頗能融入在這種黑白灰的色調其中,我可以很放肆地觀察著每一個人,卻不用去承接別人的目光,這對我來說是很心安的。

於是在快走中有不同的風景快速掠過。

我總是想著,這些坐在乾涸池邊的石階上溜狗的人,坐在燈下講手機的人,坐在長椅上靜默的人,為什麼是一個人呢,他們有著怎麼樣的故事呢。

自己一個人,確總是希望看到的每一個人身旁都有人陪,很奇怪的想法吧。


於是我穿過那片樹林,走向長廊,一對戀人趁著夜色在我面前不遠處停住,親吻,吻過就滿意地牽著手走了。
多浪漫,我垂著眼忍不住發笑,慶幸有這般夜色讓我看見了這樣的風景,又不至於讓我的羞澀曝露在其中。


長廊上有人搬來卡拉OK,看起來像是要收攤了,有一個人卻緊緊地抓住麥克風投入地唱著,與世隔絕。然後揚聲器傳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樂音,他唱:你早就該拒絕我,不該放任我的追求......

好特別,於是我繞著長廊走著,本來是為了聽完這首歌。可是後來發現我也在聽著自己的節目,於是我笑笑,離開了那個人的世界。


我突然想起星期五那天早晨,在我們家這個捷運站的馬路前,一輛計程車停在我面前,一個女孩下了車,然後一個陌生人突然走過來,對著車子喃喃著:如果你不能擁有他的話,你就放了他吧......

一大早就遇見了一場鬧劇,我可真幸運!!
耳邊陳坤剛好唱到:「何時能夠到達   時間流動   我抱著孤獨   在幸福中」這首歌叫「幸福中」說的卻不是兩個人的幸福。

我想起王家衛說的:

「不要說他永遠找不到,他是一路在找尋... 在找尋的過程裡,人起碼要自己培養一種氣氛。 我開始喜歡這個人;或是這個人不喜歡我的時候,我自己怎麼樣呢? 不管他喜不喜歡你,自己開始你自己的戀愛,怎麼讓自己活得快樂一點是很重要的。」
---王家衛《當代中國電影1995-1997》




剛剛在一個,前年夏天認識過,後來就不曾聯繫過的朋友的部落格看到一段這樣的話: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席慕容 - 無怨的青春」


嚴格來說,我沒有讀過席慕容的作品,我知道青春很好,可是不巧的是我是不是已經不再青春?!

沒有怨恨沒有留戀的過往歲月,我只有不斷向前的想望。
謝謝每一個美好的人,讓我在每一段情感的造化中進化成更好的人。


不管他喜不喜歡你,自己開始你自己的戀愛,怎麼讓自己活得快樂一點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