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一直在思考「隨波逐流」這四個字。

不知道為什麼,從昨晚在公園裡,腦海裡突然浮現這四個字之後,這四個字就像魔鬼一樣纏在我的心上。

大概是昨天早上被頭兒問到:如果今天妳在別的電台,妳會做什麼樣的節目??
當時我想了一下,沒有想太久,就很順的回答她:我一樣會做這樣的節目!!

她愣了一下。
而我心裡知道,不管在哪裡,我都會做這樣的節目。

她說:妳想成為朱衛茵,可是她可以在話語裡很自然地就把信仰帶入到其中。
妳不是一直想要成為像朱衛茵那樣的廣播人嗎,她問。

當時我沒有說話,默默的嗯了一聲。

今天比較清醒之後,我才發現,我根本不想成為朱衛茵或是黃磊!!!
做廣播節目堂堂要邁入第七個年頭了吧,我這一刻無比清楚地知道:我只想做瑞比特!!!


有一個內地的聽眾很厲害的找到了我的部落格,還加了我MSN。

上星期他突然跟我聊起來,他說:妳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樣子跟聲音很不一致,聲音很甜美(那就是說我長得不討喜就是了>"<),行為很豪邁,像男生;我很驚訝妳才24歲,因為IZ他30歲左右嘛,所以妳應該跟他差不多.........

他又說:我很喜歡你們的節目,因為你們很特別,很敢說話,很有魄力,另外音樂眼光很獨特......

對於他的評價我全數當成讚美且微笑地照單全收。

我只對他說:你很幸運,可以透過我的部落格認識我,你在我部落格中看到的,是很深層的我。



我現在24歲,我沒有讀過神學院。


在公司兩年,我從來沒有仗著自己年輕,或因自己年紀太輕而自卑。
我知道我所擁有的獨特性。我的體會,我的智慧。


然而再過不足五個月,我就要25歲了。走向四分之一個世紀的人生,我感到惶恐。
我問我自己,我有資格隨波逐流嗎??


你知道,隨波逐流跟擇善固執都有自己的盲點。
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如果選擇了隨波逐流,那麼未來,大概也就沒有擇善固執的機會了。


今天錄了三集節目,我想今天必然有天使在錄音室裡與我們同在。
不知不覺中,我們用好多聖經中美善的話語來鼓勵人,而同時,我與IZ也被自己重重地激勵到。
所以雖然錄了三集,但時間過得飛快,我完全不感覺累,一脈地輕鬆。


出了錄音室,在大街上多走了一會兒,沒有立刻鑽進地下鐵的兩個人,心都是滿滿的。


我想到,在節目進行到一半播放音樂的時候,IZ關麥,而我摘下耳機,跟IZ說,我們真是能屈能伸的主持人!!
那當然是開玩笑的,但我很認真地認為我們有亦莊亦諧的能力。


其實談信仰沒有什麼不好,我們從來也沒有排斥過這樣的事情。
在信仰的表述上,也許我們沒有頭兒所說的那麼屬靈,可是我們有我們的人生歷程,我們總是誠實地剖白我們的生命。
我們是真正不怕被檢視的基督徒。


也許我們不夠屬靈,也許我們不夠成熟,或者是談到信仰的時候談得不夠漂亮。
可是還好我們赤裸裸,而不是訓練有素的狗。


不讓一切美化或制式化,我們只希望能夠保留最真的面向來面對我們的聽眾。


不是隨波逐流的滅頂,我相信有一天會被懂的。


雖然前路茫茫有太多未可知。
但是現在的我,不斷不斷聽著陳坤的「明天」,突然覺得好快樂。


明天都會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