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女孩~

今天我遲了很久才下班,因為我給一個可愛的聽眾回信。我很意外她會跟我說這麼多,我更意外我會跟她說這麼多內心話,都是我從來沒有跟別人說過的,有些話是不是反而跟一個陌生人說,才感覺不到自己傻?!

我想我喜歡她,一如她喜歡我一樣~:)

我跟她說了好多,真的好多,因為我今天好有感覺,於是什麼什麼都一股腦地跟她說了,彷彿在打一篇網誌一般。
其實,妳知道嘛,我今天好難過、好喪氣,可是在信中我表現得好陽光,我把勇敢起來的力量建構在為她打氣上了。

是啊我又來了,每當我失去能量的時候,我總是拚了命的不停的給,在給予的過程中,我可以感覺到有力量一點一滴回流。這讓我想起深雪書中有一個叫做「憐憫」的角色。
「憐憫」她竟然在敵人的陷阱中,不旦沒有消耗能量,反而獲得了更大的能量。

因為敵人建構出來的陷阱本來是要讓「憐憫」瘋狂地去愛,敵人想要消耗她愛的能量。
但是敵人卻忘了,「愛」只會讓人更愛,從來不會讓人愛了更不愛。


我好希望能夠像「憐憫」那樣歐~


今晚我如常去了家附近的公園。

明知道我的MP4快將沒電了,可是我還是帶著去。果然走出家門沒兩步,我的MP4就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妳知道嘛,那一刻我覺得好孤單,彷彿全世界都遺落了我那樣孤單。

於是我在偌大的公園裡,默默地走著。本來是該快走的,可是我沒有心情。

我看著亮晃晃的月色懸掛在好高好高的夜幕上,「星子在無意中閃」,我想那句詩,可是突然間想不透的是,為什麼下一句要接「細雨點灑在花前」??

有雨的日子怎麼可以見得到星光?? 也許這就是林徽因的詩意吧......


說到詩意,今晚是沒有的,我只是兀自往公園幽深處鑽,像是要在大千世界裡找個小角落把自己安頓下來一樣。我一個人,在燈光微弱的公園裡,說不怕是騙人的 !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學著上次那個過客在乾涸的池邊坐下,我覺得我的世界安靜了,而我的身後竟車來人往地熱鬧了。

熱鬧了,也就不怕了。


今年的夏天有一種莫名的涼意,晚風穿過我的身體,我雙手環住雙膝,心底浮現一股說不上來的喪氣。

親愛的女孩啊,妳知道嘛,今天我被濃烈的否定傷害了。
回到這六年來我常常與同學在深思的問題:聽眾要的是什麼? 我們想給的是什麼? 我們能給的,又是什麼??

想了六個年頭啊,我親愛的女孩,這個問題,恐怕我們要一直一直不斷地探索下去。

所以,哪怕當中,我的頭兒說,妳未來會是一個很具影響力的人......
可是那又如何呢,我仍是這樣被否定了......

那當下我只想落淚,於是我跑去找一個同事要一句安慰,她說:這就是社會。

是啊,我都忘了。我總是善忘。


然而我卻覺得心裡梗著一堵屏障,吹不進夏夜涼涼的風。


隨波逐流啊,妳知道的,我一向很怕我自己落入這樣的漩渦中而不自知。然而近日正是醒覺了,心裡有數不盡的拉扯。

我站起身,才發現我正逆著風前行。於是我很用力地走路,原本懶懶散散地還好,一用力,我竟慘然地哭了起來。


原來
要眼底帶著淚水,才能看著每一顆燈光都變得璀璨動人起來。

我要我自己不要忘記這一刻

就算心裡帶著傷口,看著這個世界還是要覺得這個世界好可愛,如此扣人心弦地可愛。


月色依舊在光年外端詳這地面的人生百態。慘白的,卻又帶著一種溫柔的飽滿。


我走到一處再坐下,看著前方一個團體練著舞蹈。

我竟有一點羨慕她們。我也好懷念那段牽著舞伴的手旋轉裙擺的時光。想起修過的社交舞課程,最拿手的恰恰大概都要記不得了,更遑論如夢般的圓舞曲。

再過幾天吧,女孩,我真的又要開始學舞了,希望這次是真的。


離開的時候她們剛好跳著的是陳雷的台語歌,不曉得為什麼,這歌聲提醒了我那個讓我虛擲童年的南部小鎮。
還是有一些樂音在記憶裡念念不忘,這就是音樂的魔力吧。

再過不久,童年裡那個最親暱的玩伴要轉職當警察了。最近他老是撥電話給我但我卻沒有接到,回撥他也不在線上。
沒有關係,有一天我會知道他想要跟我說什麼的~:)


所以今晚,我沒有用太多時間在快走上。
我反而用了很多時間,來感受這個世界,也感受我的心臟搏動。


知道我的網誌為什麼要擺上這首歌嗎??
因為陳坤他唱:我要怎麼做才能讓快樂天長地久?!


不快樂,可是我會堅強起來。


妳祝福我嘛


愛妳的 A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