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回國了。

自從中華成棒隊打完比賽的那一天起,我還是沉浸在那一顆小小的圓球當中,無可自拔地習慣性轉到緯來體育台、無時無刻都要爬一下PTT的棒球板。

很多尖酸刻薄的言論我看在眼裡,默默為中華隊感到心寒。但是這一切終於是結束了,許多的問題才正要開始蘊釀發酵。於是我常常看著電視新聞跟報紙社論而心酸到不能自己。

一樣是中華隊,為什麼蘇麗文可以「輸了獎牌卻贏得尊敬」,同樣是帶傷上場,中華成棒卻要被逼問著捐不捐國光獎金的蠢問題!

身為媒體人,也學過新聞理論,實在是不該受新聞煽動,但我還是好生氣,這一切怎麼可以這麼不公平?!

但真的要說到公平,我的論調也許也不夠中肯吧,呵,應該要說台肯了,科科。

但我真的只是生氣,就像我在節目裡說的,中華隊的任何一個選手都沒有欠大家什麼,那些叫他們捐獎金的真的才該接2300萬人的重踢!!

沒事叫人家捐獎金,你很閒嗎?你是又捐過什麼做公益?憑什麼一口咬定人家不配拿?只是因為出來的結果讓你很不滿意?那你有沒有真正投入地follow過每一場比賽?!

再失去理智一點的說法,你看星光大道看得不爽了,你覺得他不該只拿那個成績,你會叫他捐獎金嗎?

鋒哥謙虛地說,因為國家栽培過他,所以他願意為國家打球。我聽到這句話真是從鼻子哼出一口氣,國家栽培過他們什麼,要他們如此帶傷賣命?!國家現在是在養什麼兵?打得是什麼仗?!

我只是很無奈,平平是帶傷上陣,為什麼大家都為了蘇麗文鼓掌流淚大聲叫好,新聞稱許她,媒體報導她,社論超捧她。反觀我們另一批也是充滿傷兵的隊伍,一樣是帶著傷照拚搏、照奔跑,回來卻要被質疑配不配得這些獎金!真是我呸!!

什麼時候我們的社會可以停止這種「群眾的智商只有三歲的行徑」,理理智智冷冷靜靜地說一句公道話,真心誠意地為這些很認真的人鼓鼓掌,而不是繼續沉淪在人云亦云的迴圈裡無法超生。

誰比賽不想贏?!雖然超越成敗這一類的語彙大家早就聽膩了,但不能拒絕的是只要努力過、盡力過,問心無愧,就可以了。

該有的檢討跟批評是一定要有的,但重要的是建設性,我就是看不慣那些結果論的人喜歡帶刺傷人,不求甚解又自以為很行!用一些無知的問題把選手逼到懸崖峭壁。那真的不會讓人比較看得起你,反而會覺得你的論調怎麼可以荒唐得如此不可思議!

不要再讓選手們對我們說對不起了,他們真的沒有欠我們什麼!!連拿銅牌的朱木炎都被記者逼成了戰犯,那記者到底要什麼牌,神主牌嗎?!為什麼要逼棒球隊的隊員捐150萬,為什麼不去逼那一家子捐七億,擺明了就是柿子挑軟的喀嘛!!

不要再逼他們了,好嗎?!不然我真的很怕再也沒有人想要回來代表中華隊出賽了。這樣的話只好讓記者跟立委跟酸民組隊去奧運參賽好了,好嗎?!然後成績不佳的一個個從倫敦游泳回來接受大家蛋洗,好嗎?!我相信從今天開始練習,腦殘的各位一定可以練出不錯的成績的,因為對你們來說運動員大概是一件不用腦的事啊,是吧?!而且從現在開始你們還有四年的時間,就像中國隊訓練棒球隊一樣,你們一定行的,JUST DO IT~



統一最新的廣告讓很多人熱淚滿框:
「球賽  就像人生一樣
這場輸了  下次贏回來就是了
比賽 永遠沒有結束的時候…
只要
熱血還在,吶喊還在,沸騰還在,我們的心還在
未來,就永遠永遠還在...

繼續吧!」

我相信,時間會給出讓我們都心服口服的證明。

這場輸了,下次贏回來就是了嘛。
人生雖短,但我們至少都還有明天。

教育真的不堪等,面對現實,但是,不要再腦殘了。

大家都是英雄,不該有誰被偏心。中華健兒辛苦了,請繼續加油,不要放棄。

這才是真英雄啊!
而在庸碌生活中的我們也該如是跟進著。


P.S
「繼續回球場 為台灣棒球加油
                                                                               
8/26 中華職棒繼續熱血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