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08  我有幸跟著公司的同事參加王永慶的告別式,為什麼可以去呢?這原因就不說了。可是沒想到竟然因此讓我生平第一次出現在蘋果日報中,這就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了。

蘋果日報的事情等下再說,不過我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夠送他然後的最後一小段路,雖然告別式當天需要五點就起床......六點半在公司集合......真的是瘋了~但是因為我相當敬佩王永慶,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上了......上山啦......

王永慶真的是摩羯之光,連我都感到與有榮焉。在他身上,我看見摩羯最極致的一種純真善良、胸懷天下、追求大同世界的氣度。衝著這一點一定要去告別式上致敬的啊。

我常覺得這個社會上要是能有第二個像他一樣的人,那就太好了!所以在告別式當中,我看著那些來參加的達官顯貴、政商名流,看他們板著一張沒有表情的臉,不懂惋惜也不知哀戚,心裡有很大的感嘆。

要是這些人,有辦法做到王永慶的百分之一,那就太好了啊!!

所以在典禮當中,我心裡莫名地不斷響著「典型在夙昔」這五個字,他也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吧!

大概從前幾周的某個周末開始,我只要一看到王永慶的新聞就會開始流淚,有一點點像被制約的神經病,尤其是他弟弟王永在對他的情感,每次都讓我打從心底發抖。

所以告別式的程序本,打開來,第一篇就是王永在的祭文,雖然僅是文字,可是他每一次喊一聲「阿兄!」我的眼淚就會忍不住失速下墜,他們兩個人將要一個世紀的手足之情,而今血緣分割,真的讓外人都能感受到那份心痛!

整個告別式非常的感人,我又是個很容易為別人掉淚的人,所以從告別式一開始撥放懷念王永慶的影片時,我的眼淚就開始掉不停,一直掉一直掉一直掉,又不好意思頻頻拭淚引人注意,所以臉上胸口都掛著淚水,有幾度被感動到哭到快瘋掉,眼淚幾乎是用噴的.........

只是林口真的太冷,加上告別式開始沒多久就又刮風又飆雨,風雨整個毫不留情地往我身上衝,我又被我媽騙了穿短袖短裙的小洋裝......真的是要命......冷到我的眼淚都倒縮了十五里......

不過兩個多小時的飆淚吹風淋雨是值得的,就算後來感冒也值得。


只是我竟然沒有感冒,但是隔天當我在台北車站的香水特賣會場上正轉得開心的時候,厚恩哥打電話給我,劈頭第一句就是:瑋倫!妳上報紙了!蘋果日報!!!

一聽到是蘋果,我第一個反應是,完了,不曉得會被拍到什麼眼歪嘴斜的照片......所以脫口而出急忙問厚恩哥說:「拍得好看嗎?!」結果這句話害我被同事笑了兩天......對啦...我這人有時候也挺膚淺的嘛!

不過厚恩哥後來還跟我double check我旁邊是不是坐了一位媽媽,我心裡想,我旁邊坐的人都是你認識的啊,照他這麼說,可能照片上的人根本不是我,應該只是個跟我很像的人吧.........


後來我還是很沉不住氣的跑了四五家便利店找到了最後一份蘋果日報,翻開來一看,心裡的第一句話是:厚恩哥,這個人是你的同事啊!!


  

右邊這個人,真的是厚恩哥的同事,我的同事,你的同事我們大家的同事-「小班」啊~



沒想到我上報的事星期一就傳遍整個公司,大家都要來看我這張照片,可是大家看了又要給我大笑,真的有夠沒禮貌,誰規定一定要是王永慶的誰才可以哭得這麼慘啊,我天生眼淚多喜歡拿出來噴不行嗎?! 真是太超過了!!

而且大家都懷疑我偷塞錢給蘋果的記者才上了版面,整個版面連王永慶的兒女都沒有放照片,可是竟然有我的這張「一般民眾」的照片,而且排版還在陳阿扁(啊~抱歉~現在應該叫他「北所 2630」)的上面,小寶的爸爸還以為我是王永慶的孫女?!像話嗎?!我敢保證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我左邊有記者啊!!

但我後來在網路上找到照片,點開放大再看才明白,原來是我下巴還掛著一顆淚珠,淚水已經滑到胸口了,這麼戲劇化,算我夠狠,難怪可以搏到版面!

雖然我都自嘲說是林口太冷了,冷到我都哭了,可是實際上是真的......真的動容了嘛...看我的表情這麼肅穆,我是真的很投入啊......

不過覺得還蠻榮幸的,至少生平第一次上報是沾了我崇拜的王永慶的光,這個是報紙內容的連結,點下去看得到 ,也不知道幾時這個內容會被砍掉,反正有緣的就看得到囉。


最後,記上王永慶的子女們引用王永慶的話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財富只是社會暫時請他保管的錢,他告訴我們一定要好好使用,回饋給社會。」

希望我可以像王永慶一樣,當然不是說像他一樣有錢,但我希望我可以不管有錢沒有錢,都可以像他一樣愛社會那麼多。

典型在夙昔,卻值得永留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