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abbitstud/13/1834460368.mp3_###}


這首歌終於是可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了...


其實10/19從黃建為的「給我愛的鼓勵演唱會」回家後,就把詞曲都寫好了,只是因為我手邊可以錄音的機器都不堪用了,加上我在記憶旋律的過程中接了一通講很久的電話......講完電話後副歌的旋律竟然整個失憶......原本一首已經100%完成的歌曲,頓時只剩下75%的完成度......

於是我又花了兩天去思考旋律該怎麼走,以及歌詞要怎麼改......不過到頭來還是什麼都沒更動就是了......所以副歌的旋律我也不知道是新的,還是我恢復了記憶...

總之,感謝主,那幾天剛好小班也有一首歌想要錄出來,於是我們一起找吉他大師希文哥求救,定了key抓了和弦,到第一次配唱卻沒開嗓地被趕鴨子上架......到正式的錄音也想出歌名......到燒出光碟做出圓標寫好信......其實都在十月底就完成了......

在此我想要謝謝建為給我的靈感,謝謝過去幾場Live演出豐富了我的生命,謝謝崡子鼓勵我把它錄出來,謝謝小班一路的相挺還有幫我做圓標,謝謝希文哥大力贊助變幻如神的吉他伴奏及高超的錄音技術,謝謝胡阿景的期待給了我安慰,謝謝美嘉的持續關心還有那個某天一早醒來後第一個衝上她腦海的是我的主歌旋律的故事.........

在這之前其實我很有信心,也對錄出來的東西很滿意,雖然我知道它不完美,可是這是一份誠意,以及這是我的作品的一種感動。

這個星期我開始在作品上加和聲,一方面是希望能稍稍遮瑕一下歌唱很弱的部份,一部份是本來就有意要把和聲加上去。

加和聲的過程其實是很好玩的,一層一層idea加上去的過程很像過去在拼貼小本子封面的那種感覺。

可是不好玩的是,我才知道和聲其實很難,因為我是個不懂樂理、不會樂器,同時音感又很差的人。從決定要把歌錄出來那一刻開始,我就一直在期待配和聲那一刻,我以為會很有趣,可是這一切幻夢都在我獨自坐在錄音室裡對著電腦深感沮喪時都破滅了。

本來是一種求好心切,搞半天變成是一種ㄍㄟ掰的表現。

於是這三天,我試了又試,修了又修,努力把腦海中的想法表現出來......到最後,我陷入一種深深的低潮,深深覺得我就是個草包,想達到的永遠是自己做不到做不好的目標,我不行了,我辦不到,我好遜!

尤其是前天晚上,我反覆聽著,一邊記下哪裡該修,一邊搖頭嘆氣,這種東西,我突然間覺得可笑。

然後我覺得對不起這段時間鼓勵我、給予期待、陪伴我協助我完成的朋友們,愧對於大家的付出,我竟然會覺得自己的作品ㄍㄟ掰到很噁心!!

我覺得我還是好好的當一個廣播人好了,對於音樂,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突然間的兩個晚上對自己很沒有信心,被崡子用「妳都不喜歡妳的音樂了,別人怎麼會喜歡」教訓了一下。還經歷了明明都修好的最終版本卻突然人間蒸發的錯愕。

今天早上終於是拍板定案,不打算再修了。

可是拿回到自己的電腦完整的聽了一下最後的成品的時候,突然間眼眶就紅了,原來其實也沒有那麼爛,其實我還是很感動。


於是它終於是可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了。



關於這首歌的出現,之前的文章有完整的說明了,連結一下,好嘛。


Live
詞/曲/和聲:瑞比特      吉他:希文

全世界我只信服你的賣弄
而我只是萬分之一個觀賞者
你賣力唱著   我用力揮手
什麼節奏都要拍到手都痛了

快歌慢歌你都唱得動容
你讓我眼淚掛著卻又笑開了
肢體是你的   靈魂是你的 
你吉他一刷我就瘋狂了

你建構了一個愛的水晶球
飄著金粉的天空
你在沙漠變出綠洲
一呼吸連夢都甜甜的

你分享快樂卻又獨吞寂寞
情緒都被你掀開了
我大聲唱著   真的感動了
你用生命寫下來的過程



也許它不是很完美,但希望我在紀錄及呈現的時候,有做到非常的誠實。


一個創作的誕生,不是在尋求認知上的共識,而是靈魂的共鳴。
我一直是依靠著這樣的想法在創作,不論是什麼,所以,如果你有共鳴的話,請告訴我。


我也好需要好需要,愛的鼓勵。




在製作這首歌的時候,我時常想著,希望有一天,也有人可以寫一首歌,告訴我,這首歌曲,是因我而來的靈感......

那就太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