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香水是最後一件衣服。


天氣一下子轉了我最喜歡的乾冷,可是連日來看不見太陽的日子深深影響了我的心情,我還來不及享受到這樣的天氣,只整天整天覺得好崩潰。

「我出生的那天有太陽嗎?」我忍不住要問。
我媽卻只記得那天是個好天氣,忘了太陽大不大。
我猜那天太陽應該很耀眼,才會讓我這幾天一見不到陽光,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不開心。


今天大家都喊冷。連胡阿景都加重語氣地說,連我不怕冷的都覺得冷了......然後順手將衣服的拉鍊拉高......

其實我覺得還好,執拗地不想要過度地穿上冬衣,只隨意穿上毛衣加了件保暖的外套。然後被同事詢問說:妳不冷啊!!!

我是真的覺得不冷,但下意識地卻在身上加了很多件香水。


從來沒有這樣過,我的身上很少出現一種以上味道的機會。甚至於有那麼一段匆促又忙碌的日子裡,我連香味都遺棄。

可是前陣子忘了怎麼開始,晚上離開電腦前,我一定會很沒有意義地手腕上抹一道香味,也許是雅頓綠茶,也許是anna sui的巨星或逐夢,然後給予自己一道好眠的祝福。

早上出門前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因為我會打開每一罐香水找尋適合今天心情的氣味,最常光顧的是Tiary love、女武者、紫貓、KENZO的罌粟花、cavalli的情迷、AYP的 Raspberry Pink,然後在不同的位置輕輕的點下三、四道不同的香味,有時味道輕得連我都聞不太到,可是在點下的那一瞬間,聞到了,就滿足了。但不管怎樣,一定會在胸前劃一道LANCOME的poeme ,不管前面用了哪些香水,有了這一道就好像我頓時從透明的飄渺中踏實地存在了,可以安心出門了。

中午午休前我一定脫下手錶,在手腕上再點一道Anna sui的迷夜,因為這個味道總是讓我想起十多年前第一次去日本時,飯店房間裡舒適白淨的床、還有有著我最愛的早餐的餐廳,那是過往中,我最甘於被纏繞的記憶。於是帶著這個氣息,在難以成眠的正午時分,至少我可以放鬆的休息一下,有時會立刻入睡,有時還會做夢.........


日復一日我讓自己像罐被香氛師調配過的香水,但我猜沒有人發現我身上藏著這個複雜的祕密。


因為生活失去力量,所以渴望著身上每多一道香氣就彷彿可以加疊一點能量。

於是在25歲前的第42天,每一天都混著五六道氣味、茫茫然地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