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錄完音就快六點了,通常我一整天不管有吃東西或者是吃很多,只要到了下午三點半之後我的饑餓感會整個像見鬼似的被開啟,所以每天下班我幾乎都是歸心似箭,因為太餓了。

可是今天我還沒回到家,我媽就出門開會了,也許是不用趕快回家陪媽媽,少了某一層的心理壓力,整個人也鬆了起來,今天晚上好像也沒這麼餓了,反而有閒情無意間陪了一群貓共進晚餐。

嚴格來說,應該是我餓著肚子看牠們吃晚餐......


一如既往回家的那條巷子,走著走著,跟停在路旁、和我擦身而過的車前蓋上跟一隻很美的貓對上眼,我習慣性的看著這路上的豔遇,向牠喵了一聲打個招呼,沒想到牠很有禮貌的回敬我一聲喵,再看兩秒,牠已經忍不住跳下車然後往我身上磨蹭。

是一隻愛撒嬌的大胖貓,雖然我臉上的過敏還沒完全痊癒,但我仍禁不住彎下腰摸了摸牠。不想枉費牠如此辛勞地出賣「色相」,無非只是想找一餐吃的,我心裡明白的很,但嘴上仍舊像是在進行某種儀式或協定般頻頻問牠:「餓了嗎?買東西給你吃好嗎?」

確定了這裡大概是牠的佇留之處,我走進附近一家便利店,研究了好久才買了一罐我覺得應該還蠻美味的貓罐頭。

回到牠的身邊,牠還是一樣優雅的在我身邊打轉,絲毫不因我手中多了罐頭就奮力撲向我,我在路上墊了紙,很辛苦的一點一點挖出罐頭裡的食物給牠。

一個感覺又有點回溫的冬夜,一個該餓昏卻靜靜在路邊看貓咪吃牠的今天也許是第一餐的我,穿著短窄裙卻有點不得體的蹲在路邊,我別無選擇。

我是個沒耐性的人,最怕時間被揮霍,然而在路邊餵貓需要花我很多時間,我都在路邊墊一張紙,默默等牠吃完,再為牠收拾殘局。

可是今晚,我蹲著蹲著忘了時間,忘了餓,甚至忘了我在忙什麼我該忙什麼,耳邊播著的剛好是建為的「可風」,我歪著頭,看著這隻大胖貓優雅的吃著,而路邊經過的人看著我背著包包穿著短裙蹲在路邊,左手拿罐頭右手拿著罐頭的蓋子......我竟也成了風景一隅。

我沒有養過貓,對貓的食物一向不熟,但是貓罐頭的味道跟我很愛吃的鮪魚罐頭很像,我也挺樂在其中。

貓咪一向有我不知道該不該垢病的習慣,吃飽了就閃,今晚遇上的這隻也不例外,當牠飽了,也不管還剩多少貓食,就逕自到一旁慵懶的擦擦臉、慵懶的看著我,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令我尷尬的狀況了,也不知道該嘉許貓咪的不貪心,還是該默默生氣,這一次我沒有再度招喚牠回來吃,反而默默把還留有貓食的紙捧走。

所幸下一個巷口轉角還有一群貓咪,我心裡想著。

家附近有人會餵流浪貓,所以群聚了一些貓在那裡,我每次經過那個路口都會跟牠們打聲招呼,只是牠們從來不理我,可是這一次我拿著誘人...不...是誘貓的罐頭,我才知道貓罐頭的吸引力夠讓那群貓立刻撇下正在吃的貓乾糧,這下可由不得牠們不理我。

我才知道牠們有四、五隻這麼多,可是因為牠們對我不熟,所以牠們非常怕我,我一有動作牠們就呈散狀隊形溜開,害我只好一邊輕聲細語跟牠們說話,一邊把剩下的貓食給牠們,但是所剩無幾,一下子就被吃光。

可能是短暫的晚餐約會讓牠們對我稍稍減了防衛心,我問牠們吃飽了沒啊,竟然還有一隻貓咪好心的應了我一聲。

我覺得挺有趣的,收了收殘局跟牠們道聲再見,就在牠們的目送下離開。


回到家裡反而沒那麼餓了,隨意弄一弄東西也算解決了一餐。

只是手中留有貓罐頭的魚氣味,在我洗手洗到第五次、但手中的氣味仍舊縈迴不散的時候,我開始懷疑我到底買了什麼給那些貓吃.........



最近的時間總是塞得很滿,回到家吃飯、運動、洗澡後時間就所剩無幾了,不過自從上星期看完「REC」之後讓我又有股想望重拾西班牙文的衝動,於是今晚我拿出之前的課本,一句一句很認真的讀著,一點一滴慢慢的恢復記憶,發現兩三年前的東西有一些還記憶猶新,還蠻好玩的,雖然不知道讀西班牙文要幹什麼,可是不管做什麼,開心最重要。

24歲的最後44天,我真心的想要把吉他跟西班牙文,好好的再學一遍。

Me  llamo  Elena.   




Me  llamo  Elena.   是西班牙文,意思是:我叫Elena,Elena是我西班牙文的名字,跟我的英文名Helen是一樣的意思,比較起來Elena不是很好念,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卻成了我慣常使用的外文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