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 pic @ Manila FEBC  by  瑞比特)



昨天跟高廖走在五分埔的巷內,經過一間夜店風的服飾店,高廖竟在門口佇留。

自從上星期三跟他逛過那次街之後,這一次我好像有點懂了,就開口問他說,怎麼,你覺得我應該要穿哪一件衣服呢??
沒想到他竟然指著一件還算辣的黑色連身超短褲。

驚驚!!我真是猜不透男人的眼光啊!!

我說,哇~~那種衣服很挑人穿!!時尚與台妹就在一線之間,穿不好就只能去賣檳榔了啊!!

急急走在前方的高廖笑著丟下一句話「.........質感很好!」我在後方更困惑了,那件衣服也算有質感嗎??

高廖回過頭,沒有什麼情緒的再說一次,「我是說妳質感很好。」


我?!

跟在高廖後頭我低著頭笑了,想著什麼叫所謂的「質感」。





回上一層(熱鍵:b)
( pic @ Manila FEBC  by  瑞比特)


剛好就在到五分埔的六個小時前,小朋友坐在我旁邊說著他最近當上了愛情軍師,身邊的朋友再晚也死拖活拖拖著他講述經歷愛情的美好,而他只累到翻白眼......他一邊說著,我笑到停不下來。

但是,他語氣一轉,開始跟我講起這個朋友一路走來在感情上總是過盡千帆,要好的女孩始終成為別人的女朋友。

我笑了,反身思考,想起這些年來的波折,就像一套還算完整的課程,而我被嚴格訓練過。

還自以為被挖到痛處。
我大叫他的名字,簡維廷,然後轉身趴在桌上裝哭。嚇死他小朋友了,哈哈!


我約略跟他分享這些年心情上的轉變,從不斷質疑自己到底有什麼問題,到現在學會真心接受每一個結果,也不會再自怨自艾。


但他始終要很驚奇的、帶點小結巴跟我說:怎麼可能!!!我以為妳都很多人追!!!

小朋友啊,不要說你無法理解,就連我自己都困惑好久,所以每一次,我都想,是我有什麼問題嗎?
小朋友像遇到知音,很激動的跟我說,他在非常狀況裡也常會這樣懷疑自己。

所以啊,有一天,你們也會慢慢走到我這個段落。放過自己,不是原諒自己,而是知道結果不在我手裡,那不是我的錯。

所以,意思就是,
你們都才20歲吧,那你朋友還有得熬!!我笑著說。他聽了也笑了。


不過,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覺得我很多人追,他說就是一個感覺,說不上來,後續又補充一些試圖把抽象變實在,但我也記不太起來他說了什麼。



所以,昨天高廖說我質感好的時候,不免把這兩件事連在一起,而,笑著想,也許就是所謂的「質感」造成別人認知上的偏頗。


你知道,「質感好」跟「很多人追」從來不是雞生蛋、蛋生雞的推理關係,
一定要套《門徒》裡昆哥所說的:這是一除三,除不盡的問題。


說不上「質感」到底長怎樣,但慶幸始終會有好大的力量keeping my mind clean & green


成為一種質感、獨樹一格的經典,從名字去架構所謂的招牌,也許,質感,才經得起考驗。




我想,唯一的結論是高廖客服當久了,最近吃糖吃很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