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堂課以來,這星期是我第一次背著吉他搭捷運、穿縮在這個城市中。

難免會有一種囂張的感覺,從民權西站內搭手扶梯的時候,我趴在吉他上,心裡想著要是我的吉他真的很強就好了,那麼這種孤單卻驕傲的感覺會更加強烈。

然後,難免在心裡嘲笑自己可笑的念頭,回頭看了另一個不是我方向的出口,天祥街,這就成了一個出口了,一個尋常的街名,一個尋常的出口,但每次經過民權西這一帶難免心口要糾一下,畢竟這個不起眼的地方,卻是父親停止心跳的所在。

但那又怎樣呢,我還不是,照樣,一個星期總要經過一次、兩次,總不會麻木,只是順流。


今天教室只有兩個同學一個老師,下課後另一個同學就走了,忘了是什麼話題,讓我跟安迪聊開了。

聊未來、聊感情,不知不覺就跟安迪說了很多很多,可能安迪是個讓人很放心的人吧,所以可以安心跟他說。也很意外安迪會跟我說他現階段的一些想法跟感受,乍聽之下真的有點驚訝,但回頭想想應該就像別人聽到我的打算那麼驚訝吧。

但是聽到他的想法,心裡有種被激勵的感覺,在他身上我看見了穩扎穩打的可貴、也看見了夢想的價值跟實踐的生命力。


社會是讓人模糊的,但是我們心裡要清楚。


我想起當天稍早,賴先生用一種痛苦的表情告訴我,他真的錯亂了。

我知道。

聽他分享這些日子來心裡的衝擊,最後自己給了一個結論,我好像看見兩個星期前的我,也陷入錯亂的晴天霹靂中,最後,賴先生跟我,都默默交出定義的主權,不去論斷所謂的是非對錯,甚至於是那些發生在我們身上讓我們困惑的種種。

這是一個32歲男人的智慧,很慶幸25歲的我已經先跟上了這樣的節奏。


這晚,練過吉他,看過書,想起這天被塞進了好多好多的想法跟憂愁之後的豁然,我躺在床上,想著今天在網路上找了一下沙發床,看到了心裡所想要的樣式。

不免開心,想著搬出去後會有一塊自己的小地方,一張沙發床,一張桌子,一台筆電,幾本書,這樣就夠了。

因為這樣就很靠近以後對家的夢想,可以有一間小小的房間,也是一張沙發床,一張書桌,電腦,書櫃,吉他跟keyboard可以放在裡面,在想要創作、閱讀、思考、或者是休息的時候,獨處或共享,那可以成為一個很安心也很寧靜的場所。


想著再過不久我的生活也可以如此簡單滿足又扎實,整個人就興奮得不得了。


想起這一路來,我用創作表達了很多的情感,一首一首歌一直飄過我的腦海,未來我還會繼續創作,這是神奇又快樂的過程。


可能是太累了吧,想一想竟然就睡著,而且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睡著這樣。

等我醒來的時候,囧,怎麼十一點了,娘家的片尾曲還在耳邊耶,我還真的睡著了。

起來咕噥了一些事,要回頭再睡的時候我媽跟我弟竟然急著叫住我,叫我跟他們睡同一間啊,囧,我只是還記得我手機在充電,想要回頭拔個插頭而已嘛。那種叫法彷彿我半夢半醒差點走進男廁那樣。


哈哈,賺到一天颱風假,剛好補一下最近超缺的睡眠,不知道算好還是不好,但是,很久沒有這樣睡到11點了耶,睡到頭都昏了.........


而且,我沒有上FB開趴,我有錯過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